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机密文件披露中共核潜艇失事原因(图)

发表:2023-10-04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一艘核动力潜舰正准备潜入大海。
中共海军北海舰队一艘核动力潜舰正准备潜入大海。(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综合报导)今年8月传出中共海军“093-417”核潜艇在黄海失事的消息,北京当局澄清纯属谣言。英国媒体独家消息称,“093-417”核潜艇在黄海遭遇灾难性事故,55名官兵恐已经罹难。

英国机密文件披露中共核潜艇失事原因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报道,根据英国军方一份机密文件报告称,在黄海执行任务期间,中共海军“093-417”核潜艇氧气系统出现灾难性故障,导致核潜艇人员中毒,包括潜艇最高指挥官、21名军官在内的55名官兵全部罹难。

英国军方有关中共海军核潜艇失事的机密文件写道:“(根据)情报报告显示,8月21日,(中共海军核潜艇)在黄海执行任务时发生了一起事故。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8时12分,造成55名船员死亡,其中有22名军官、7名军官学员、9名士官和17名水手。罹难者中包括核潜艇最高指挥官薛永鹏上校。”

机密文件也分析了失事原因:“我们的理解是核潜艇出现系统故障,最终缺氧死亡。这艘核潜艇撞上了中共海军用来困住美国及其盟国潜艇的链条和锚等障碍物陷阱,这导致系统故障,需要6个小时才能修复并使核潜艇浮出水面。在艇载氧气系统在发生灾难性故障后,全部船员中毒。”

英国军方这份国防情报报告是属于高度机密文件。英国皇家海军拒绝对此置评。

093型核潜艇是中共海军较现代化的潜艇之一,以其较低的噪音水平而闻名。093型核潜舰服役近15年,通常长度为351英尺(约106.98米),并配备鱼雷。据了解,此次中共海军核潜艇失事发生在中国山东省附近海域。

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引述一名英国潜艇艇员评论分析说:“(核潜艇)出现这种系统性故障情况是合理的,我不认为中国人会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援。如果他们被困在网络系统中,并且潜艇供电系统的电量耗尽(似乎是这样),那么最终空气清洁机和氧气循环处理系统可能会发生故障。随后,似乎无法维持氧气供应,从而导致窒息或中毒。我们(英国)有一种设备,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吸收二氧化碳并产生氧气,其他国家很可能没有这种技术。”

中共官方否认发生了这起灾难性核潜艇事故,称这完全是错误的信息,北京似乎也拒绝为受损核潜艇请求国际援助。

北京否认093核潜艇失事传闻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8月22日,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少将受访时称,没有获得任何有关证实中共海军核潜舰失事的信息。中共海军核潜舰失事是来自社交媒体流传的消息,目前没有其他官方信息进一步证实。

8月31日,英国路透社报导,南中国海局势持续紧张之际,中共南部战区宣布在南中国海举行了反潜军事演习,以此有利提高其反潜作战能力。声明称,8月29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联合某潜艇支队进行了40多小时长航时、不间断搜攻潜军事训练,有效提升全天候航空反潜作战能力。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8月31日报导,针对“093核潜艇失事”传闻,中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称,有关消息纯属谣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