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罪俱成 中国留学生吴啸雷案庭审细节曝光(图)

发表:2024-01-26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啸雷
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吴啸雷(Xiaolei Wu)(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4年1月26日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学生吴啸雷(Xiaolei Wu)被控骚扰活动人士一案的庭审周三(1月24日)进入第三天,预计联邦陪审团周四(1月25日)将作出裁定。

庭审第三天,在检方继续传唤联邦调查局(FBI)参与此案的特工,辩方传唤测评被告吴啸雷英语水平的语言专家和另一位负责此案的FBI特工后,庭审的问询作证部分结束。吴啸雷本人最终选择没有作证。

来自中国的吴啸雷因涉嫌威胁支持民主的活动人士受到两项指控,分别是“网络跟踪缠扰罪”和“跨州传播威胁性通讯罪”。吴啸雷于2022年12月首次被捕,他对两项指控均表示不认罪。

这两项罪名均聚焦于2022年10月22日至24日之间吴啸雷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的行为和言论。他在一个300多人的微信群中对张贴支持中国民主海报的一名活动人士说,要剁掉她的手。后续他公开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并称已将其行为举报给中国安全部门等。这名据称被他威胁的活动人士在法庭及诉讼文件中被称为“佐伊”(Zooey)。

在第三天的庭审最后,控辩双方都就此案进行了总结陈词,给12名联邦陪审团成员梳理了双方的论据。

检方指出吴啸雷本人在多个场合亲口承认他发表这些言论的目的是威吓“佐伊”,使她停止张贴海报的行为。而这多次的交流给“佐伊”造成抑郁、焦虑等严重情绪困扰。检方称这从“佐伊”本人的证词和常识判断都能看出。

辩方继续强调美国保护言论自由,这包括了年轻人在激动愤怒时说出的刺耳的和令人讨厌的言辞。他们表示吴啸雷无意真正实施暴力或举报“佐伊”等,并指出“佐伊”当时的一些回应言论也有威胁之意,让冲突升级。

双方都对陪审团重申了他们认为此案应关注的重点。辩方表示陪审团应注意这不是一场对中国政治政策的审判,接受审判的是一个来美学习音乐的年轻学生,政见不同不应成为定罪原因。检方则强调“佐伊”不是审判的对象,即使被告吴啸雷没有实际采取暴力行动,但其威胁他人的意图足以成为被定罪的依据。

庭审结束后陪审团进入闭门审议阶段,预计陪审团将于周四做出罪名是否成立的裁决。如果被判罪名成立,法官之后将做出量刑裁决。

根据美国司法部去年1月宣布起诉吴啸雷的声明,“网络跟踪缠扰罪”和“跨州传播威胁性通讯罪”的处罚分别都是最长五年的监禁、三年监督释放和最高25万美元的罚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