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大地面行动 哈马斯突袭前在伊朗秘训(图)

发表:2023-10-2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21日,以色列持续轰炸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
2023年10月21日,以色列持续轰炸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图片来源: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6日,以色列部队在加沙地区北部展开行动,并派遣士兵、坦克袭击了数个哈马斯目标,在任务完成之后撤离;25日哈马斯真主党伊斯兰圣战组织高层在黎巴嫩举行会谈,讨论联盟采取行动对抗以色列。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披露,在7日突袭以色列之前,有超过500名的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恐怖分子曾经于伊朗接受了圣城军(Quds Force)长达1个月特别军事训练。且巴勒斯坦及伊朗多名知名高层亦参与了该项训练,包括了圣城军司令卡尼(Esmail Qaani)。

哈马斯恐怖分子在10月7日穿越加沙边境,向以色列南部发动攻击行动,除了以残忍手段来虐杀无辜民众,且将至少200名人质绑架到加沙。由于哈马斯的背后最大金主为伊朗,而且在哈马斯突袭之后,同样是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也针对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进行空袭,所以伊朗被认为其在事前参与了这项突袭行动。

对此,伊朗和哈马斯皆否认伊朗当局在事前就已经知晓突袭以色列计划。然而,据《华尔街邮报》在2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曾经在9月,有逾500名哈马斯成员和巴勒斯坦恐怖组织“伊斯兰圣战”武装分子,接受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精锐部队“圣城军”训练。

报导中称,巴勒斯坦和伊朗多名高级领导人也都参与了该项训练,其中包括了圣城军司令卡尼。

25日,以色列国防军的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于记者会上指控,伊朗已经在“战前”就直接向哈马斯提供了培训、武器、资金和技术知识。哈加里特别强调,即使是现在,伊朗仍然提供情报、在网络上煽动反以色列等形式来持续支持哈马斯

伊朗此前也曾经对以色列警告,若不停止在加沙的行动,伊朗将可能毫不犹豫地对以色列北部海口城市海法(Haifa)来发射飞弹。另外,这次哈马斯在以色列南部进行的大规模渗透和屠杀,至少已经造成1400名以色列人及外国人遭杀害。

加沙医院遭空袭案 传美方指凶手是它

由哈马斯所掌控的加沙卫生部指出,Al-Ahli al-Arabi医院于10月17日遭到空袭事件,并造成471人死亡。巴勒斯坦人与一些阿拉伯国家则指控是以色列所为,指对平民发动攻击。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情报单位“高度确信”在上周发生的加沙医院爆炸案,据称造成了数百死亡的罪魁祸首是一枚巴勒斯坦火箭弹于飞行中爆破所酿成的,并非以色列发射飞弹攻击。

以色列表示,是因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火箭发射失败造成的,可是该组织却拒绝为此负责。

在该加沙医院遭受攻击隔日,美国总统拜登于访问特拉维夫之时表示,此起爆炸案似乎为“恐怖组织”火箭发射失误造成的,其与以色列的观点相呼应。

美东时间周二,《纽约时报》和NBC新闻等美国媒体报导了美国的情报评估结果。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表示此事件伤亡人数仍不明,且该医院受到的损坏程度不大,建物也未倒塌。该情报评估是依据以色列所拦截的巴勒斯坦团体、公开影片和以色列拦截的通讯内容,并参考了爆炸时和爆炸后的图像。

哈马斯、真主党、伊斯兰圣战组织高层在黎巴嫩举行会谈

据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旗下媒体马纳电视台(Al-Manar TV)报导称,25日,真主党领导人、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高阶领导层举行会谈,主要评估联盟要采取何种行动,以达成加沙抵抗运动的真正胜利。

据路透社和《以色列时报》等报导,该场会议是在黎巴嫩的首都贝鲁特举行,参加者包括了真主党的领导人纳斯鲁拉(Sayyed Hassan Nasrallah)、哈马斯政治局的副主席艾鲁里(Saleh al-Arouri),以及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领导人纳克哈拉(Ziad al-Nakhala)。

据先前报导,真主党和哈马斯同样遭到美英等国家列为恐怖组织,不过外界认为真主党拥有了更先进的军火。2021年,美国华府智库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CSIS)指出,真主党拥规模可观的军火库,主要是由小型和携带式的非制导地对地火箭炮所组成。

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可说是加沙走廊仅次于哈马斯的第2大武装组织,亦是最极端与最不容易妥协的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之一,其活跃于约旦河西岸,而资金大多来自于伊朗。

以色列坦克开进加沙 迄今最大规模入侵行动

以色列和哈马斯爆发战争迄今已进入第3周。以色列军方发布最新的声明表示,26日,部队在加沙地区北部展开行动,并派遣士兵、坦克袭击了数个哈马斯目标,在任务完成之后撤离。

根据路透、《以色列时报》等报导指出,从以色列军方发布的夜间行动画面中,装甲车行驶于边境沙地,并有坦克车发射炮弹,现场出现爆炸的情况。以色列称,在这次行动中攻击了多名恐怖分子、基础设施,以及反坦克飞弹发射阵地,目前士兵们已经离开当地,返回了以色列领土。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声明称,这次的入侵行动是为了下一阶段的战斗来做准备,亦即全面展开地面进攻。同时以色列陆军广播电台也宣称,以军在周四的入侵突袭行动,可说是双方开战以来,以色列国防军对加沙地区最大规模的军事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