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法术让人像入了迷宫怎么也走不出来(图)

发表:2024-01-20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凳子群阵(16:9)
小奇搬出许多凳子,摆在大院空地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八阵图的神秘法术

“八阵图”有我们不知道也研究不透的阵法阵形,也有“八阵图”的真实遗迹,但是事情并未到此为止,因为民间传说中,“八阵图”应该还有一种神秘的法术伴随,才能真正起到“八阵图”的兵法军事作用。我们可以简单地说,像一堆石块土块堆砌起来的遗迹,怎么能够迷惑扰乱敌方的军事进攻呢?死物怎能打得过活人啊?于是,“八阵图”伴随一种神秘的“法术”的说法,一直在民间广泛流传。

《三国演义》第八十四回就非常具体生动地描述了这个一堆堆大石头组成的“八阵图”是如何抵挡了吴军的进攻,让机智聪慧的陆逊将军彻底放弃了继续进攻蜀汉国的想法。

其中一个现象是,如果走进“八阵图”石阵,会出现飞沙走石,狂风呼啸,或者有暴雨,或者奇怪的巨响等等奇异的天气现象出现,这样子,才能真正地吓阻和误导进入石阵之人。

其次是,走入“八阵图”石阵的人,会感觉像入了迷宫,而且这个迷宫会让人感觉上是变化的,就算熟记进入的路线,也走不出来。

奇门术

宋清远有一次去拜访朋友,朋友相见,格外开心,聊了很久。这个朋友就邀请宋清远留宿一晚,还神秘兮兮地说道:“今晚是个好夜晚,月明清静,可是有一个很好的演戏在这儿表演哟。”说着,朋友好像是为了观赏表演节目的准备一样,搬出许多凳子,纵横交错地摆在大院空地上。摆好后,朋友继续和宋清远在堂开怀畅饮,好像二人准备等看大院有没有人来演戏一样。

好容易到了二更时间,发觉有一不速之客悄悄翻墙而入。那人在台阶前反复游走,走得很远很远的样子,才走到大院摆放的凳子群里。

接下来的这一幕就更加奇怪了:这不速之客,走到大院的每一条凳子前,就觉得蹒跚徘徊,走得非常艰难,好像遇到迷宫一样。那人在凳子群阵里,一会儿顺行,一会儿逆行,绕来绕去,每遇到一条凳子又反复琢磨如何找对方向前进。结果,整整一个晚上他也没有走出凳子群阵,困顿窘迫,疲惫不堪,躺卧在地上,直到天色渐亮,晨鸡打鸣。

宋清远的朋友见状,就把这个疲惫不堪的不速之客带到大堂,责问他所来何事?这个不速之客只好招供,说:自己就是一个小偷,准备翻墙进来盗窃东西。可是一进到凳子群阵里,就好像看见层层叠叠的矮墙,横七竖八的路口,无穷无尽,都找不到路了,走来走去,找来找去,感觉自己出不来了。现在已经困顿疲惫不堪,生死就由命吧。

朋友见这个不速之客老实招供,诚恳认错,就笑着打发他走了。朋友回头对宋清远说:昨天我有一种预感,就占卜一下,发觉当晚会有小偷过来造访,于是就略施此小法术,不想真的捉到他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