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燃料领域专家李广长遭调查 间谍还是倒习密谋?(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0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的间谍传统,从康日新开始(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看中国2024年2月4日讯】被外界认为的火箭军集体贪腐案件继续延烧,中纪委3日通报中核集团高级顾问李广长落马,其单纯贪腐还是窝案中人?“倒习密谋”原来有这么多人参与。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李广长与近日遭调查的运载火箭长征七号总指挥王小军有相似“分量”,党媒称其为核燃料领域专家。

长期在中核集团任职的李广长,曾任中核集团公司核燃料事业部主任等职务。落马前是中核集团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委、高级顾问。

李广长辉煌的历史点滴包括参加一些重大合约的签字仪式,以及撰写“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中“核电燃料元件发展现状和趋势”文章,显示其熟稔中共核能发展的机密。

说法
火箭军一众高层将领倾巢覆没政变流产还是“倒习密谋”落败?(图片来源:今涛拍暗合成)

不过,毫无信息显示李广长被调查的真正时间,然而,其顶头上司康日新间谍案却带来启示。

中核集团是中共“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严格说来是中共利益集团的“独资企业”,由国资委直接出资的“央企”,公司前身就是核工业部。

说白了,中共“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其双重任务中“国防建设”为重,核科技工业、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仅仅是外界能够知晓的内容。

中核集团高管出事的消息与火箭军遭大举清剿时间相差无几,去年年底,核集团中核环保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秀江被查;今年1月17日中核集团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宏亮也被宣告落马。

但人们的眼光只能聚焦在所谓的“贪腐”问题上,这也是中共控制舆论给出的唯一选项。

不过,中核集团另一历史案件却带来新的视点:

原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康日新,是胡锦涛时代轰动一时的间谍案“主犯”。康日新是是胡锦涛十七届中央委员,还是十六届中央纪检委员。2010年11月康日新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2016年减刑为20年有期徒刑。

康日新2008年因股票重创损失9亿元,随后在两处核电对外竞标项目上打主意,出卖情报给法国核能巨头阿海珐集团。我们仅能获得这一点消息。

但为何最后法院审理回避了间谍罪?

金一男
胡锦涛与习近平的最爱,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红二代中的宠物(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被称为红二代少将,身兼喉舌要职,在央视有“一南军事论坛”专题节目,他还是习近平座谈会上的坐上客。其著作还曾被习近平推荐给省部级官员。此人在2014年9月的一个公开讲演中,提到了“出卖情报的中共官员近十人叛变案”。这些“被视为禁忌的间谍案”曝光后,视频已经被删除,而金一南提到的“叛徒”间谍,都是真实不虚的。

除了中共社保基金会办公厅原主任佟达宁件;中共驻韩国大使李滨案;国防部美洲大洋洲局前局长徐俊平叛逃美国案件(此人出卖的情报是“领导人的性格、决策习惯和决策方式”);还有“空军杂志社副社长贾世庆大校把随身碟塞进肛门,赴港卖情报”;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理事王庆前(大校军衔)成为日本间谍;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秘书长蔡小洪曾是英国间谍。

其中,“1985年国家安全部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导致潜伏在美国中央情报局30多年的中国特工金无怠被捕”是最严重的事件。而应该说最“无聊”的事件就是“康日新也涉及间谍案”的问题。

金一南称:康日新向外国出卖中国核材料情报,“康出问题后,中央非常紧张,要求彻底追查,但最后,对外也只能说(康)是经济问题,因为别的不好说。”

不得不说,金一南虽然没有口无遮拦的习惯,但自恃有胡锦涛与习近平亲睐而出卖党中央的机密——那就是,中共将所有的间谍案件都归类在贪污受贿的经济案件中,远离了颠覆政权、卖国、间谍罪等关键词。

因此,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一份报告,不但证实9名将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且列出其身份,与所在单位召开大会罢免代表的时间,就是一个最好的补充材料。

他们所给出的时间线,与前国防部长李尚福、外交部长秦刚消失时间的某种关联,乃至我在前面文章中提及的火箭专家王小军,都是不约而同的“贪腐”,恐怕也是一起开会举手表决开始贪腐的结果?

然而所有被撤职查办者都身份显赫而非同一般。

其中包括3名上将:前空军司令员丁来杭以及两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周亚宁。

近日仍然没有“陪同”习近平观看演出的首任火箭军司令员、前防长魏凤和上将。

也就是说,火箭军集体倾倒:火箭军3任司令员(魏凤和、周亚宁、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中央候补委员、火箭军参谋长孙金明,前火箭军副司令、现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员李军,火箭军装备部副部长李同建,以及火箭军原副司令吴国华(自戕)。

传闻中的还包括,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巨干生上将,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中将、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中将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等军工巨头。

推背图
推背图的这一个预言是真的?还有成真的可能性吗?(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且不说排不上号的师级以下的少将、校官们。

那么,问题来了:秦刚失踪后傅晓田引发的“谍影重重”谍海风云,到“倒习密谋”的说法在网络盛行,人们更有理由相信,终结习近平政权的行动才刚刚开始。习近平大概率不是被胰腺癌死,就是“白羽鸟儿”的下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