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释惊人信号;中共军舰入中东;乌军锤爆俄21架战机(视频)

发表:2023-10-2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以色列将开战 英美加紧协助 中共六军舰潜入中东

中共为能源供应嘴软 世界将面临三战?

美国军援展威力 乌军破坏俄军21架战机

官商勾结掏空中国经济 变态经济危机或来临

台风“三巴”来袭 广东广西纷降暴雨 严重淹水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以色列将开战英美加紧协助中共六军舰潜入中东

以色列加紧备战,且表示很快会展开对加沙的攻势,英、美也在尽力协助,而中共却在派出六艘军舰停在局势紧张的中东。

19日,以色列军方宣布,以军连夜在约旦河西岸进行反恐行动,“共逮捕80多名遭通缉的嫌疑人,包括63名哈马斯恐怖份子”。而哈马斯在约旦河西岸的发言人优素福(Hassan Yousef),也因“涉嫌代表哈马斯行事”而被逮捕。

外界最为关注的,还是以色列究竟什么时候开始进攻加沙。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葛朗特19日对加沙边境的以色列部队表示,“现在你可从远处看到加沙,很快你就会从里面看到它。很快就会下命令。”

这似乎透露出以色列对加沙的地面攻势可能即将开始。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也发布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和边境附近的士兵们聚在一起,并鼓励他们,还承诺要夺下胜利,引发士兵大笑。

而英国首相苏纳克也在19日紧急抵达以色列,表达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苏纳克随后火速飞往沙特阿拉伯,和王储萨勒曼见面,希望阻止这场战争的蔓延。

18日,英国国防大臣夏普斯也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谈论关于如何避免中东局势升级的问题。

奥斯汀表示:“英国也发出类似的信号,调动英国的军事资产,包括派遣英国王家海军特遣队前往中东地区。”

以色列国防部也在19日证实说,以色列对加沙的进军迫在眉睫,目前正抓紧制定军事计划,并完成战备。

19日,美国参议院也以97对0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表明美国在加沙战争中坚定地支持以色列和其自卫权,谴责哈马斯袭击平民,并指出,美国“随时准备在紧急补给或在其它安全、外交和情报支持需求方面帮助以色列”。

就在各方加紧协助以色列之际,中共也潜入中东地区,并部署了6艘军舰。

19日,《南华早报》报导说,过去一周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加剧,有六艘中国军舰出现在中东水域。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说,上周,中共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访问阿曼,并和阿曼海军进行联合演习。该编队也在18日开始对科威特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据悉,中共这次派出的第44批护航编队隶属东部战区,其中包括052D型导弹驱逐舰淄博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导弹护卫舰荆州舰。淄博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已在10月初把任务移交给了第45批护航编队。

而第45批护航编队是隶属于北部战区司令部,其中有052型驱逐舰“乌鲁木齐”号,东平湖号补给舰和临沂号护卫舰。临沂号在10月初执行“首次任务”,耐人寻味的是,临沂号“在未知地点护航一艘巴拿马货船”。

而中共这艘052D型驱逐舰淄博舰,专门配备有和美国宙斯盾系统相当的先进雷达和电子设备,还配有64个单元的垂直导弹发射器。在中东局势一触即发的紧张情况下,中共破天荒把六艘军舰停在中东敏感地带,绝不是例行公事的出访那么简单。

2中共为能源供应嘴软世界将面临三战?

日前,以哈冲突似乎是一触即发,美国总统也意识到这对世界意味着什么,日前发布重磅讲话,似乎像是三战来临的前夜。而外界对中共不肯谴责俄罗斯和哈马斯,也做出分析。

10月19日,拜登向全美民众发表电视讲话,向所有美国人和全世界人,首次明确的表示,美国目前正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进行战略物资生产和储备。

拜登释放出的这个信号非比寻常,因为上次美国发生这个场景,是美国总统罗斯福向国会发表对日宣战演讲的时候。拜登这一举动也是在警告美国人,世界正面临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威胁。

因此,拜登表示:“就像第二次世界大战一样,今天,爱国的美国工人正在建造民主兵工厂”

美国为何全力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因为俄乌战争是美国的敌手想削弱美国的系列战略行动的前哨战。

美国如果输了巴以战争,整个中亚都将被黑面罩笼罩。而中共也在伺机要对台湾下手,所以这就是为何美国当前极为重视中东的问题。

外界也对中共不谴责俄罗斯和哈马斯做出分析。

中共的大部分能源都依赖俄罗斯和中东。

20日,CNN报导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石油消费量的71%都是从国外购买的。现在俄罗斯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

中东也在为中国提供大量石油。中国国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曾说过,中国每消耗3桶原油,其中就有超过1桶来自中东。这个比例显示中共对中东石油的依赖程度有多高。

中东也给中共提供大量天然气。据中国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2022年,来自中东国家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已经增加75%。

中国经济陷入困境,有分析认为,在能源安全成为首要任务的当下,为了确保能源的稳定供应,中共对俄罗斯和哈马斯的入侵不肯谴责。

3美国军援展威力乌军破坏俄军21架战机

近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乌克兰军方借此对俄罗斯占领的别尔江斯克(Berdyansk)机场和卢干茨克(Luhansk)机场发动攻击,斩获不小。

