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近平交手 李嘉诚急忙逃离中国!美禁中国留学生入境(视频)

发表:2024-01-24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习近平自砸股市,李强“救火”杯水车薪、前景黯淡。李嘉诚因习近平一个举动,躲过一轮财富缩水。中国赴美的留学生人数连续4年下降,美国10043号总统令成为中国留学生的梦魇。

习近平自砸股市

中国股市近期十分低迷,中港股市集体下跌。据称,中共当局拟筹集2万亿元人民币救股市。分析认为,这点资金杯水车薪,将以失败收场。拯救股市必须正本清源,否则,中港股市看不到一线曙光。

上周可谓是习近平政权集体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的一周。16号,习近平在省部级领导参加的金融研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称中国金融与西方金融有本质不同,并为金融发展指明了方向。

18号,李强在达沃斯论坛宣称去年中国GDP增长高达5.2%,依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

习近平为什么东西指明方向,什么东西就完蛋。去年有一篇文章说,习近平为治水指明了方向,结果就在文章发表的那天,发生了水淹涿州。

现在习近平为金融指明了方向,结果股市连续数天暴跌。22日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港股也失守15000点关口。官方随即放出要出手救市的消息,A股三大指数23日才止跌回升,但沪指仍未重返2800点以上。

而同期,美国、欧洲、日本、台湾和韩国的股市都在上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习近平执政十一年,股市从曾经的5100点以上直线跌落到2800点以下。而蔡英文执政八年,台湾股市从马英九卸任时的8100点飙升到当下的18000点。一个社会主义股市,一个资本主义股市,孰好孰坏一目了然!

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习近平是自己砸自己的场,他要求中国金融监管部门长牙带刺,哪个国家都没敢这么讲过,所以市场反应很强烈。

“我猜股票投资者们都吓坏了,习近平提出要做中国特色的金融,不就是自己搞的那一套吗?这些投资者看到经济运行的主体进退失据,自然就害怕,大家都在卖,买的人没有,只能降价出售,减少风险,这是现在的一个基本状态。”

网友@大伟发帖说,一个国家把股市搞成全世界最差、最悲催的融资市场,有想过全国亿万股民的福祉吗?放眼世界有谁家的股市是这个样子?印度美国就不说了,俄罗斯打仗也没有这个跌法,日本刚地震又是核电站出事,但日经ETF连续大涨。今天又有一个老股友出局了,真的是感慨万千,原来的股市牛人将成为工厂保安,不知道还能不能翻身,时也命也。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X平台发帖说,今天中港股市齐齐下跌应该是对谎言治国最好的一种宣泄,李强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吹嘘说,中国历来“言必信、行必果”,是重信守诺的国家。众所周知,中共本来承诺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就没有遵守承诺。

更不可思议的是,李强吹嘘去年中国GDP增长高达5.2%,依然保持全球领先优势,然而傻瓜都知道2023年中国经济一片哀嚎。不知道GDP增长5.2%是怎么算的,又是谁定的调子?如果一个国务院总理,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想靠谎言度过危机,那么最终只能是自欺欺人、自搧耳光!

据彭博社报导,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政府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稳定股市,包括正在筹集人民币2万亿元的平准基金——主要来自国有企业的离岸帐户,再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投入A股。

另外,中共当局还安排至少3000亿元的资金,通过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公司投资A股。.

蔡慎坤分析说,“我认为这点资金救市不过是杯水车薪,最终将以失败而收场!中港股市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和信任,投资者对未来没有信心、对政府失去信任,因而政府主导救市不可能成功。”

“拯救股市必须正本清源,在国内至少要有党内民主,废除终身制和集权体制,允许舆论和公众发出不同的声音,尊重私有财产合法权利,国企退出竞争性市场领域,在香港恢复中英两国确立的‘一国两制’基本原则,尊重独立司法,终止国安法实施,安抚港人、善待外资,当然这些要求对一党专政的中共来说,是致命的挑战。如果不肯退让,中港股市看不到一线曙光。”

中国的房地产,其实是在2016年的时候见顶的。而首富李嘉诚在房地产冲顶的前一年,紧急逃离了中国大陆市场,躲过了一轮财富缩水。蔡慎坤22日在X平台上,爆料李嘉诚逃离中国市场的内幕,这和习近平有关。

