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雪中小学停课 首都机场近半航班取消(图)

发表:2023-12-13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寒潮
北京寒潮来临,迎来大雪。(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极端天气来临,12月13日,北京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因暴雪天气停课,多公园、景区紧急关闭,北京南站等火车站部分列车停运,首都机场取消航班近5成。时隔10年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冰冻预警。

综合《新京报》、界面新闻等大陆媒体报导,12月13日至16日北京市将迎来强降雪和寒潮天气,气温下降明显,15日至20日将现持续低温天气,最低气温将接近历史同期极值。12月12日北京市气象台三预警齐发。

12日16时30分北京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17时至16日17时仍有道路结冰现象。预计15日至16日北京市将出现寒潮天气,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超10℃,16日夜间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15℃左右。

同日暴雪预警信号升级。12日22时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早晨至15日上午,北京将出现大雪到暴雪,其中10时至20时期间为此次降雪过程最强时段,朝阳、东城、西城等13个区(北京共16个区)的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到10毫米以上。

北京多公园、景区紧急关闭。北京香山公园、八大处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岭景区等山地景区陆续发布闭园通告,园区自12月13日起临时关闭,开放时间将视天气情况而定,另行通知。

此外,北京东城、丰台、昌平等区多所学校、幼儿园已接到北京市教委临时通知,12月13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当夜,东城区一名初一家长收到通知显示,该校13日停课,初一年级线上教学。昌平区一学校通知称,除干部在校应急值守和住宿学校教师需到校外,其余教师可居家线上教学。对此,有网民回复说,“因为暴雪而全市停课,我印象中是北京历史上第一次。”

首都机场预计13日9时至15日6时将现明显降雪过程,累计降雪量为大雪级别。13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681架次,运送旅客约8万人次。机场已于13日6时启动运管委协同运行一级响应机制。

据航班管家App,截止到11时20分,北京首都机场取消航班560架次,取消率百分之47,延误航班96架次,延误率百分之11。北京大兴机场取消航班351架次,取消率百分之37,延误航班13架次,延误率百分之1。

另外,受降雪影响,13日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丰台站多趟列车临时停运。

除北京受暴雪、寒潮侵扰外,12月13日至21日,受强冷空气频繁影响,山东省也将连续出现寒潮雨雪和低温天气,最低温度将突破12月同期历史极值。而13日至16日,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局地降温将达到14℃以上。

中央气象台12月13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13日至16日,一股强寒潮将自新疆起步,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将先后气温下降8-12℃,西北、内蒙古、华北及江南、华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4℃以上。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接近或跌破历史同期极值。

时隔10年再次发布冰冻预警。据天气预报微博公众号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3日10时继续发布冰冻黄色预警:预计13日14时至14日14时,陕北南部和秦岭东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河北南部、山东中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气象局于12日18时升级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暴雪)二级应急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