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血库告急吁献血 民呛:没公信力(组图)

发表:2023-12-20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血库告急
中国多地血库告急。(图片来源:网路图片)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多地血库告急各地呼吁民众献血浙江武义外地子女入学本地,要考察家长的献血量。当局呼吁献血引发民怨,有山东网民直斥“说一套做一套!没公信力!”

中国多地血库告急呼吁献血

12月19日,大陆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一则视频话题是“多地血库告急,为何不愿献血?”视频消息称,各地血库告急的消息刷屏,但评论区的话风却震碎三观。山西运城中心血站发出倡议书称,近期运城市团体献血及街头献血者人数大幅减少,正值农闲,择期手术的人群却大大增加,临床用血量高位运行,血液保障面临严峻的困难和挑战。

消息称,还有山东潍坊、河南新乡、湖南岳阳等地,也先后陆续呼吁市民献血,可是网友的回答却让人哭笑不得。一位网友说,“各省血液中心你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我们会邀请国内外权威机构对事件真实性展开调查,在结果未公开之前,请不要在网络散布此类消息。”另一网友说,“已收到,请先证明是否缺血,将证明材料交于我方,我方会在90个工作日内给你回复,如遇特殊情况会有延迟,请耐心等待。”

消息指出,“心不是一天冷的!公信力不是一天坍塌的!”消息还指,医院护士拿着血浆浇花。原本多次献血,可到自己或家人真正用血时,却得不到应有的优惠和减免。明明表示只献200CC血,却被抽取400CC。在上海献血,家属在江苏住院却不被承认。这一次次的事件寒了献血者的心。

中国 血库
中国各地血库告急,为何民众不愿献血?​​​​(图片来源:抖音截图)

上述视频评论区网评翻车

有人抱怨。云南网民说,“一生都不会忘记,当年无偿献血,下午公司不给请假,还必须要上班。”山东网民,“那年因为肠胃不好在太仓市中医院住院,一晚上护士抽了我三次血是为什么?迷迷糊糊的抽了多少不知道。”河南网民,“我有献血证,献了几年血,当我2021年做心脏搭桥手术时,需要输血,一直申请不到血,心寒啊”。

浙江网民嘲讽说,“党员,公务员努努力。”山东网民“找专家,专家闲着身体好,抓老百姓有一百个理由”、“医院这么多工作人员就近献血多方便”。湖南网民“我有犯罪前科三代人都无法献血”。湖南网民“没有城市户口的可以献血吗,要证明血是真血吗,献血排队要多久呢?”

甘肃网民愤怒说,“吸血鬼的黑手已经伸向了学校,孩子。”广东网民“老百姓无偿献血,医院拿血去赚钱。是什么道理?老百姓都无偿献血了,医院不应该无偿医治吗?”黑龙江网民“这些个大骗子,我们献的血,他们卖大钱,骗子无耻的骗子!”山东网民“说一套做一套!没公信力!”

河南网民调侃说,“我是农民也是臭打工的,不知道我的血能不能用?要是能用需要哪些证明?”。江苏网民“信用没有了,重塑很难,认为老百姓的智商还停留在馄饨时代”。山东网民“献血是免费的。为什么输血那么贵”。也有上海网民指,“不用担心,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前几天我看到孩子上学还要家属献血换的积分才能上学呢”。

浙江武义外地户籍子女入学考察家长献血量

据澎湃新闻12日报导,孩子上小学还需要家长献血或向慈善机构捐款?12月10日有网帖称,浙江金华武义县一学校发布通知,称外地户籍人员如孩子想在当地上小学要按积分制,除居住年限越久分越高外,还可通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参加志愿者服务、向慈善机构捐款的方式获取,其中每献血100ml得2分,最高可通过献血得30分。

报导称,武义县行政服务中心11日回应说,积分越高家长可以优先给孩子选择到理想的学校,即使没有积分也不影响子女上学,只是无法优先选到理想学校。武义县教育局称,最近3年新市民孩子上小学都采用积分入学政策,献血只是一种积分办法,家长还可通过见义勇为、办理营业执照等方式增加积分。

对此,X平台网民评论道,“武义县一个贫困县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匪共政权真的是疯了!全民不生小孩,饿死这帮畜生!”“割韭菜各式各样花招。”“深度绑架的中国百姓……多少人却不自知。”“教育捆绑,卑鄙!”“再卷就是嘎腰子获得积分。”“就差敲骨吸髓了!”“典型的恐怖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