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混血女父母“撕心裂肺”哭泣求助 大陆冷血(视频/图)

发表:2023-10-11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 中国 女孩
诺雅父亲称看到女儿被掳影片感到撕心裂肺。(图片来源:凤凰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一名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女孩诺雅(Noa Argamani)在以色列一场户外音乐节中被哈马斯掳走,迄今下落不明。据指,这场音乐节中有260人遭屠杀身亡,另有多名游客沦为人质。而诺雅父母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形容看到女儿被掳影片“撕心裂肺”,其父更指10月12日是诺雅26岁生日,希望外界能全力帮助他们救出女儿。

现年25岁的诺雅与男友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雷伊姆(Re’em)参加超新星音乐节(Supernova Festival)被哈马斯掳走,相关影片当天在网络曝光后,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影片中,诺雅尖叫喊“别杀我!不,不,不”,同行男友奈森(AviNathan)也遭到劫持者的粗暴对待,眼睁睁看着诺雅被架上摩托车带走。

以色列中华商会经以色列驻华大使馆证实,诺雅是在北京出生的中以混血儿,诺雅父亲为以色列人,母亲是中国人,但却遭到一面倒支持哈马斯的中国网友冷嘲热讽,网友认为她不是中国国籍就不必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有关诺雅的情况时则仍表示,“正在核实相关资讯”。

“我们很担心她的安全问题,她是个女孩子,就更加担心了,你知道吗?哎,我希望她能坚强,告诉她,我们在家里等着她。”诺雅父母10日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目前仍然没有得到女儿的任何消息,10月12日就是诺雅26岁的生日,只希望她能平安回家。诺雅父亲哽咽说,“如果有人可以祝福她,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如果能通过中国人的帮助,向她传达我们的爱,谢谢,这就是我要说的”。

诺雅父亲受访时几度情绪崩溃。他说,有人拿手机给他看诺雅被掳的影片,“我一看到影片就确定那是我的女儿。对于一个父亲来说,看到自己唯一的女儿被绑架并带到加萨地带,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当时的感受。这种感觉令人撕心裂肺”。

 

 

诺雅的母亲则表示,女儿失联后,很多在中国的朋友也从网络社交平台得知消息,“我的朋友、同学,他们看见了,就给我发简讯,说这是你的女儿吗?有些人认识我的女儿。”诺雅母亲还透露,自己现在得了癌症,“在这样的情况下把我女儿掳走,是痛苦加上痛苦”,她担心女儿的安全。

根据诺雅父亲回忆,当时不知道她要去音乐节,“我觉得她妈妈(如果知道)的话,不会允许她去那里的。”而在音乐节前一天,他们一家人与她的男友一起吃了晚饭,庆祝住棚节(Sukkot),“之后,诺雅向我借车,她问我能不能开去远一点的地方,我说没问题,没有阻止她。”

据此前报导,这场音乐节在以色列南部的雷姆举行,吸引约3500人参加,雷姆距离加萨边境仅4.8公里,音乐节是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攻击的首批目标之一。

至受访时,诺雅与父母失联已超过96小时。目前诺雅父母只看到网传一段影片,显示诺雅坐在沙发上喝水,但不知拍摄的时间与地点,以及是谁发布。真实性也无法确认。当下,他们只希望外界能全力帮助他们救出女儿。

中国人 以色列
出生北京的中国以色列混血女生诺雅在以色列被哈马斯武装分子绑架。(图片来源:以色列驻港总领事馆)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有关“被哈马斯绑架的中以混血女孩父母发声”成为热搜,吸引7903.1万人次关注、4316则留言,但观点两极。

以色列 北京 女孩
有关“被哈马斯绑架的中以混血女孩父母发声”成为热搜,吸引7903.1万人次关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网友认为,“我们不上当,一来她是中国国籍吗?不是的话我们不应该管!二来她是女儿是姐妹是朋友吗?”、“中国汉奸的孙女,建议直接斩首”、“这事儿干中国屁事?甭说她一半华人血统,就是完全华人血统,干中国屁事?当国籍是开玩笑的?”、“求助找错对象了吧?又不是中国籍,关中国什么事?”、“这事儿干中国屁事?甭说她一半华人血统,就是完全华人血统,也不干中国事。”

也有网友表示,“刷巴以冲突刷到现在,看着心里好难受,堵得慌。和平真好。”、“非常揪心!但是,不知道怎么去挽救生命!任何一个无辜的生命都值得挽救!”、“任何一个生命,请理智评论!”、“在某些中国人眼里,混血的人就不是人了,哪怕他被绑架了也是活该。不知道在他们眼里古爱玲是不是这样?”、“感觉评论区疯了一样。你不同情别人,也没有必要讽刺别人啊。人家只是一个女孩而已。”还有人指出,“中国网友太多二极管了,非此即彼!要么疯狂支持哈马斯,要么疯狂支持以色列。”

据在特拉维夫的凤凰记者乔文澜8日披露,她所在的东部地区过去一天收到800多次红色警报,在以色列华人失联人数升至5人,另有2名工人受伤。该统计数据仍在不断地变化中。

另据以色列中华商会10日消息,在冲突期间失踪的4名中国人,其中两人确认丧生,当中一名姓邹35岁工人来自江苏,家属已获悉事件,正待处理后事。商会表示事发时这名工人与另外两名工人一同坐车,遭持枪者袭击。但对于这些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仍表示“正在核实相关资讯”。

哈马斯是怎样的团体?

那么,哈马斯又是什么样的团体?它是一支拥有军事羽翼的伊斯兰组织,在1987年首度出现,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一个分支。“穆斯林兄弟会”是在1920年代晚期于埃及创立的一个逊尼派组织。

哈马斯是阿拉伯文中“伊斯兰反抗运动”(Harakat al-Muqawama al-Islamiya)缩写。这个组织视以色列为非法国家。

哈马斯这些年来宣称犯下多起对以色列的攻击,并被美国、欧洲联盟和以色列认定是一个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院在2021年表示,哈马斯从伊朗那里获取资金、武器和训练,同时也从波湾阿拉伯国家取得一些资金。哈马斯表示,他们也收取部份巴勒斯坦人、其它外籍人士和自已慈善组织的捐款。

今年4月,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Yoav Gallant)暗示,伊朗每年提供哈马斯大约1亿美元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与巴勒斯坦、伊朗和叙利亚有过接触。今年6月习近平邀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访问北京,并强调中国是最早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当时中巴双方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今年8月,习近平在约翰内斯堡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会见了伊朗总统莱希,并在当时表态支持伊朗成为“金砖”正式成员。此外,在杭州亚运会开幕时,中共曾高调邀请叙利亚阿萨德参加开幕式,并以专机接送。而阿萨德历来被认为是巴勒斯坦的铁杆支持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