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保降薪2成?传多地公安对中共不满(图)

发表:2023-11-08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保欠薪
近日,中国各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大吐苦水,抱怨薪水被拖欠。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经济下行“全民降薪”时代早已开启。据报,有些地方就连公安国保薪水也不保,甚至降薪达2成,现实打痛自己后对民众态度也有所收敛,有成都民众说,“其实他们也开始对政府不满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6日报导,近日,中国各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大吐苦水,抱怨薪水被拖欠。北京、四川及湖南多位维权人士也表示,最近半年,当地国保对异议人士的态度有所收敛。

北京一位出于安全原因不愿披露姓名的著名异议人士说,“国保对我说,他们减工资约20%,现在态度比以前客气了。我说,你工资都减了,还没完没了的上门干什么?”

成都一名担心被报复而不愿披露姓名的维权人士说,“成都的国保都减工资了,每个人减一、两千块钱。难怪现在他们说话比以前客气了,其实他们也开始对政府不满了,毕竟减工资触及他们的利益。”

山东一名退休人士也表示,现在到处都在减工资,民营企业倒闭谈不上拖欠工资,现在拖欠工资的都是央企、国企和事业单位,“因为政府没钱了,可不是要减薪水吗?现在的经济是恶性循环,原来是依靠房地产经济,现在房地产企业一个接着一个趴下,土地卖不出去,政府又没钱。民营经济现在半死不活。”

目前不少无收入民众在新浪微博评论区诉苦。内蒙古一交通警察说,单位已经8个月发不出工资。河南三门峡一教师说,学校现在发上半年的工资。另一河南教师说,被拖欠一年的工资。一烟草公司员工说,几个月没发工资。江西网民说,开环卫车的岳父20个月没有工资。河北邯郸网民说,丈夫是邯郸市永年区交通局员工,20个月没发工资。有山东网民说,已5个月没发工资。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经济疲软恶循环。中国官方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8%,达到每月11,300元人民币。但不少人对此表示质疑。有分析说,这种增长可能只是因农民工在疫情封控解除后返回工厂工作,弥补了白领薪资增长的不足。

报导指,招聘网站智联招聘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38个主要城市提供的新工作的平均工资比2022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0.7,而在第一季度这个数字只增长了百分之0.9。报导还指,中国的家庭消费对GDP的贡献要低于世界大多数国家。

《看中国》9月曾报导,中国已进入了“全民降薪”时代,公务员降薪的同时,多地近期也传出因政府财政补贴减少,导致退休教师、医生等政府事业单位员工的收入严重下降。广东部分地区公务员开始缓发补贴,北京和天津公务员系统也已明确减薪计划,浙江有公务员薪资削减幅度甚至达2成。

针对中国多地公安国保降薪的消息,引发网民议论纷纷。

海外社媒X平台上,“Xiaowei”说,“中共政府没钱了,企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普遍降薪,连烟草这样的油水企业,连国保这样的打手,都普遍降薪20%!”也有网友说,“好!维稳力量开始疲软了,红龙的爪牙松动了”。

“ziyousuiwo(随时更新中国新闻评论)”说,“中共国保也开始减薪了,好得很。政府公务员也开始欠薪了。慢慢的国保也要上街维权了,好得很,房地产爆雷,银行爆雷,欠薪维权。人民币崩盘。大戏才刚刚开始。坐等看戏,支持总加速师加速。看你财政的钱能坚持到几时?”

不少网民评论道,“经济不行,失业增多,社会不稳定,需要更多警力,但是经济不行税收减少,没有足够资金,这会形成恶性循环。”“国安和警察的降薪优先级应该最高,哪怕穷到先降省委省政府的工资也不能先降国安和警察的呀!”“然后就是到处爆雷。”“国保都减工资了,就看看什么时候出来个‘李闯王’了。”“王朝灭亡都是从财政破产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