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吗?元旦趋吉避凶风水禁忌早知道(图)

发表:2023-12-3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
元旦节,千家万户喜迎新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新年伊始是元旦,万象更新又一年。过了元旦就是2024年。民间一过元旦就要为传统黄历新年做准备了,有一些家居风水禁忌不能不知道。

元旦元旦,顾名思义。古代人以“元”为始,或以“元”为大,因此有“一元复始”的说法。在经典古籍《易经》的六十四卦中,也出现了27次“元”字。周易的第一句话为:“干,元,亨,利,贞”。“元”有大和始的含义。

而“旦”字最早来源于像形文字,代表一轮太阳初升在地平线之上,也是代表新生开始,美好吉祥的意思。那么“元”“旦”两字合在一起,则成了吉祥美好从此开始的象征!

元旦家家户户都想要为新年的第一天讨个好彩头,哪些家居风水能给我们带来财运,让新的一年好运临门?快来看看吧。

1、尽量在元旦头一天做好卫生。有些人平时很忙,元旦假期清扫房间,那也不要移动床的位置,房间中尽量不要有大的改动,容易漏气漏财。

2、元旦期间千万不要让人从自己口袋掏东西,这样表示整年度钱财都会被人家掏走。护好啊,夫妻之间也不要翻对方的口袋。

3、不要更换门窗。门在风水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即能纳福迎运,也能漏财走旺,元旦期间不建议更换,换新窗帘也最好在年末就换好,不要等到元旦。

4、在元旦当天如果布置家居,清除卫生死角。可在家居中的正东方、正南方摆置鲜花、绿植,以木生火,形成木火通明之像,助旺家人财运亨通,官运发达。也可以用檀香对房间进行一次熏撒,尤其主卧四角,这样可以去除一年的污秽之气。

5、元旦期间在路上,尤其十字路口如果看到地上有红包,或茶叶,药渣,千万不要去捡,也不要踩到药渣。总之别捡东西,免得沾上霉运。

6、元旦当天除非必须,不要吃药。“元旦吃药吃一年”,所以得个小感冒什么的,不要元旦当天吃药。

7、年末时,百忙之中也查点一下,留意家中米缸、储藏柜和冰箱等地,且不能空空如也,这关系到家中的衣食,代表家里新的一年的生活状况,也寓意着丰衣足食。

8、“元旦动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难免”。尽量不动刀和剪子。有的地方还说不要在元旦用斧头劈柴。

9、避免大兴土木,室内装修等土木工程,元旦期间,土木工程最好停工,以免因为位置的改动而破坏新年伊始的顺风顺水。就算赶进度,最少新年头3天不能有大动静,尤其钻洞、砸墙这些破损基业的举动。

责任编辑:家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