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曝:李克强生前被软禁 敦煌现身后失联(组图)

发表:2023-10-31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0月28日,中国安徽合肥红星路李克强故居前民众献花的悼念现场。(图片来源:推特)
2023年10月28日,中国安徽合肥红星路李克强故居前民众献花的悼念现场。(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前总理李克强的突然离世,震惊世界,也引发中国网民的哀悼,更多的分析认为,李克强死于一场阴谋。前中国海军中校姚诚透露,李克强8月底现身敦煌后就失去联系,他的亲友请他来合肥过中秋节,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没想到他突然离世,至死未能与亲友见面。

中共前总理李克强心脏病猝逝,中国官方31日发布通告,李克强遗体将于11月2日在北京火化。专家表示,中共高层可能担心李克强的丧事可能演变成集体事件,因而希望“尽快处理”。在他的家乡安徽省合肥市,数以千计的悼念者在他的童年故居献上鲜花,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李克强死因疑团重重 传被软禁一个多月

中共前海军军官姚诚10月30日在X平台发布消息称,从李克强在合肥的亲戚朋友处得知,李克强8月31日在敦煌现身后就失去联系,“中秋节前家人曾通过李的秘书请他来合肥过节,石沉大海,说是李克强二十大退下后曾表示近期会回合肥见见亲戚朋友和同学,一直未能成行,没想到会突然离世”。

 

这一消息传出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被软禁了?”“如果是的,那么细思极恐!”

另有消息指出,李克强实际是被软禁了。李克强名为在上海休息,去世前其实是被软禁在上海东郊宾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死前两年,就是住在东郊宾馆。这家宾馆的安全防卫全部由北京中央警卫局负责,上海不能插手,江泽民死前是被软禁在那里。

李克强一个多月前现身莫高窟

外界盛传,今年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去南非考察,李克强则在敦煌高调露面,引起习近平的不满和猜忌。

海外社群媒体X平台(前推特)8月31日热传李克强现身莫高窟的影片。在这段原本发布在中国社媒小红书的影片中,李克强在多人陪同下参观莫高窟,随行还有摄影师。影片中,现场游客高喊“总理好!”欢呼声不断,李克强则笑容满面,未戴口罩,并向民众挥手致意。而他身后边的官员与保镖则戴着口罩。

李克强自今年3月退休以来,鲜少公开露面,这次现身敦煌也引起热议,但中国官方媒体没有任何报导。

 

党内有人要求调查

社交网站上出现了许多对李克强突然死亡原因的各种猜测。人们认为李死得憋屈。

中共党内也有人开始公开要求调查李克强的真正死因。10月30日,新华社老记者顾万明的公开信热传,表题为“查清李克强死因,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作者顾万明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

顾万明提出了五条重大要求:1. 停止安排遗体火化,以待调查;2. 彻查救治全过程并公开全部情况,给党内、给全国民众一个交代;3. 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调查鉴定,并相应追究责任;4. 遗体解剖;5. 成立治丧委员会,给予李克强以应当的礼葬规格。

公开信把矛头指向了中共中央:其一,认为李克强到上海“休息”,显然是经过中央批准、安排的,否则他不可能出京、入沪。其二,李克强是10月25日到达上海“休息”,26日仅仅一天就突然去世,实际情况是他在下午或者晚上就逝世了,抢救时间延宕到27日0时10分。时间太快,许多党员、人民群众觉得不可理解,很多事实没有说清,很可能存在严重的问题。其三,他认为现在是匆忙火化,将在国内外产生不利影响。

公开信要求成立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调查组,把曾经接待、接触、贴近李克强的警卫、保健医、医护人员、厨师、宾馆领导与服务员、司机、上海市接待处干部等,都集中控制起来,逐一谈话、调查;了解是否泄漏了李克强的活动安排、抢救方案是否合理,使用医疗设备是否合理,有没有故意使用不当药品、救治方案,有没有渎职行为等。

公开信还要求对李克强遗体进行解剖,组织权威专家、名医进行分析。

官方称,李克强10月26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7日凌晨去世。(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官方称,李克强10月26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7日凌晨去世。(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李克强仍然是习的一块“心病”

中共官方通报称,李克强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7日凌晨去世。李克强曾担任国务院总理长达10年,被视为对私营经济和自由市场持更开放接纳态度的领导人。

最近几年,他被认为是在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层当中被逐渐边缘化,任内推行的一些经济改革和反贫困计划也受到阻力。

专家分析,李克强之死的深层诱因,来自中共高层的内斗。李克强退休后,当局已经开始对李克强“剪裙边”,他的旧部频传落马。虽然已经裸退的李克强,对习近平难以构成威胁,但对深陷政治、经济困局的习近平来说,李克强仍然是习的一块“心病”。

纽约外交关系协会资深研究员、普利策奖获得者张彦(Ian Johnson)表示,“李克强的突然去世,是过去两年困扰习近平一系列危机、事故和失误中的最新事件。”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对大纪元表示,李克强只是团派平民出身,在政治上不对别人造成威胁,但是习近平可能会把李克强当成威胁之一。横河认为,有人要扶李克强作为一个对付习近平的旗帜,打出“习下李上”的旗号,对于习近平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尽管这个旗号是别人打的,这对李克强又是一个不利的因素。

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纵览中国》总编陈奎德表示,中国现在的局面非常复杂,不排除可能突然发生一些变动,迫使习近平下台。

陈奎德说,“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如果中共还在掌权的话,那么它党内、军内、各方面的政治力量推出来取代习近平的第一个人选,恐怕就只有李克强。所以说在习近平心中李克强仍然是他的威胁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