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关生死关键 机师女儿曝“父亲3告诫”(图)

发表:2024-01-03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1月2 日,一架日本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东京羽田机场的跑道上与一架飞机相撞后起火。
2024年1月2 日,一架日本航空公司的飞机在东京羽田机场的跑道上与一架飞机相撞后起火。(图片来源: 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2日傍晚,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发生严重事故,一架日航编号516空中巴士A350客机与一架定翼机发生碰撞事件,而造成定翼机上5名机组人员死亡,且机长严重受伤。对此,有一名日本女网友分享了机师父亲经常给她的3大告诫,以提醒网友搭机时攸关生死的关键。

推特(现为X)网友@Blackymarine在2日晚间发文称,她作为一个机师女儿,分享了爸爸从小就不断地告诫的3个重点,其分别是“不可穿高跟鞋乘坐飞机”、“起飞与降落之时保持清醒”、“起飞及降落时必须穿上鞋子”。

她转述了爸爸的说法,飞机事故的时间点,有20%会发生在起飞之时,有50%发生于着陆期间,所以能否让自己快速地奔跑逃离现场,将可能即是攸关生死的关键。此外,贴文还提醒必须检查紧急出口位置,同时系上安全带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该文贴出不到5小时,就已经累积了破千万观看和12万人按赞,且有破万人留言转发:“我将会记住的”、“这个观念将会改变人生方向,谢谢您提供的资讯”、“谢谢你,我总是穿高跟鞋,此次决定穿适合跑步鞋子”、“非常棒的父亲,我不会再穿高跟鞋了”、“谢谢您提供有用讯息,我会努力保护自己与家人的”。

羽田机场飞机擦撞事件 海上保安厅公开5罹难者身分

2日傍晚,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发生飞机擦撞严重事故,据海上保安厅副厅长濑口吉夫表示,对于那些在此次事故中罹难、受伤人员和其家属深表歉意,我们对失去的宝贵生命人员感到很遗憾,并祈祷死者灵魂可以得到安息,在此向罹难者的家属表达诚挚哀悼。

海上保安厅公布5名殉职人员的身分,分别是41岁的副机长田原信幸、27岁的无线电操作员石田贵纪、39岁的雷达操作员立人渡、47岁的机械师宇野诚人及56岁的维修工加藤重亮;这次受重伤的机长是39岁的宫本元气。

根据《NHK》报导指出,日航客机和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发生了擦撞起火,机上的36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总共379人都已经逃出,并无人死亡;但海保机则确认有5个人死亡,1人重伤抢救中。这次事发跑道为羽田机场最靠近东京湾的C跑道,不过出事之后机场的4条跑道全部都关闭,而往来羽田的多个航班已经宣布取消或者延期。

民航局长平冈茂月表示,此件事引起日本国民的高度关注,事故发生原因将会由运输安全委员会主责进行调查。这是一起很严重的事故,在调查结果出炉之前,我不能够轻易发表评论,本局将会充分配合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