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座谈会企业家名流发言 “亚洲蝶后”效应能振兴经济?(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1-24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中共国务院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8名人员发言,唯一女性是游泳的“亚洲蝶后”张雨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24日讯】中共总理李强1月23日主持召开专家、企业家以及教科文卫体等领域代表座谈会,党媒报导称8人在会上发言,这与前不久李强“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言人数一致,刻意的寓意中,“亚洲蝶后”张雨霏引人注目。

上述座谈会的主题是中共政府2023年工作报告草案“意见建议”征求。但中共媒体报导中,先后8人发言都没有具体内容,只有笼统的“大家认为”,仍然一如既往的说好。他们是否各有领命不得而知。

就说如此报道方式过于敷衍,而参加的人员则讲究得突兀。

其中,中央财经大学校长马海涛,上市公司,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中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晓云;中共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刘震,以及百度李彦宏都是政治人物,清华大学校长李路明与“亚洲蝶后”张雨霏在外。我们不妨再明确一下:马海涛-人工智能、李彦宏-人工智能、严建文-智能制造、李路明-脑机接口、王晓云-6G、刘震-数字化转型、张雨霏-代表体育、王春法-国家博物馆代表文化。​

不可
不可或缺的是百度一下李彦宏,如果不把封锁网络做好,引发的就可能是黑天鹅或者灰犀牛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于是,25岁的张雨霏就很另类,因为她目前还没有“政治面貌”,虽然历史了得:三岁学游泳,爆冷击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刘子歌,以及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都是不可小觑的体育界“昙花一现”的典范。杭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与“2023年中国十佳运动员”,是不是进场的敲门砖也不知道,但给李强总理建言的唯一女性,就令外界刮目相看,而正义者看到的会是一个无暇的女性,将毁在中共邪恶政治的泥淖中。

显然,李强莫不是在打爱国的牌?看上去就是要调制各种灿烂辉煌的因素。而实际上,一个专注于运动的“小女子”,能够过此殊荣,并不是单单有花瓶含义。

“游泳女神”张雨霏,家庭背景一般,父亲早逝,在微博上拥有207.5万粉丝,但不知什么原因,她却并未在微博上晒出自己与会的靓照。这是有一种可能,她不认为这是荣耀?或者说,在发言的8人中,只有她没有领会精神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

张
参加李强总理 座谈会的张雨霏,被政治的表情看得让人心紧(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张雨霏的故事,很容易让人想起习近平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五毛党”的网络作家周小平和花千芳如何入座。

后来的事情,有关心网路的朋友都会发现,曾任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的周带鱼在“言论暴力”中辞职,文章屡屡被删除;2022年底,批评中共防疫措施,被质疑其爱国立场。最近的一次竟然是2023年9月的“站在峻峭的岸上”,其妻王芳披着“柔曼的轻纱”,“引起乌克兰外交部的抗议”,再次享受删除相关微博帖文的待遇。而现在,却宛若胡锡进一般,大谈股票的“买空卖空”。

另一个参加座谈会的花千芳,也是网络作家,被党媒加冕为“中国网络正能量四大写手之一”,日前在微博上称“我作协副主席都辞了”,“不想年复一年抢狗骨头了”。

这不是说笑,据相关消息,习近平当年失察,误用两人,危害了中共的形象,中宣部还曾一度下文“禁止媒体采访两人”,弥补损失,而实际上,习近平2023年拿下的秦刚以及多名军中将领,也都是如此这般的失察——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被如何的人都是不想给中共卖命了。

话说回来,体育界人士从政,也是中共体制的一大特色,“体坛一哥”刘翔,“乒乓皇后”邓亚萍都曾风云一时,虽则刘翔知道自己是橡皮图章中的橡皮,也不提案,而“体操公主”邓琳琳就在几乎参政的传闻后,最终去到安徽师范大学,成为教师,她安徽政协委员的头衔早已悄然逝去。邓亚萍则成为了体育界的“佼佼者易折”的范本,“邓亚萍评价全红婵遭网暴”,以及邓亚萍宣称“人民日报62年无假新闻”。体育界的四肢发达“无知者无畏”都让体育爱好者潸然泪下。

更有震撼意义的是网球明星胡娜“叛逃事件”,年代已经久远(1982年7月),但体育是可以政治的就是板上钉钉。

微博
张雨霏并未在自己微博上宣扬与会,这有点惊奇,最近的微博是收到农夫山泉(图片来源:张雨霏微博截图)

结论是:体育的政治动机成为中共愚弄洗脑民众的偏方。

那么还有何看点?李强将张雨霏弄去开座谈会,与经济提振相差十万八千里,修葺不了的败局。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前几天接受彭博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中共“陷入长期经济颓势”。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健全则引述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的预测,“如果大陆房市继续下跌并引发金融危机,大陆GDP增长恐会跌到1%到1.5%”。

所以,处处被习近平脸色掣肘的李强,是不是向习近平汇报过要请“亚洲蝶后”参加座谈会,我们不得而知,但张雨霏在微博不出声,更乐于给农夫山泉打广告收取“佣金”,足见总理的厚爱,并没有打动年轻人的“芳心”,与其被丑恶的中共政治污损,不若洁身自好,或许还有真正的未来。

(文章就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