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地震 近期赴日旅游该注意什么?(图)

发表:2024-01-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东京塔和浅草风光。(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以平安清洁著称的日本,2024年开始并不平静,1日石川县能登半岛发生7.6强震,2日羽田机场发生飞机碰撞起火,3日九州市“鱼町银天街”也发生大火,3日晚上东京山手线电车内罕见一名女子“随机刺杀”乘客。日本这是怎么了?很多人喜欢假期去日本旅游购物,近日赴日旅游会受影响吗?应该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这个时期当然是取消到灾区或邻近震中的地区的行程,避免遇上余震,另外不能在这期间再占用公共交通等资源,所以就算麻烦一点也要临时改变行程,取消旅馆,不要去灾区附近。这一点一定要保障。

遇到紧急状态,日本基本上交通秩序和治安能很快恢复,这些不用过份担心。只是万一赴日旅游时,遇到地震等天灾或事故时该怎么办?台湾旅游达人林氏璧指出这是“要考虑临机应变”,他提出6点建议:

1.确保顺畅的网络可以随时查资料掌握最新资讯,有电话门号方便连络(不过真的天灾时可能连网络电话都不通,这次能登半岛地震后,电话都有一时中断的现象,这时大家会利用各大电话公司公布的留言区号码,留言号码比较容易拨通,可以向家人友人报个平安)。

2.要有随时改动行程的机动能力。(毕竟日本交通非常发达,巴士、地铁四通八达,改变行程不是太难的事,关键时刻要有决断力。)

3.事前可保旅游平安险和旅游不便险。(了解保障范围,尽量详细一点,有备无患,不要一旦出现状况了,连保障范围是什么都不知道)。

4.准备紧急联络资讯的纸本,比方说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的电话号码(+81 3-3280-7811)。(请注意,在日本当地拨打此号码时,把+81换成0,拨打即可。+81是从日本境外拨打这个号码时才需要添加。)

5.随身可随时准备有水和干粮的状态。(日本便利商店到处可见,身上至少要备有一瓶水和一小包饼干)。

6.抵达时可以去外交部领事事务局LINE官方帐号完成“出国登录”,万一出事方便驻外单位确认有多少国人需要协助。

此外,日本从2023年4月29日开始,入境不需提供3剂Covid疫苗施打证明及阴性证明,日本目前室内外也不再实施口罩令,只是有些医院或老年疗养院等特殊地方,还是有提示“请戴口罩”的标识,所以为保险起见,行李中存一两枚口罩比较好,省得临时再买。

责任编辑:文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