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财政司司长在美出席APEC财长会议(组图)

发表:2023-11-14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全部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11月14日讯】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出席在美国三藩市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3日在美国三藩市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财政部长会议(财长会议)。

陈茂波(右)与主持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博士(左)交谈。
陈茂波(右)与主持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博士(左)交谈。

港府方面表示,财长会议分多个环节进行,讨论了与当前世界经济和未来发展趋向息息相关的议题,包括环球和区域的经济展望、各经济体的财政政策概略、如何利用财政政策推进供给侧改革,以提升长远经济产出、促进绿色转型和更普惠包容的发展等目标;如何运用公共和社会资源,加速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及自愿碳市场的发展;以及数字资产发展情况等。

陈茂波在会上发言时指,在复杂多变的世界格局中,加强经济体之间的合作,将有利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挑战、巩固疫后经济复苏和增长、实现区域共同繁荣和高质量增长。

陈又介绍了香港最新的经济和金融情况,及特区政府的系列政策。

此外,他亦介绍了香港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策略和工作,尤其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包括绿色筹融资、信息披露、标准制定、项目认证和人才培训,以及自愿碳市场的发展。

陈茂波在会上也阐述了香港在推进数字资产负责任和可持续发展上的政策方向,包括以“相同活动、相同风险、相同规则”的原则规管相关交易平台,并正准备就稳定币的规管咨询市场。

陈茂波(左)与菲律宾财政部长Benjamin Diokno 博士(右)会面。
陈茂波(左)与菲律宾财政部长Benjamin Diokno 博士(右)会面。

出席财长会议期间,陈茂波与菲律宾财政部长Benjamin Diokno博士会面,了解双方的经济和社会最新发展。

陈茂波(右一)和港人交流。
陈茂波(右一)和港人交流。

晚上,陈茂波与在三藩市生活的港人共进晚餐,了解他们在美国工作、生活和事业发展的情况。

早前香港特首李家超强烈要求参加是次会议,惟李在2020年被美国加入制裁名单,被禁踏入美国土地,今次特区政府改派未被制裁的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