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Xi快乐与下架《可惜不是你》(组图)

作者:金美山 发表:2023-10-31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腐
中共不准出现除X字样(图片来源:今涛拍暗自制)


日前,网上热传中共当局公布今年除夕不放假原因是除夕与除习谐音。有个党员公务员朋友对笔者说:“在大陆,除X或除Xi被认为是谋反的暗语,不管是节假日或购物或亲友祝福、送礼,不能有这个这两个文字出现,平民就会被抓捕调查,体制中的人就会被约喝茶、约谈、开除。他们的朋友圈已有人被开除公职,原因是给儿子网购二师兄(猪)的玩物时出现了这两个字。”

朋友皱着眉头说了一句搞笑的话:中国人应该取消姓氏或不能当党官。比如,范姓人就不能当官或有姓,如果叫一句“吃饭了”,就犯大忌。或者应说吃水煮米了。那姓米的人就不能当官或有姓,或者要叫吃干粥了。那姓周的人就能有姓……

当然,朋友是讽刺调侃,但说出了其中一个荒唐的现象,就是中共很恐惧,哪怕没有风、影、草、木也要捕风捉影、草木皆兵,为的是未雨绸缪防民变。

中国历史上,也有回避君主、尊长等贵人的“名讳”的一种习惯,在书写时,用其他字代换,是为了维护等级制度,冒犯君主超然的地位。《淮南子·要略》、《颜氏家训·风操》《蒲剑集·屈原考》等都有这种记载。但是,那是民间主动的一种习惯或者是“君权神授”文化下的一种社会秩序要求,至今还在被文人批判、否定。

中共,一方面自诩为人民服务,人民当家作主,夸大平等民主,什么价值观、新思想,非常自信,另一方面说是无神论,打倒封建等级。它的权力既不是神授,也不是民选,党组织按它自己规定也没在民政局登记,是非法的。自诩伟光正却落得个连网上都变敏感词封杀。原来说中共一年天天是敏感日,现在是三千多个常用汉字都要变成字字是敏感词了。而且,另一个还是一个英文字X,除夕也只是一年一次节日。真是既做婊子,又想立牌坊。

这让人想到最近网上封杀马来西亚歌手梁静茹的代表歌曲《可惜不是你》,这是一首关于爱情的感伤歌曲,与政治八杆子打不着,歌词中甚至还有“感谢那是你牵过我的手,还能温暖我胸口”这样温馨的话。这首歌于2005年发行,同时该歌曲也是电视节目《非诚勿扰》中嘉宾配对不成功时播放的歌曲。

2013年,在中共“两会”结束后,网络流出这首歌(主席总理版),但该视频并非诅咒,而是在怀念刚落幕的胡温时代,看哭不少网友,结果这段视频随即遭到全网封禁。

李克强死后,民众自发在网上搜听这首歌,因为一下子人气飙升,被中共当局怀疑另有所指,遭封杀。连“梁静茹”三个字微博搜索也被封杀。

有网民说,“可惜不是你”的“惜”与“习”同音,怎么可能不被封杀呢?

大掃除 除夕 清潔
除夕不能快乐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首歌还株连到“为什么不是你”,“如果换一个多好”这类句子,这类句子只要在网上一发布,马上有人上门约喝茶,然后把你关到地下室黑屋去。

这个现象的背后说明中共自己也是知道它的政权不合法,民众有多么厌恶它,中共很恐惧百姓,深怕一点火星就炸了官帽官权官位。网友说什么“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都成了笑话。

中共每次这种敏感大事之际的高压维稳,都是因为它的合法性和生存碰到了无法回避的危机而引起。现在国内经济下滑、失业率飙升、天灾人祸不断,通胀影响民生、改革已无油水可榨,走到绝境……中共政权危机四伏。用中共“前途一片光明”、“伟光正形势大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之类的鬼话再也骗不了百姓了,现在只好强售其奸不准这个不准那个,反正你们也知道我是流氓,又咋的?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否极泰来,物极必反,高压到顶,爆炸起来就会象原子弹一样毁掉一片。

有人说,现在网上不能这个不能那个,不能除夕也好,下架歌曲了罢,都是曾庆红等反习势力的高级黑。网友朱仕强说,李克强是被曾庆红等反习派密令在游泳池用高压电谋害的。因为习抓捕了许家印后,许供出曾庆红,反习帮就借上海力量用弄死李克强来甩锅习,为的是警告习收手,嫁祸他,让民众反他。朱仕强还说,尸体全都烧黑了,怎么尸检啊?此言只一家之言,未经证实,但坊间愿意相信李被死。

不管怎么说,各种纷杂信息的背后,都有着中共体制之恶制造出了中共国今天不管哪个领域都走进绝境圈的局面,都是中共一步步走到这里的,一切祸源就在于共党。

有个姓朱的朋友说:“我要求到派出所去改姓成非夕,我家小孩在学校与同学玩游戏时说一句“杀朱”,弄不好关进去教育……”。一个姓党的人立即说:“我更危险,小孩说句“打倒党”,我一切都完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