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学生校内突亡 传万人前往政府要真相(图)

发表:2023-12-28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学生死亡
河南商丘一中学学生校内突亡,上万民众前往政府要真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河南商丘一高级中学一名14岁学生在校内突然死亡,家属发现其身体多处伤痕,手被螺丝刀钻了“很多窟窿”,家属质疑“老师杀死学生”,但警方宣称“高空坠亡”,引发上万民众学校门口集会抗议,大批警察现场维稳,之后民众前往当地政府要真相。

12月28日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网友“昨天”发布一则视频表示,12月27日至28日,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育华园高级中学因为一名14岁学生的死亡,引发上万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死者家属和民众质疑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处理方式,要求公布真相并追究责任。

死者张某某是育华园中学初二学生,24日在校内教学楼里被发现死亡,死者家属的一份现场流传的传单上称,12月24日早6点,学校通知他们说孩子在学校出事,可家属直到当日下午3点41分才见到遗体。他们发现,死者身体上有多处伤痕,手部被人用螺丝刀钻了眼,并有很多窟窿,脚脖子被扭断。

家属怀疑学校拖延时间掩盖真相,要求学校提供监控视频和相关证据,但学校拒绝提供。死者的堂哥称,他认为死者在前一天晚上就已被害,因前一天晚上死者隔壁班宿舍的学生被学校告知全体不能回宿舍,导致这些学生趴在教室桌子上睡了一晚上。还有网友称,死者在2个月前就在学校被殴打,头发都被扯掉一块。

27日上午,死者的爷爷奶奶父母等亲属聚集学校门口,摆上死者的遗像和遗体照片,以及写有“还我孩子”字样的横幅,高喊“清华园学校老师杀死学生”等口号,控诉学校隐瞒、欺骗。也有大量居民到现场献花、奶茶等。宁陵县政府27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调查认定死者是因个人原因跳楼自杀,排除刑事案件。

家属质疑政府的公告,认为死者不可能自杀而是被人谋杀,要求彻查真相还死者公道。官方这份公告不仅未平息民众的愤怒,反而引发更大的抗议。有网友在社媒上发帖称,“短短74小时就出炉了检查结论并定性了事件,不得不佩服宁陵县火箭般的速度”。还有自称死者亲戚的网友称,学校宿舍两边窗户都是封死的,死者明显不可能在宿舍跳楼。还有网友发截图显示,早在2022年就有学生在校内遭老师体罚,该老师还让其他学生轮流殴打该学生。

27日下午,到现场祭奠民众达上千人,部分激动的民众强行推开学校大门冲进学校,要求查看监控视频等相关证据,与学校保安发生冲突。之后当地政府出动大量警察将民众驱离学校,并在学校周围设置警戒线。学校临时通知放假让家长接走学生。有网友称,学生都闭口不言学校发生的事,疑似曾收到校方警告。

28日上午,民众示威升级,更多民众加入抗议人群,上万人聚集育华园高级中学门口要求政府公布真相。期间民众一度与警察发生冲突,之后示威人群开始往县政府方向行进。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发酵。

据央视网27日消息,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教体局12月27日通报,本月24日宁陵县育华园学校发生一学生死亡事件,事件发生后成立了由公安、教育、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调查,学生杨某某系宁陵县程楼乡杨楼村人,当日早上6时04分,该校巡逻人员发现杨某某侧卧在地上,6时05分学校拨打120急救电话并报警。公安机关通过调查、法医鉴定等,以及死者生前两封遗书内容,认定杨某某为高空坠亡,排除刑事案件。目前,联合调查组在做善后处理工作。

网易号“温柔看世界”27日发文称,河南学生校内坠亡疑点一箩筐,涉事学校曾多次发生恶性事件。2022年该学校发生过学生跳楼和全班学生群殴一名学生等恶性事件。宁陵县育华园学校曾用名为宁陵县清华园学校,为一家私立学校,每名学生一年费用超8000元。

文章称,目前从死亡学生公开的信息中发现疑点重重,死者身上多处贯穿伤,疑似螺丝钉穿过身体形成,且伤口不像是发生在死亡当天,同时脚踝骨骨折,骨头外露,与高空坠落不符。也因学校窗户都已封死,跳楼自杀可行性不高。奇怪的是死者部队的哥哥刚到家即被召回。死者之前曾被老师打过。

对此,不少网民感叹、气愤,“学校上面那几个字真的太讽刺了,家长放心!怎么放心!”“孩子一死监控就坏!”“看的太气愤了!”“中国的孩子太可怜了!”“几乎就是流氓黑社会在掌管学校。”“这种事情,共产党跟学校绝对是关联的。”“灭共!推翻这个邪恶的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