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体制成乱政 中共政权进入解体模式(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3-09-22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
习近平内蒙讲话(图片来源: 合成图 今涛拍暗自制图片)

【看中国2023年9月22日讯】最近军报一篇文章,指出军队领导干部既存在拍脑袋就作决定的“乱作为”现象,也存在得过且过的“不作为”现象。中共官员“不作为”与“乱作为”原因何在军报并没有说,但究基原因是制度出了问题,这个制度问题就是当下的中国一人体制,一个人指挥着所有的系统。

一人体制就是由一个人垂直领导所有的部门,一当部门首长出事,下一级的副手因没有与习有垂直关系,就会出现该部门工作不知所措的瘫痪状态。据统计一个人的社交人数不会超过150人,这个150人数被称为“邓巴数”。习近平不是超人,虽然统治14亿中国人,但他所目及的人数也只能是150人。所以他能记住身边的人与各部门首长已经不容易了,其他只能靠他的秘书处与中共中央办公厅进行。而秘书处与办公厅只能提供情况不能拍板,最后还是要习决定。成年人工作时间的极限是12小时,习已经是70岁的老人,他还能工作12小时吗?即使工作12小时,文山会海就把他淹死,累死了。清雍正皇帝就是“过劳死”习近平再好的保健,人还是人,老了还是老了。身体心智都无法承担起他的人一体制。从他目前的身形面相来看,已是工作过度,积劳成疾。

一人体制是怎样形成的呢?习上任伊始为了架空国务院,一上来就担任了十多个工作小组的组长,事无巨细,懂与不懂他都要顾问都要指挥,连造厕所这样的事都不放过,当时人们送他了一个小组长治国的外号。疫情发生李克强临危受命当了疫情小组组长,不料没有几天,又是他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了。如果说二十大前,习近平虽然剥夺了李克强的权力,但国务院系统的班子还在他的下面运作。二十大后习近平换掉了党政系统的全部人马,清一色的为他的跟班。跟班又大都是没有经过高等教育训练的小地方干部,他们除出唯命是从,没有工作经验能力,特别在全局观念,外事工作方面,基本上是一个白痴。因此一当这些人全面开展工作后,所有的弊病就呈现出来了。

如果说毛泽东是一个率心而为的领导人,那么他在内政上有一个管务事的刘少奇,外交上有一个干练的周恩来跟在他后面擦屁股。而习近平用人唯亲,不问能力只问忠诚,结果身边的全是无才无德,唯上是好的小人。习的任何一个政策,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把这一政策贯彻到荒谬的程度。一当造成灾难性的后果,习勃然大怒也没有办法,都是自己的心腹,亲自提拔上来的。要换人也不知从何换起,也不知何人可换,换了也是白换都是同样的人。

官员的“不作为”,皆因一人指挥下官员只有得到明确的指示才去落实,“乱作为”是因为被批不作为之下,只得在没有明确指示之下放进一点自己的相法。当被批乱作为时,又会退到不作为。再加上习的政策朝令夕改,互为矛盾,让官员无可适从,难以执行。习近平的一人体制已经给中共政权这架机器带来运转困难,不时失灵当机。即使习近平已认识到了也难以改变,体制有他的惯性,一当形成连制作这个制度的人也难以改变,最后自己成了制度的牺牲品。从种种迹象看习近平的共党政权已进入了解体模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