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冰岛存在精灵 曾有一条公路工程因为它们停摆(图)

作者:筑林整理 发表:2024-01-30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矮人 小精灵 奇幻 642022757
精灵、妖精、矮人,是欧洲著名的奇幻生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巧克力布朗尼,那让人难以抗拒的美味诱惑。口感松软、入口即化的巧克力点心在台湾的面包店、咖啡厅和下午茶餐厅都是经典之选。然而,布朗尼不仅仅是美味的蛋糕!你听过有一个神秘生物叫做“布朗尼”吗?什么是布朗尼(Brownie)呢?

提到布朗尼时,大多数人联想到的是美味的巧克力点心,没想到这个词背后还隐藏着苏格兰家庭小精灵的神秘寓意。布朗尼蛋糕背后有着来自不列颠群岛精灵的传说,这些神话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在各种精灵中,除了小精灵,还有侏儒、小妖精。他们与古罗马传统的拉雷斯(Lares)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拉雷斯被视为已故祖先的守护神。布朗尼和拉雷斯都以孤独为特征,致力于保护及服务家庭成员,据说这两种精灵外观都毛茸茸的。

家庭小精灵

英国和苏格兰的民间传说中,布朗尼是一种与其他妖精故事不同的家庭精灵或妖精,与那些恶意或捉弄人的精灵不同,布朗尼被认为是友善的存在。

传说中,布朗尼晚上会趁屋主入睡时现身,默默地协助完成各种家务。布朗尼被描绘为害羞内向的生物,喜欢躲藏在房屋未使用的角落,仅在夜间才出现,完成未完成的任务,例如搅拌牛奶、扫地,或将物品归位。据说他们始终保持远离人们视线,居住在房屋中未被利用的角落。这使布朗尼故事充满神秘和温馨的意味。
 
为了表达谢意,房子的居主必须在炉边留下一碗牛奶、奶油或其他美味的食物以供布朗尼蛋糕享用。这个传统惯例源自于感谢布朗尼在夜间默默为家庭劳动。假设家人希望让布朗尼离去,则可赠送一件衣物作为礼物,这一习俗最早被记载于雷金纳德·斯科特于1584 年出版的《巫术的发现》第四册第十章中。

然而,若一个家庭虐待、侮辱布朗尼的话,他可能会离开家,或转变成更邪恶的精灵,被称为“博格特”(boggard)。相较之下,博格特的性格脾气暴躁,倾向于在家中搞恶作剧或制造麻烦,而不是协助家务。这样的转变提醒人们尊重这神秘存在,同时保持对它的感激之心,以维持和谐的共处。 

有关苏格兰布朗尼最著名的神秘传说之一是“Bealach-nam-Brog 的布朗尼”,据传说,这位苏格兰高地的农夫家中养了一只布朗尼,然而,他却未曾给予这位神秘生物任何礼物或食物。为了报复,布朗尼开始实施各种捣蛋行为,包括偷食物、打破器皿。另一个故事描述了一位不小心踩到布朗尼影子的苏格兰农夫,这个举动激怒了布朗尼,作为报复,布朗尼在农夫的家中造成了极大的混乱和破坏,迫使农夫不得不逃离,寻找其他地方的庇护。这些传说仿佛提醒人们应对精灵们保持敬意,以免招致不必要的烦恼。

因为小精灵反对而停盖公路

除了苏格兰有令人神往的精灵传说外,冰岛人更是深信精灵存在。在冰岛这片土地上,人们深信精灵的存在,以至于在进行任何工程之前,他们都会先向精灵请示。数据显示,约有62%的冰岛居民相信这些小精灵是真实存在的,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不会排除精灵存在的可能性。

精灵的神秘力量在冰岛历史中留下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1996年,政府在执行一座坟场的开道作业时,推土机竟无故失灵,传言是因为破坏了精灵的居住地才使推土机失灵。1970年,科帕斯凯尔附近的一条道路施工时,一块大岩石屡次阻碍工程,人们选择相信那是精灵的居住地,宁愿缩窄道路绕过大石。

最近的例子发生在2013年,当政府计划在雷克雅维克附近兴建一条直达公路时,环保团体和小精灵倡议者上诉至最高法院,认为修建公路不但会破坏当地环境和文化,还会扰乱精灵的栖息环境。这场上诉使得公路工程不得不暂时停摆,彰显了精灵传说在冰岛人生活中的独特而重要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