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称法官潜在利益冲突影响判决(图)

发表:2024-01-30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1月11日,川普律师阿丽娜·哈巴向媒体发表讲话。
2024年1月11日,川普律师阿丽娜·哈巴向媒体发表讲话。(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一名律师周一表示,负责监督E・让・卡罗尔(E.Jean Carroll)最近诽谤案审判的法官可能存在利益冲突,这可能会导致推翻赔偿这位作家8330万美元的裁决

在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一封信中,律师阿丽娜・哈巴(Alina Habba)引用了《纽约邮报》1月27日的一篇文章,讨论了美国地区法官刘易斯・卡普兰(Lewis Kaplan)与卡罗尔的律师罗伯塔・卡普兰(Roberta Kaplan)所谓的先前工作关系,虽然两人并无亲属关系。

20世纪90年代初,两人在Paul,Weiss,Rifkind,Wharton&Garrison律师事务所同时工作了大约两年,之后卡普兰法官于1994年被任命为联邦法官。

文章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该律师事务所的前合伙人的话说,罗伯塔・卡普兰像所有合伙人一样,力求让自己脱颖而出,而卡普兰法官“就像她的导师”。

哈巴表示,这一“特别令人担忧”的问题可能需要对责任和损害赔偿进行新的审判,法官对川普一方的“明显敌意”对待以及对卡罗尔一方的“优惠”待遇也可能支持这一点。

川普计划对上周五的8330万美元赔偿金判决提出上诉,该判决源于他2019年6月否认自己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Bergdorf Goodman百货公司更衣室强奸卡罗尔。

卡普兰法官的分庭在下班后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卡罗尔和罗伯塔・卡普兰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类似的要求,但一位发言人告诉《华盛顿邮报》,不存在冲突

哈巴的信中除其他外还引用了《美国法官行为准则》。

该法规定,如果法官的公正性可能受到合理质疑,法官应取消其审理案件的资格,包括“与法官以前一起执业的律师在该案件中担任律师的情况”。

卡罗尔的8330万美元判决包括183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和6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去年5月,另一个陪审团判给这位前《Elle》杂志咨询专栏作家500万美元,认定川普对2022年10月的类似诽谤和性虐待负有责任。而该案负责法官是也是刘易斯・卡普兰。

川普正在对该判决提出上诉。第一个陪审团的调查结果对第二次审判具有约束力,使陪审团只关注损害赔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