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红色湖水的异象 地球上的冥界之湖(图)

作者:天秤整理 发表:2023-11-21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特龙湖 湖 293237985
异常美丽的湖泊暗藏致命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报导,美国夏威夷毛伊岛的“奇利亚水塘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近日发现阳光下的池溏出现反常的萤光粉红色。这独特的颜色引起人们的担忧,人们猜测这可能是因人工染料或化学物质污染所致。粉红色景观的夏威夷池溏自10月底以来,保护区工作人员一直在密切监视这片池溏的变化,水的色泽变成如泡泡糖般的粉红色。专家警告,这梦幻的奇异现象可能是干旱所导致,并叮咛人们避免进入水中或饮用。

就连在保护区工作多年的员工也未曾见过这样颜色的池溏,起初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园区管理员布雷特·沃尔夫原本担心湖泊出现的粉红色是因为藻类大量繁殖,但最后实验室检测显示与藻类无关,而是一种名为“盐杆菌”的生物才可能是罪魁祸首。

干旱背后的原因

报导指出盐杆菌是一种古老的单细胞生物,喜欢在高浓度盐分的水域中繁衍,被视为嗜极生物。实验室推测毛伊岛的干旱可能是造成湖泊颜色异常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通常怀卡普溪流会注入奇利亚池塘,提高水位并降低水中盐度,但这样的情况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未曾发生。

社群媒体上的粉红色池塘照片吸引了许多好奇的游客。对与前来的游客,沃夫以玩笑的口吻回应:“希望他们来是为了了解我们保护濒危物种和恢复湿地的使命,而不仅仅是为了欣赏湖水的粉红色。”

神秘颜色的湖泊

除了在奇利亚水塘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出现神秘的粉色湖泊,今年一月,圣地牙哥海岸的人们曾目睹明亮的粉红色波浪在岸边拍打着。后来证实是研究人员在附近河口释放了无毒的粉红色染料。三月份,爱达荷斯普林斯市的废水中出现一种神秘的污染物,水呈现浅粉红色,原来是由20加仑浓缩的粉红色染料所致。

2015年,西班牙西北部村庄的居民惊觉喷泉水呈现红色,原因是最近降雨中出现的微小藻类引起的。2017年,加拿大一小镇的居民一早醒来发现自来水变成粉红色。调查显示,阀门似乎被卡住,才会导致高锰酸钾(一种水处理常见的化学物质)进入污水池,进而进入供水系统。

地球上的冥湖

无独有偶,世上还有另一处的粉红色湖泊。据传该湖会让接触其水域的动物“石化”,这听起来仿佛是民间传说或恐怖电影剧本,然而这却是事实,因为湖水中含有高浓度的盐,所以动物、蝙蝠和鸟类死在湖中时,动物们会被钙化,变成木乃伊,艺术家尼克·勃兰特曾在这里拍摄了许多这样的石化动物。

这座被称作是“地球上的冥湖”──纳特龙湖泊位于非洲的坦桑尼亚,靠近于东非大裂谷东边。湖泊受到伦盖火山的影响,生态环境十分恶劣。湖水的PH值高达12度,咸度与氨相当,几乎没办法容纳动物生存,更别提游泳。湖中蕴藏丰富的盐、苏打和菱镁矿物,成为细菌繁衍的理想场所,湖

水浅加上温度长年在摄氏40度以上,这样的极端环境导致动物一旦接触湖水,很快就会呈现石化般的惨状。在这样极端环境中,仍有少数的藻类、鱼类,甚至是红鹤能奇迹般地在此生存。

突破极端环境的火烈鸟

这座致命的纳特龙湖泊被誉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湖泊之一,对大多数动物而言可能是噩梦,但火烈鸟却在这里展现了惊人的适应能力。 

高盐分的环境让藻类繁殖,使湖水呈现不同的红色调,湖中的细菌损害饮用湖水的生物内脏,但这并不对火烈鸟造成影响,由于缺乏肉食性动物的威胁,这里反倒成为了火烈鸟的理想栖息地。250万只小火烈鸟选择在这独特的繁殖区安家,让我们对生态系统的神奇之处感到赞叹。即便在看似极端的环境中,还有少数物种得以受惠,再次见证了自然界中生命的坚韧和适应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