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百人的恶人 死前看见冤亲债主齐聚一堂(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10-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筑 古风 588475181
空荡荡的阶梯前,出现曹惟思杀害的冤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曹惟思为了私欲雇用一群贼人行窃,却又适时杀人灭证,共有上百人因此遇害。当他外派出差时身患病症,先是看见已故亲人,后来过去死于非命的死者开始陆续出现在他面前,准备迎来因果报应的那天。

杀害百人的恶人 死前看见冤亲债主齐聚一堂

唐朝时期,蜀郡的法曹参军是曹惟思,虽然身任官职,却在私底下雇用一群贼人,给予他们藏身之处,让他们四处偷窃。然而兔死狗烹,只要可能事迹败露,曹惟思便会杀人灭口,先后共有上百人失去性命。后来他在章仇兼琼手下做事,担任运粮使的职务,深受对方的信任。某一次的运输命令,曹惟思以妻子生子有病为由,希望能延后几天,却因此惹怒对方,甚至遭来杀生之祸,妻子知道后带着孩子与准备受刑的他诀别,此时已是披头散发的样子。准备处刑时,曹惟思的两个儿子向兼琼磕头饶命,兼琼心生不忍,但已在行刑当前,已无法挽回。这时有个郡里道行高深的僧人出面,他还是兼琼母亲的师父,便说曹惟思已时日不多,让他自然死亡即可,兼琼才将他释放,免去死刑的处置。

隔日,在兼琼的命令下,曹惟思带着妻子前往卢州办事,不料刚到当地就罹患疾病。当时曹惟思在梦中遇见一位僧人,指出他杀人无数的一生,如今债主已到。曹惟思听闻不断苦苦哀求,僧人便说他将所有家产施舍给寺院,儿子们出家当僧人,并且全家吃素,设置道场,然后不分日夜地诵经,诚心诚意地忏悔,就还能活过百日,否则当即死亡。这些事情唯独吃素难以达成,僧人便说他能以泡羊肝水与沾酱的方式食用,曹惟思就在梦醒后与妻子诉说,全家人立刻着手进行,就为了延续他即将到头的性命。

一个月过去后,曹惟思某天早上看见已故的母亲与姊姊,一旁还有一个手持红旗的鬼,让他惊讶地迎接她们。诡异地是,他的姊姊一语不发,只是不停在那面红旗下跳舞,他的母亲则哭着说,看见他罪恶的一生,如今债主全都要来了,不忍心他要受苦,而来看看他。曹惟思随即让人摆放祭祀的物品,让母亲享用,等到吃完后,母女两人便从他的面前离去,但也让他的病情更加严重,索性连吃素都中断了,只是成天在道场里睡觉。

后来的一段日子,总有两个身穿青服的小孩童坐在曹惟思的头上与脚上,同样一语不发,并有四颗牙齿裸露在嘴唇外。他们出现的隔天,开始出现过去在他手上死于非命的人,全部维持生前凄惨的死状,愤怒地道出他的恶行,已经向上天告诉他的罪刑,前来拿下他。然而他们想要走上台阶时,总会被那两名小孩童击退,这样的情形日复一日,不堪的曹惟思也承认自己过去犯下的所有罪状。过去一个月后,两个小孩童不知为何,消失无踪,失去保护的曹惟思顿时惊慌失措,他立刻就与妻儿道别,接着看见所有的债主齐聚一堂,在旁人眼里看见他像是被人拖曳一般,从堂上摔落而死,结束他恶贯满盈的一生。

(事据太平广记 卷第一百二十六 报应二十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