20日,据社媒X平台帐号为GeoConfirmed的网友爆料,乌军攻击了别尔江斯克机场的至少15架直升机,卢干茨克机场至少也有6辆直升机遭到乌军的袭击并被摧毁。而这些攻击严重影响了俄军在乌南战场的空中优势,对乌军积极进行的反攻十分有利。

乌克兰军方专门把别尔江斯克和卢干茨克的机场当作攻击目标,就是为了破坏这两处机场的战斗直升机,让俄军无法再用这些直升机作战威胁乌军。而乌军至少摧毁和破坏俄军21架直升机的战果,也再次给俄军带来严重的打击。不仅影响俄军作战实力,也给俄军造成心理压力。

而俄军目前也开始把别尔江斯克机场的直升机都转移到别的地方,就说明了这一点。

4官商勾结掏空中国经济变态经济危机或来临

中共日前通过高调召开“一带一路”会议,对外展示中共的“经济实力”,但中国经济的真实情况却让人触目惊心。中共高官和企业互相利用,掏空中国经济,导致中国面临一场变态的经济危机。

日前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和碧桂园接连暴雷,让外界发现中共高官和大企业是怎么互相勾结从中牟利,掏空百姓和国库钱财的丑剧的。

日前,沈阳盛京银行的女行长张玉坤被抓,她被称作是许家印的女金主。张玉坤曾给许家印贷款2700多亿,自己从中获得惊人的回扣;而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被抓后,也被爆出好色和大肆贪污的恶行。

这些高官和许家印们互相利用,大笔贷款,然后把资金转移到海外,把海量债务丢给老百姓。而这也成为中共官场非常常见的景象,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经济持续暴雷。

有专业人士分析说,中国已出现严重的金融和财政失衡。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已把中国带入一个变态的经济危机中。这或许会给全球会带来不可预测的伤害。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现在中国的财政和金融失衡严重,中国可能会爆发经济危机。

有金融专家认为,中国债务的债权人主要是国内投资者,而中国的金融系统有政府做靠山,和技术的全面掌控,应该没问题。

但中国房地产市场是泡沫经济,恒大的败落就说明这一点。中国经济主要依靠房地产支撑,现在房企纷纷暴雷,中共很多地方政府都几乎无法偿还债务,中国的银行体系也早就被贪官掏空,资金周转上都已经应顾不瑕。中国经济的困境和压力的恶劣程度超乎人的想像。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中国的银行持有大约80%的地方政府债务。光是这些债务重组成本的一半,就会让中国的银行承付4,650亿美元的减值支出。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模拟,中国经济在三年内的平均年增长率是1%,再加上现在房地产贬值。结果显示出,到2025年,中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将从2022年的11%下降到7。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银行进行压力测试发现,中国是全球所有地区中压力测试最差的一个。

中国经济的严重恶化导致大量富人外逃。据《日经亚洲》社论撰稿人中泽克二10月19日撰文说,中国富人的大规模资本外逃让习近平手足无措,中国房地产市场异常低迷,中国人却纷纷到日本大量购房。

而《金融时报》的评论也指出,在习近平当局的治下,中国的大量商人消失了,现在很多中国商人都把钱想办法汇到海外,自己也想办法离开中国。

5台风“三巴”来袭广东广西纷降暴雨严重淹水

因受台风“三巴”影响,广东、广西多地都出现特大暴雨,很多地方严重淹水。

据广东省紧急管理厅19日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三巴”已于上午9时左右在海南省东方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是8级。受“三巴”影响,广东省多地都出现强降水,19日到20日,茂名、湛江有暴雨到大暴雨,江门、阳江有大雨到暴雨。

10月20日,台风“三巴”导致广东阳江遭遇暴雨洪涝,多地在24小时内都出现超过300毫米的强降水,阳江阳春市双滘镇等地的洪涝十分严重,从《青蜂侠》视频显示,大小街道都变成了河道,而且洪水湍急,楼房都被淹,还有不少轿车泡在水里,甚至有轿车被洪水冲走。

广东湛江已有多地出现局部强降水,当地市民拍视频显示,部分地区的积水没过膝盖和电动车,市民推着车在水中艰难前行;马路的积水更像是河水氾滥;部分路面出现塌陷,甚至有车辆陷入。

从网传视频显示,茂名降下大暴雨后,河水漫过河堤,沿河一楼住宅和商铺都被洪水淹到很深,有很多私家小汽车泡在水里,有的车只露出了车顶,有些车子甚至被洪水冲走。

网友们纷纷表示:“茂名淹得更厉害,我的家乡根子镇街已经全部淹了。”

“遂溪西溪河都快满出来了。”

“我镇上都泡水到家了。”

也有人感慨:“入冬这么大雨真的少见。”

不只是广东,广西也遭遇台风“三巴”,受到狂风暴雨侵袭,广西北海市银海区侨港镇降水780。4毫米,其中19日7时-20日7时累计雨量达778。1毫米,这打破了广西有观测记录以来的24小时降水量的最高记录。

有视频显示,19日深夜,广西北海街道上都淹水了,有人骑着电动车艰难在风雨中前行。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下周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