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肺炎疫情大爆发 曝北京开会须出示“核酸证”(组图)

发表:2023-12-0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酸检测 北京
12月6日北京大会堂小礼堂召开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要求与会者发出核酸证明才能进入会场。(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不明原因肺炎仍在持续扩大蔓延,但中共官方仍粉饰太平、不愿向国际社会提供疫情数据。不过,继中国教育部日前发出两道紧急命令外,北京市召开全国性会议也要求与会者出具“核酸证明”才能进入会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肺炎疫情确实大爆发。

根据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公布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文件”显示,12月6日北京大会堂小礼堂召开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会议具体事项第一条就要求:“按照北京大会堂管理局要求,进入大会堂需要提供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务组统一安排核酸检测。”

根据网络图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参会代表于12月5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人保大厦一层东侧大厅检测核酸;外部参会代表于5日下午在首都宾馆大堂进行核酸检测,且“外部参会代表由会务组安排统一集体前往会场”,参会代表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出席大会。其中一位与会嘉宾手持核酸检测证明,换取北京大会堂的请柬。

除此之外,北京其它场所也在启动核酸检测。12月6日,有北京居民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当天上午带孩子前往位于东四十条的中共解放军陆军总院儿科就诊,结果被要求必须进行核酸检测,看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她还说“看病的孩子太多,有些孩子被分流到其他的儿童医院看急诊,但都要做核酸。好像新冠病毒变异株又来了,新闻又不说什么病毒,现在真搞不明白。”

另一位北京居民也表示,他也听说当地有些地方在要求做核酸检查,但不清楚具体位置:“现在好像是大型火车站,国际机场似乎也在(核酸)检测,现在有的进出海关开始(检测)了。有些会议场所比如会议6日开,5日之前就要做核酸检测,都要拿合格报告才能进入会场。我周围好几个人都说他们患病了,感冒非常厉害,嗓子非常不舒服。他们怀疑是不是感染新冠,但是官方说是流感。”

事实上,近日中国出现呼吸道传染疫情高峰,就连北京也不得不承认,11月底出现16种传染病毒,72475例感染,其中流感排名第一,新冠占全北京市第二名。随后还传出,包括广东、四川、福建、陕西乃至北京等地又重新启动了“健康码”,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不只是健康码、新冠疫苗重返大众视野,封城封控也快回来。浙江义乌于12月1日发布“保存10天以上存粮”倡议书,要求居民必须“囤粮十天以上”,才能“有备无患”,官方一系列举动,不禁引发外界质疑,但中共方面一直坚称,近期大面积肺炎是肺炎支原体感染,并非新冠或新冠变种病毒。

然而,吊诡的是,到12月4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冬春季呼吸道疾病健康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千方百计挖掘资源开展儿科诊疗服务”,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向儿童开放,不得拒诊。该通知还要求“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向儿童开放,不得拒诊,还要延长诊疗服务时间”;另外,各地的基层机构要让发热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

同日,中国教育部也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学校做好冬季的流行病防控工作。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教育部这份34号文件中,官方至少提到6次“新冠”敏感词。

新冠 病毒
中国教育部4日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当中至少提到6次“新冠”。(图片来源:中国教育部官网截图)

“卫健委发了这个通知,其实等于是爆出了一个大瓜,可以看出几个重要的猫腻”,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分析称,“简单一句话,就是中国肺炎大爆发了,所以现在要把病患下放、分流到基层的医疗机构去。一方面是要缓解大型医院的负担,另方面是把医疗责任甩锅到基层去。如果哪天出现大规模交叉感染、甚至大规模死亡时,就可以推讬到基层医院去,分散责任。”

至于卫健委要求“不得拒诊”,唐浩指出,言外之意就是有不少医疗机构已经拒收病患了。“为什么拒收?是因为病患太多、看不过来吗?还是发现这轮疫情感染力太强、或者症状太严重,所以医院拒收呢?”外界尚无法得知,但卫健委要发热诊室“应设尽设、应开尽开”,这也可说明高烧病患人满为患,医疗能量已经接收不下,这也证明这次所谓“支原体感染”并不那么简单。

根据美国之音12月2日报导,近日中国儿科门诊处于高压情势,出现多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生率、至少7种病原体同时流行的情况。它们分别是流感、支原体肺炎、腺病毒、鼻病毒、新冠病毒、人类偏肺病毒感染、普通冠状病毒等,当中有以支原体肺炎最严重。

根据中国提供给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支原体肺炎自5月以来一直在传播,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流感病毒自10月以来造成儿童门诊和住院人数增加。目前,支原体肺炎在中国还没有完全退场,外界尚不知道和其他病毒叠加感染后会产生何种后果。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从未停歇,且下半年大陆开始爆发流感、支原体肺炎感染等,且这波发生在中国的大规模支原体肺炎感染人群中,以孩童占据大多数,更有孩童出现“白肺”,甚至因感染支原体肺炎后脑干梗死。对此,官方始终未作出合理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