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恒均遭判死缓原因曝光 学者:严重政治迫害(图)

发表:2024-02-08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图片来源:杨恒均推特)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在中国遭扣押长达5年的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在2月5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间谍罪而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而引发各界震惊。据《大纪元时报》报导披露,据判决书称,杨恒均曾经向台湾方面提供情报。对此,曾经担任杨恒均导师的雪梨科技大学的学者冯崇义痛批,这根本是严重的政治迫害。

根据判决书显示,杨恒均曾经向台湾提供情报,因此北京二中院裁定他从事间谍活动的罪名成立,而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但因为杨恒均遭扣留的期间发现肾脏有一个10公分囊肿,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提出上诉。

据杨恒均家人的转述,杨恒均在关押的期间遭到超过300多次审讯,以及长达6个月的严刑凌虐;2021年,据法新社见过一封杨恒均传给支持者的讯息,他表示,头6个月…真的是一段非常惨的时期,他们折磨我。…现今我遭关在一个比监狱还更糟糕的地方2年多了。由于牙齿的毛病,他现在仅能靠2颗牙进食。

冯崇义于社群平台X发文指出,这是严重的政治迫害。根据判决书称,他于1994年在香港工作的期间向台湾情报部门提供情报。这是一件非常荒谬的事,他真正做的事情,就是在网络上写文章来宣扬民主自由、法治。如果你犯了罪,你跑都来不及了,怎么还回去中国?照理应上诉的,因为这根本就是一例冤案,可是他现在身体十分糟糕。我们期望他转至监狱之后,能有更大的机会来申请保外就医。

另外据《路透》报导指出,杨恒均于2011年写给冯崇义的信中,他承认自己从1989年起就为中国国安部工作,且担任中国间谍持续约10年之久,其中包括被派遣至香港与华盛顿,一直至2000年他移民澳洲为止。

知名海外时事评论家蔡慎坤提出质疑,中国官方对于杨恒均起诉的罪名,是危害国家安全,其罪证据指称是在30多年前,他向台湾出卖了40份的绝密文件与机密文件,当时的杨恒均只不过是国安系统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如何能够获得所谓的绝密文件?

2019年1月,杨恒均与身为中国公民的妻子和孩子前往广州,而在广州机场被逮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杨恒均涉嫌了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同时他的妻子袁瑞娟也遭限制出境。2020年10月7日,杨恒均才遭正式指控犯有“间谍罪”。

澳洲总理艾班尼斯:令人相当“愤怒”

针对该项判决,澳洲总理艾班尼斯于2月6日指出,中国法庭将澳籍的作家杨恒均以间谍罪名而判处死缓,这令人相当“愤怒”,且承诺澳洲将会继续进行强力交涉,以争取杨恒均获释。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遭判被判死缓案,澳洲政府召见中国大使抗议。据熟悉外交事务的人士和中国问题专家都表示,澳洲政府必须进一步调整对北京的外交路线,并应争取集合各个民主国家的力量,用强硬的手段来制裁中共,使其明白侵犯人权必须付出代价。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对此,澳洲外交部长黄英贤(Penny Wong)表示,澳洲政府感到震惊且将强烈回应,她已经指示外交暨贸易部(Department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DFAT)秘书亚当斯(Jan Adams)拜会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

冯崇义指出,北京当局重判无辜的澳籍公民,澳洲政府不应该一味地维护经贸利益,以致避谈人权。他相信,民主国家不应让商业利益凌驾于普世价值。

冯崇义说,澳洲政府若真正了解到中共这个政权的流氓本质,那么跟它打交道之时,必须坚持原则、基本价值、人性尊严和生命安全等,这应是绝对放于首位的。

冯崇义还强调,其实澳洲有足够实力,能够动员盟国合力推出强硬制的裁措施,好让北京明白到,打压人权自由必须付出代价的。这个时候应该要很强硬,以让中国政府承担责任与损失。因为中国是需要澳洲的能源、铁矿等,此为刚性需求;它对澳洲的依赖,比澳洲对中国的依赖要大得多。如果澳洲府认知到自己真正的实力及优势所在,就不应该如此软弱。

冯崇义也提醒,杨恒均被重判一事,已反映出中国推改良式改革之可能性,已经日益渺茫了;所以面对中国何去何从的问题,必须要采取全新的思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