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暖心暖胃:酒香鸡肉料理(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4-01-1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酒鸡
红酒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季适合酒香料理,料理添加酒精,可以增添风味,促进食欲,适量食用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暖身保养效果。

红酒鸡

红糟为福建地区的传统饮食特色,除了众多红糟料理,还有以红糟酒烹调的红酒料理,成品酒香浓郁、味道甘甜。

食材

鸡肉600g、姜片5片、红酒(红糟酒)200c.c.。

调料:酱油、白胡椒粉、芝麻香油适量。

作法

①少量油煎鸡肉,皮朝下,煎至鸡皮焦黄就可以。

②鸡肉旁的锅面下姜片,煎一 下,倒入酱油、红酒和水,煮开后,转小火炖煮。

③把蒜绿也下锅,再次煮十几秒就可以盛起。

美味秘诀一:依个人偏好,起锅前可撒白胡椒,滴些芝麻油。

美味秘诀二:喜欢吃什么部位就煮什么,鸡腿的口感有嚼劲,吃起来满足感十足。

麻油鸡

麻油鸡
暖呼呼的麻油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暖呼呼的麻油鸡,冬天一喝汤浑身暖起来。至于麻油鸡的用酒量应该“全酒”或“半酒”,应依个人体质调整。

食材

鸡腿2大只、黑芝麻油3大匙、老姜1大块、米酒600c.c.。

作法

①鸡肉浸清水洗5分钟沥干,老姜刷洗干净切片备用。

②冷锅下麻油,开小火慢慢升温,油热下姜片煸黄。

③续作法②,鸡肉下锅,翻炒均匀,鸡肉表面煎黄,加米酒3大匙,翻炒均匀,煮滚。

④鸡肉移至汤锅,剩下的米酒倒入锅,大火煮滚,转小火炖煮30分钟即可。

美味秘诀:鸡肉以清水浸洗的方式去除肉腥味,而不是用氽烫方式,目的是为了更多保留肉的鲜甜滋味。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