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遗体火化前 北京借空污限行车辆遭质疑(图)

发表:2023-11-0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污染
10月31日,北京一条商业街道上的人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克强10月27日去世,11月2日将在八宝山公墓火化,北京草木皆兵。官媒报导北京空气重度污染11月2日24时前车辆限行,提示民众尽量在家,北京地铁也发布天安门东、西两站临时关闭,引发网民质疑。

10月31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xiao an”发布视频指,中共实在没招了,“用气象作借口,阻止民众聚集,大规模群众聚集”,阻止悼念李克强,事件愈演愈烈,“大有7645,8964之势,习死皇已经瑟瑟发抖”,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把这股高涨的民意浇灭,“烂招叠出,也阻止不了民心所向,民意难违,群情激愤,众怒难犯!”

11月1日起,车辆单双号行驶,天安门地铁站封闭。视频消息说,北京市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发布“关于应对空气重污染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每天3时至24时国三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同时,11月1日首班车起至6时43分1号线天安门东站等封闭。

对此,不少网民评论,“此地无银三百两”、“不心虚,怕啥呢?”、“太过分了彻底不要脸了”、“保皇位高于一切,脸算什么东西,不存在的”、“卑劣的手段,太不要脸!”、“怕啥怕成这样!是夜路走多了?还是坏事干多了?”

天安门东、西站临时关闭。据“北京地铁“微博公众号10月31日发布地铁运营信息称,自11月1日首班车起至6时43分止,1号线八通线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2号线、8号线前门站采取封闭措施,封闭期间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通过时不停车。

北京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11月2日前部分车辆限行。

据新华社10月30日报导,10月30日12时至11月2日24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提示市民近期减少外出和剧烈户外运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称,29日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致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转差,山前一带城市已达4级中度至5级重度污染级别。10月30日至11月2日,北京市预计空气质量维持在4级中度污染。

据《应急预案》,10月31日0时至11月2日24时,国一国二机动车、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车、北京市号牌国四柴油货车等实施限行措施。生态环境部门提示,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下,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适时减少或停止户外活动。

北京近乎半戒严状态,天安门草木皆兵。

据自由亚洲电台11月1日报导,北京当局除加强监控多位异议人士和维权人士之外,当局也再度加强管控,北京天安门广场、八宝山一带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公交车需绕道行驶,地铁八宝山站关闭一段时间。同时有多位人士接受了采访。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说,“整个交通管制,八宝山公墓其他人的遗体告别等活动,上午都要停止。现在就说天安门封了,(地铁)天安门东站封了。”

北京居民野女士表示,目前北京交通大致正常,“今天是11月1日,明天2日才开始,所以现在的情况不明显,但是北京公交系统已经发通知了,地铁、有些车站停运,现在还没有感觉到什么情况。”

江苏宜兴时事评论人士张建平说,北京已是草木皆兵状态,“从北京方面透露信息,北京等于是在半戒严状态,肯定是要稳定压倒一切,长安街、天安门广场那个区域所有路人必须要登记,办手续才能进广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