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对国家 朝鲜改变处理韩国关系方式(图)

发表:2024-01-04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图片来源:VLADIMIR SMIRN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除了确立朝鲜核武国家地位外,金正恩为首的平壤当局近期宣布宣称全面撕毁919军事协议,并加强备战。英国媒体称,朝鲜正在改变其处理与韩国关系的方式,并对政策和政府机构进行改革,实际上将韩国视为一个独立的敌对国家。

路透社1月4日报导,自从1950年至1953年朝鲜战争以僵局的方式结束以来,朝鲜与韩国都采取了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政策,包括依靠专门政府部门而不是外交部来处理双方的关系,并接受未来和平统一的政策,通常设想成为一个拥有2种不同制度的国家。

上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年终劳动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朝鲜半岛和平统一是不可能的,并表示平壤当局将在与“敌人”的关系上做出“决定性的政策改变”。另外,金正恩也命令朝鲜军队做好在朝鲜半岛发生危机时平定和占领韩国的准备。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评论称,金正恩与平壤当局的这些措施打破了该国数十年来的政策,可能会让朝鲜外交部接管处理与韩国的关系,并可能有助于在未来的战争中对首尔使用核武的合理性。

首尔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Hong Min,平壤当局政策的改变可能有助于朝鲜证明对韩国使用核武的合理性,因为近年来朝鲜的威胁越来越大。Hong Min说:“如果他们放弃和平统一,并将韩国重新定义为没有外交关系的敌对国家,那么对同一人民使用核武的矛盾就会消除。”

一些观察家表示,朝鲜的声明只是反映了两国存在深刻分歧和差异的现实。

来自美国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的雷切尔·明永·李(Rachel Minyoung Lee)表示:“近年来,朝鲜曾表示它正在对韩国政策进行根本性转变,2023年12月的劳动党全会不仅证实了这一点,而且还将其正式化。”

史汀生中心朝鲜领导专家麦可‧马登(Michael Madden)表示,即使有一天恢复谈判,这项消息也可能意味着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外交部长崔善姬将负责监督与韩国的关系。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朝鲜的此类言论更能反映朝鲜半岛的现状,韩国与朝鲜之间本已对立的关系不太可能发生重大转变。

双方之前的高度紧张时期,例如,2016年和2017年的“火与怒”(fire and fury)期间,偶尔也会出现缓和和外交时期,包括2018年和2019年金正恩与韩国总统和美国总统举行峰会期间状态。

1月3日,负责处理与朝鲜关系的韩国统一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朝鲜在党的全体会议结果报告中表示,不会将我们视为和解与统一的对应方,但事实是,它从未真诚地推动过这一政策。”

朝鲜不再寻求与韩国和平与统一

朝鲜官媒朝中社2023年12月31日报道,12月30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后一天的会议上,金正恩发表讲话称:“我认为我们不应再犯的一个错误,就是把称我们为‘主要敌人’的人,当成寻求和解统一的对象。”

针对美国在与韩国联合军事演习中出动了B-52轰炸机等战略武器,平壤当局称之为蓄意的核武战争挑衅的举动。金正恩直接点名抨击美国,他说:“美国长期以来政策导致朝鲜半岛政治不稳定及局势恶化,尽管新年即将到来,美国依然持续不断对我国构成各种型态的军事威胁。”

对于韩国,金正恩说:“我们必须对可能发生的核战危机迅速作出反应,并继续加快相关准备工作,在紧急情况下动用核武等所有有形资源和力量,以平定韩国。”

朝中社2023年12月28日称,为了对抗美国的军事威胁,金正恩已经下达了朝鲜军队、军工业和核武部队等加快做好战争准备的军事任务。另外,朝鲜将扩大并加强与“反帝国主义独立国家”战略方面的合作。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和韩联社报导,朝鲜官媒朝中社1月1日报导,2023年12月31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劳动党总部对军方高级将领说,如果美国、韩国的挑衅导致军事冲突成为事实的话,那么朝鲜就必须动用最强大的武力来摧毁敌人。

金正恩表示,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敌人的敌对行动,朝鲜半岛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正在加速变成现实,要求朝鲜“磨砺宝剑”以保护自己。

朝中社引述金正恩的话说:“如果敌人选择军事冲突的话,我军应该毫不犹豫地调动一切最强大的军事力量,给予(敌人)以致命的打击,彻底歼灭他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