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农民连续8天大示威 抗议政府拟提高税率(图)

发表:2024-01-16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农民 柏林大示威 抗议政府拟提高税率
德国农民举行大规模抗议。图为2024年1月15日在柏林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中,抗议的农民站在拖拉机中。 一个多星期以来,德国各地农民一直在抗议政府提议的措施,这些措施将减少联邦对农业部门的福利。(图片来源:Michele Tantuss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德国近日多地农民连续八天上街示威,抗议增税和补贴下降。德国农民15日更是齐聚柏林,要求无作为的政府下台。

不满政府拟提高税率 德国农民连续8天大示威 15日齐聚柏林

德国农民不满政府要提高农业经营的税率,来自全国上下的农民1月15日开着大卡车、拖拉机等齐聚首都柏林进行大示威,要政府听听农民的声音。

示威农民对德国媒体表示:“我是为德国农业的未来而来的,我是为我儿子和他那一代的农民而来的,希望德国农业仍有未来,不必从欧盟、南欧、南非或拉丁美洲,进口所有的东西。”

这场示威估计有1万名农民响应,出动了5千辆拖拉机和2千辆卡车。其实,自1月8日起,德国农民就在各州发起示威,喊出“没有农民就没有未来”的口号。15日,德国首都柏林勃兰登堡门(Brandenburg Gate)附近的街道挤满拖拉机和卡车,柏林警方称示威活动聚集了8500名参与者和6000多辆车辆,组织方则称有3.2万示威者参与。

来自巴伐利亚州的农民胡贝尔(Ralf Huber)表示,没有了补贴政策,自己面临1万欧元的损失,这对于自己的生意来说将是毁灭性的。

德国农民联合会约鲁克维德(Joachim Rukwied)15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70%的德国人支持我们。我们希望能最终恢复常识。只有政客们让步才能阻止进一步的抗议活动。”

财长:我们没钱了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Christian Lindner)于当地时间15日告诉在首都柏林示威的农民,德国财政已无力提供更多补助。

林德纳表示,“我无法承诺从联邦预算中为你们提供更多的补助资金”,但政府将“帮你们争取获得更多自由和尊重”。他告诉农民们,政府需要将钱用于投资学校、修缮公路和工业补贴。当他告诉农民,德国因俄乌冲突而“需要投资我们的安全”时,在场嘘声四起。

德国最高法院2023年11月下达裁决,极大限制政府挪用新冠疫情补助资金来填补财政亏空的能力,迫使已经内外交患的政府临时为2024年联邦预算想出其他开支节流的办法,这包括取消农用车辆汽车运输税的减免,并取消农用柴油的补贴。这两个举措每年可节省政府9亿欧元支出,却激怒了德国农民,他们去年12月就曾举行一轮示威。

面临广泛不满,德国政府1月4日突然宣布,农用车辆免征汽车运输税的政策将保持不变,农用柴油的补贴也改为逐步下坡,并表示,加之政府同时做出的其他妥协,这意味着2024年财政亏空较原计划扩大了25亿欧元。

德国是2023年经济表现最差的大国

据德国政府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伴随着高涨的能源价格和通胀,德国2023年GDP下滑了0.3%,意味着德国是去年经济表现最差的大国。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布兰德(Ruth Brand)表示,“在2023年,德国的整体经济发展在多重危机下步履蹒跚,而危机仍在持续”。

目前民调声望日益高涨的右翼民粹德国选择党(AfD)已宣布支持农民的示威。德国执政联盟内部也有许多人呼吁政府进一步让步,包括联邦农业部长。

德国民调机构新社会问题研究所(INSA)的布林克尔特(Hermann Blinkert)说,德国政府陷入了困境,因为不论是在削减农业补贴问题上彻底妥协还是让争议持续发酵,政府形象都会很糟糕,“政府的问题在于,它已经赌掉了民众的信任”。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1月13日承认,德国国内分歧已经愈加明显,愈来愈多人转向民粹主义,使得执政变得更加困难,“民众希望议会能够意识到情况真的很危险。”

对于德国农民来说,俄乌冲突除了引走了一部份政府资金,还迫使他们直接与乌克兰农产品竞争,这在2023年间已引发东欧多国农民示威,这些国家只能无视欧盟规定,单方面限制乌克兰农产品进口。

面对持续的抗议浪潮,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13日发表视像讲话称,德国政府“把农民的诉求放在心上”,并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折衷方案”,官员们还将讨论其他相关政策“来让德国农业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