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打脸中共!为转移经济压力 习恐宣布战时状态!(视频)

发表:2024-01-15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台湾2024年总统大选落幕,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及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以558万6019票、得票率40.05%当选,打破台湾执政党8年魔咒。资深媒体人何良懋接受《看中国》访问表示,香港是反面教材,台湾人不要统一、不要一国两制,这次的选举清楚表达了此信息。美台关系会更加紧密。习恐发动战事,宣布国家进入战时状态,以转移国内经济压力,巩固政权。

台湾人无畏中共 做出睿智选择

2024总统大选,台湾民众无畏中共警告,再次将手中神圣一票投给了民主自由,让民进党第三次执政,打破政党轮替的8年魔咒。赖清德搭配萧美琴赢得558万6019票,得票率为40.05%。

何良懋认为,这次国民党输,第一,代表中共介选失败;第二,国际大气候决定了国民党不可能赢;第三,马英九临门一脚“大家要相信习近平处理两岸关系”,他认了习近平是大佬,侯友宜就没得做大佬。

“台湾人看到国民党与对岸的共产党走得近,选国民党就会将台湾人的福祉牺牲。所以侯友宜是输给了两个男人--习近平和马英九。”

他表示,这次国民党无法如期完成他们的政党轮替的愿望。而民众党的得票率是26.46%,有点让人出乎意外,因为之前民调显示,该党只有20-22%左右。“这证明柯文哲的吸票率不差,他的吸票率越强,国民党失去的票就越多。”

相比上一届蔡英文搭档赖清德的总统选举得票数为817万231票,今届赖萧组合得票数558万6019票,比上一届少了258万4212票。这显示民进党在此次选举中流失的票数不少,可能有些人没出来投票,有些人则把票投给了民众党。民众党的柯文哲、吴欣盈截走了国民党与民进党的票。

“但无论如何,台湾选民还是做出睿智的选择,继续选回民进党执政。台湾民众选举选择了民主、自由、和平,并向亲中政党投下了反对票。这也显示中共对台湾选举的介选失败,没办法推他的代理人,国民党的侯友宜上台。”

马英九去年11月策划推出的“蓝白合”失败,国民党与民众党合作破局。何良懋指,如果这两党合作成功,可能有机会在这次的选举打败民进党。“立法会方面,民进党获得51席、国民党获得52席、民众党获得8席,因此预计民进党在未来的一些议案可能会遭到卡住。”

台湾的新任总统赖清德表示,会继续走在正确的路上,不会走回头路,即马英九8年前亲中共的路线。赖清德胜选后的首个致词凸显了他即将带领的台湾国家方向。

国民党、民众党--中共代理人

何良懋表示,对于这次的选举,对岸习近平当然是气急败坏了。中共虽然知道民进党应该会赢,但它们没想到,国民党得票数距离民进党那么远。中共希望国民党赢得选举,险胜也好,至少台湾有个符合北京的所谓和平路线,“与北京紧密合作,方便北京快速渗透台湾,在经济和文化交流上,包括国民党的政纲说要开放让更多大陆学生留学台湾;开放大陆工人到台湾工作。”

如果国民党候选人当选总统,将重启服贸协议;民众党当选,将两岸一家亲。柯文哲说过,如果他执政,会重启服贸协议。

“可见国民党和民众党都是中共在台湾的政治代理人。如今这两党败选,民进党第三度执政,中共对台湾将会有另一套对付方法。但今后两岸关系,中共只有采取更加灰色的地带。”

逾八成台湾人希望维持现状

何良懋说,在大陆关系上,三位候选人都是对立的,主要都是民进党与其它两党的对立。现在绝大多数台湾既不想听到统一,也不想听到根据一国两制,将台湾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新的行政区。香港过去的四、五年,被中共的国安法搞到变成了“国际金融中心遗址”,被台湾人看在眼里,如果他们跟着亲北京的政党,他们也会像香港人一样丧失了言论自由。

何指出,当然台湾要搞独立是不可能的,因为这是北京宣战的借口,除非北京的政坛有变。对美国来说,台湾宣布独立也是不可接受的。另外,两个败选的总统候选人都获得800万票数,所以台湾若要透过公投宣布独立也未必会成功,他要宣布独立是相当渺茫的。

“根据台湾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的数据,目前88%的台湾民众赞成维持现状。这次的选举表达了这信息。另外,加上台湾经济仍然非常依赖中国大陆,其出口有三分之一是出口到大陆。”

