港府出阴招 害惨进口商(图)

发表:2023-09-16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菜市场的海鲜档。(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香港菜市场的海鲜档。(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上个月日本排放核废水,港府宣布禁止日本福岛沿岸及邻近共10个都县的水产品进口,从日本其它地区进口的水产也须严格检测。有媒体获得读者爆料,指食环署将检测时间拖足24小时,导致水产品发臭,令她白白损失几十万(港元,下同)货钱。有香港网民分析,政府早前开足马力批评日本,怎知香港人不配合抵制,所以就搞小动作。

日本食品进口商吴小姐向《东方日报》表示,其公司订购的海产、刺身及水果等货品,每天都从日本空运抵港,再供应给全港多间食肆及网店。14日早上11时一批水产品抵港后,在机场停留足足达24小时,期间仅有一名食环署职员在场检测,导致检测进程十分缓慢。取货工人在货场内一直苦等,货车司机曾向相关部门查询,仅获回复一字——“等”。

待食环署职员完成检测程序,司机打开已放在室温近24小时的发泡胶箱,发现冰块已融化,部分蟹脚帆立贝已开始变坏发臭,大感无奈。

吴小姐气愤地表示,水产食品长期在室温下会变坏,她亦会白白损失几十万货钱。

她批评政府对进口日本海产品实施新政策后,未有相应地调配足够人手处理,进口商只能默默配合承受,苦了一班经营日本食品的进口商。

另据有线新闻报导,有日本食品进口商表示,目前抵港的日本食品被要求逐箱打开检查,有时要等10几个小时,有水产品变坏,损失严重。

报导指,食安中心13日发现有日本进口食品混杂福岛等受管制都县的蔬菜,之后抵港的日本水产都要逐箱打开“验明正身”。前一批还未检查好,新一批货已抵港。

日本食品进口商谭先生表示,人手最多的时候,也只有两名食环署职员,二人要检查过千箱货物,“每一包,逐个逐个看产地,每一板海胆逐板去看它的原产地……最后等的人要等15、16个小时才可以取货离开。”

他说新措施下,其他地区的食品清关程序都“骨牌式”延后,客人不断追单,一日损失逾万元。

谭先生不讳言,如果检查时间继续这样拖长,影响出货,下星期二起会暂停进口日本水产,甚至考虑转型。

很多香港网民都认为,这摆明是政治任务,政府早前开足马力批评日本,在电台、电视台上天天讲,怎知香港人不配合抵制;政府又测不到日本进口食品有辐射,唯有使出阴招,让进口商损失严重,到时就没人敢进口日本食品了,这样特首又成功解决了一个问题!

翻查资料,早年中国与澳洲关系紧张时,北京当局对澳洲牛肉、大麦等农产品实施进口限制,就连澳洲龙虾都难逃一劫。数以吨计的澳洲活龙虾因中国海关的额外检查被滞留机场,延误导致货品变质,最终澳洲暂停向中国发货。

有网民表示,现在港府一切都向大陆看齐,今次也是如法炮制搞小动作,明的不行就来阴的,太卑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