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妾逍遥法外 数年后一头老虎闯入家中(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9-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虎 宅院 奇幻 白虎 615353683
古时,有许多关于老虎的奇幻轶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相信因果报应吗?世间因缘难以一概而论,总有冤情从未解开,但也有许多凶手遭遇离奇之事,以不可思议的方式迎来结局。

男子杀妾逍遥法外 数年后一头老虎闯入家中

唐朝时期,大约在贞元末年时,牛肃将发生自开元与干元年间的奇闻轶事收录至《纪闻》中,其中一篇故事来自他的舅父,曾经在晋阳担任县尉的职位。

在晋阳县,曾有户人家的男子有个小老婆,不知缘由就将这名女子杀害。女子在断气前对男子说:“我无罪,却要被你杀害……我一定会会报仇的!”杀害他人的男子并没有遭人定罪,也没有遭到冤魂缠身,就这样平安无事过了好几年。某天夜里,男子睡觉睡到一半忽然惊醒,他慌忙地跑到母亲房间前大呼小叫,被吵醒的母亲便问他怎么了,男子就说自己梦见被老虎咬成重伤,最后伤重不治而死,吓醒后心惊胆跳,不知所措,所以跑来向母亲通报。

听见是作恶梦的母亲安慰他,据说梦境里的情况与现实相反,不需要为此忧心。话锋一转,便要男子赶紧去喂牛,完成未了的工作,男子随即要去完成母亲的嘱咐。还没喂牛,男子就在黑暗中看见一个身影一闪而过,他以为是牛只逃跑,所以追上前去要捉回来。没想到凑近一看,居然是只活生生的老虎,没等逃跑就被老虎咬伤,情况与刚刚的梦境如出一辙,他在痛苦哀号中失去生命。这只老虎将男子咬死后,接着通过男子家中的庭院,进入男子的房间中,径直趴在床上呼呼大睡。

男子的家人在一旁伺机而动,他们等到老虎深深睡去后,将房门牢牢锁住,立刻向官府求救。当时的留守季休光,立刻派人出动,他的部属破门而入,紧握手中的利矛,直接将老虎一击毙命,结束这场虎害。事后人们讨论此事时,都认为这只杀死男子的老虎,正是当年遭其杀害的小老婆,以这样不可思议的方式复仇,并没有多杀其他无辜的人,可谓“冤有头,债有主”的写照。

这只老虎的头颅后来作为战利品,经过加工后变成枕头,送到了牛肃舅父的手中。

(事据《纪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