台湾情况与美国相似

对北京来说,这次的选举结果是个坏消息,因为它极力想影响台湾民众投票选国民党,“蓝白合”很明显是马英九传达北京的指示,希望二合一。大家看到了,它们两个二合一加起来的票数超过了800万。当然两个二合一之后,票数加上仍是800万吗,也未必。但是肯定两个合一对付赖清德,就算险胜都是胜利。

何表示,如今台湾的情况与美国很相似,美国的总统来自民主党,国会则是共和党员占多数。国民党的立法会席位有52席,加上民众党的席位,他们将对民进党的一些政策无法轻易过关。

“立法会方面,民进党获得51席、国民党获得52席、民众党获得8席,因此预计民进党在未来的一些议案可能会遭到卡住。但台湾走的是总统制,很多事是总统‘话事’,就算立法院内国民党和民众党加起来过半,都是总统‘话事’。

所以中共会觉得头疼,今后它不只要应付美国,还要想如何使台湾不那么亲美,而是亲北京。”

亲北京政策,在过去那8年证明了不可能,因为北京已经标签了民进党台独,制裁了他们。“中共的政治标签非常愚蠢和没有弹性,完全不符合国际政治的基本法则。这次赖清德赢了总统,他都要感谢另两位参选人的参与,在此情况下中共根本没有民主的素养。”

他分析,中共说民进党是台独,“就算侯友宜上台,他也是台独,因为在中共眼中,凡是中华民国继续执政就是台独。”侯友宜上台就不是台独了吗,他依然会走着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体制,只不过与中共多一点接触。

香港是反面教材

何进一步分析,这次的选举也传达了台湾人的一个信息:leave us alone,台湾人要自己做主。

“台湾人有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军队、自己的选举系统,其实台湾根本就是一个国家。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中华民国是两个国家。中共不承认,但事实是这样。台湾在国际上的经济实力排行很前面,GDP和GMP都赢过大陆。”

从此选举也看到了台湾人知道自己的选择,“他们不会为了讨好共产党而选择国民党,因为香港最大的示范单位,是反面教材。”台湾人看到2019年之后,中共对香港的政策完全背叛了一国两制政策。所以中共现在都不敢再向台湾宣传一国两制了。

何良懋说:“台湾如果走一国两制,就会变成中华民国的国号都丢弃,因为是一国。就算玩九二共识,都会没了中华民国的国号。与大陆走得越近,台湾会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福建省隔壁的台湾省,以后再也不会有台湾国军,人民解放军会驻在台湾。蔡英文以前说票投国民党,台湾变香港,今天这句话仍然适用。”

美国将继续保护台湾

如何看未来中美台的关系?何良懋认为,民进党第三度执政,台湾将继续需要美国的保护,这是中共最不想看到,但也是无可奈何必须接受的现实。未来台湾与美国的关系将会更紧密,对中共关系会更疏离。

“美国会继续武装台湾,武器供应和军事训练台湾,以及叫更多盟友支持台湾。”

美国的台湾关系法有很多支援台湾的法案,美国对台湾的保护有如美国保护自己的核心利益一样,“所以台湾和美国越走越近;台湾和共产党从2024年开始会渐行渐远。”

他表示,预计台湾将和日本、韩国、菲律宾、澳洲有更多的合作,和军事资讯交流。美国会保护第一岛链中核心中的核心利益。从这个角度看,美国将把台湾当作自己的一个州的分量来对待和保护,因为美国放在台湾的资源和战略设计,绝对会越来越加码,他们知道中共处处逼人,不知道它何时会出动军事攻台。

习恐将发动战事 中国进入战时状态

另外,加上中国的经济是江河日下,完全看不到翻身的希望。外资从中国和香港全面撤走,“习近平最后可能会引起军事冲突,未必是战争,来转移百姓对经济和民生不满的抗议情绪,以巩固自己的统治权。”所以,不排除未来几年,习近平会有一些军事签订的合同,让军队有些事情做。

有了军事行动,习就可以宣布全国进入战时状态,“他可以推行他的战时非常手段,更加镇压、更加独裁,更加逼迫百姓吃苦。”

何良懋认为,美中台未来这几年的关系不会好到哪里,虽然习近平拼命向美国示好,可能刘建超会出任外交部长以改善美中关系,但已经太迟了。

“西方的战略框架已经重组,习近平在最后向美国低头示好,美国将敷衍了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