蔡慎坤发文说,传统商人很在乎政商关系,自邓小平时代开始,香港几大家族财团都是中共的座上宾,都享受超国民待遇,特别是李嘉诚,更有机会多次单独面见邓小平、江泽民,因而李嘉诚能以极低的价格在各地拿到各种优质项目和大片土地。

胡锦涛虽然刻意与香港富商保持距离,但在2010年9月6日,在深圳出席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庆典之际,还是破例与李嘉诚单独会见,李嘉诚也是唯一受到胡锦涛单独接见的宾客。

习近平在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时,曾单独会见过李嘉诚和他的长子李泽钜,但习近平在2013年全面接班后,并没有按惯例接见香港家族财团大佬,一直到2014年9月22日,习近平才会见了以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工商界访京团。访京团由70人组成,包括李嘉诚、李兆基及其长子李家杰等。

蔡慎坤表示,之后李嘉诚通过中办递交了报告,希望能单独拜见习近平。为此,李嘉诚在北京足足等了两周,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最后不得不打道回府。

如果李嘉诚要等1、2天,习近平可能在忙别的事情、没有时间见李嘉诚,倒也有情可原,而李嘉诚等了两个礼拜,习近平都不见他,说明习近平对香港的经济根本不在乎,对经济没有兴趣。

李嘉诚回到香港后,立即召集核心成员做出撤离中国的重大决定,而且要求低调行事不露声色。

他在中国有那么多的资产,船大掉头难,他从2014年的时候就开始抛售。一直到2015年网上热传一篇文章“别让李嘉诚跑了”,外界才知道李嘉诚大规模撤资的消息,而那时,李嘉诚旗下的项目和土地几乎都已完成易手。

中国留学热降温

近几年中国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大学毕业生在国内很难找到工作,许多学生面临“毕业即失业”的窘境。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出国留学的人数却减少了。

究其原因,分析认为,中国学生赴美求学,美国限制发放签证给有军方背景学校的毕业生。另外,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无法负担孩子的留学费用。

根据最新公布的2023年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疫情后赴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连续4年下跌,去年仅有29万,和疫情前相比下跌了2成。

数据显示,近几年,清华、中科大、西工大、北航等著名理工科大学的出国留学人数出现大幅下跌,跌了2/3。

中国留学生去的最多的国家是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现在这几个国家,中国学生不再是第一生源,已经让位于印度。

据澎湃新闻报导,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超表示,疫情以前,清华本科生、硕士、博士都算上,出国率为15%,去年已经降至8%。

张超认为,出国留学率发生变化的原因是:首先是疫情影响学生出国,还有就是国际关系的变化。当理工科学生申请攻读电脑等敏感专业,美国签证办理变得困难,导致这部分学生出国比例下降。

他称,疫情前,清华出国的学生70%是去美国;疫情后出国的学生中只有50%是去美国,留学生去的最多的高校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等。

很多中国留学生在申请赴美签证时,被美方以不符合第10043号总统令为由拒绝。这项总统令是前总统川普在2020年5月签署的,禁止向与中共军方存在关联的学生发放签证,旨在加强堵截中共科技窃密。

24岁的潘妍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获录取美国研究生,因疫情一直在中国国内上网课。2021年11月,她满怀期待地再次申请签证,但签证官在问了她所毕业的学校后,果断地拒绝了她。

24岁的晚秋,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他被美国斯坦福大学能源工程系录取,并拿到全额奖学金,将攻读硕士学位。2021年5月他去申请留学面签,结果被拒签。

潘妍和晚秋都是因为不符合10043号总统令而被拒签,这个总统令波及的中国留学生,不只来自普遍认为的“国防七校”和北京邮电大学。

“国防七校”指的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美国认为这些学校有军方背景。

被拒签学生团体收集的数据显示,在他们统计的310个拒签案例中,“国防七校”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占比超过八成,不过其它案例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院校的毕业生。受影响的专业也不仅限于理工学科,也包括了文科和商科。

“送孩子出国留学”是许多中国家庭的梦想,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下滑,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无法负担留学的费用,因此经济问题成为中国留学人数下降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中国社交媒体近来频繁出现“留学断供”的话题。学生留学到一半,家里就破产,断供的情况不断出现。

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留学论坛上发出求助的帖子说,“人生低谷,留学资金断供,请求指点”。一个学生回复说,自己的同学也遇到断供的情况,是靠“打黑工交了学费”。另一个学生说,“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多,正在考虑回国……。”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