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梅西辱华?惊曝“他”在背后操弄(图)

发表:2024-02-08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4日缺阵对港队的表演赛,引发粉丝不满。
图为阿根廷球王梅西2月4日缺阵对港队的表演赛,遭中共控制的舆论宣传工具一再炒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迫近之际,大陆股市持续暴跌、各地冰雪成灾、民心尽失,而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香港因伤没上场比赛的相关新闻一直占据热搜置顶,有分析认为这是当局故意操作,以转移民众视线。

谁在炒作梅西“辱华” ?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领军的球队“迈阿密国际”近期在亚洲进行巡回交流表演赛,香港球迷1年前就高价买票希望能一赌球王的风采,然而梅西因病却未上场,并做多次解释。2月7日与日本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梅西却上场,让“小粉红”的玻璃心再次碎了一地。罕见的是,香港媒体和大陆热搜一直在故意炒作此事,其实球员因伤痛不上场在足球比赛中是非常正常的,但此次官媒几乎要将梅西“置于死地”而后快。

日本媒体人矢板明夫7日晚间在脸书发文,评论梅西事件,提到这一件在体育场上常见的事情,竟然在中国和香港的网络上引起了巨大的骚动,谩骂梅西的声音此起彼伏。因为他们认为梅西“辱华”了。

而对于缺席此前在香港的表演赛,梅西回应道:“我认为很不幸,之前在沙特的第一场比赛中,我感到内收肌有些不适,核磁共振显示不是受伤,但我仍然感到不适。”

梅西说:“在香港很多人来到现场,我想踢比赛,在足球届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遗憾。希望之后有机会在香港比赛。”

当地时间2月7日晚,迈阿密国际队日本表演赛开始前3分钟,梅西微博账号发文再度回应此前香港未上场比赛事件:“因为腹股沟有伤没能在香港站的友谊赛中出场,我的伤处发肿并有痛感。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特别是在这样和队友们远道而来的情况下,球迷们都很期待看到我们健康登场。”

然而香港和大陆舆论界仍死死咬着他不放,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的女儿梁齐昕直接在社交媒体上炮轰梅西“无耻、恶心”。特首李家超也表示,对梅西没能上场“感到极度失望”。

矢板明夫表示,有人说梅西曾经送过自己的签名照给已故中国民主运动人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认为梅西“一直不喜欢专制政权,应该是刻意在香港不上场踢球的”。

明夫认为,这种说法是否正确,真相不得而知。不过他也讽刺:“中国和香港球迷的反应,有点太玻璃心了。如果他们真是梅西的球迷,似乎更应该关心梅西的伤势,而不是梅西是否辱华了”。

“中国足协已删除梅西所有新闻 暂停与阿根廷足协合作”惊曝都是“他”背后操弄

2月8日,“中国足协已暂停与阿根廷足协合作”的消息被置顶在大陆热搜。

据西北望记者徐泽鑫的消息,中国足协已经暂停与阿根廷足协的相关合作,包括阿根廷国家队。记者搜索发现,中国足协已经删除了官网关于里奥.梅西的所有新闻。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今(8日)发表题为“梅西在踢一场事关诚信的比赛”的社论文章,迈阿密国际昨晚在日本与神户胜利船队举行一场友谊赛,梅西在比赛中替补上场,出战30分钟,显示身体状况良好。

《环球时报》称,梅西在日本“生龙活虎”,让外界的质疑进一步加强,质疑梅西和迈阿密国际搞区别对待,成倍放大这种疑惑,以及对迈阿密国际和梅西本人诚信的质疑。

《环球时报》表示,梅西和迈阿密国际的解释无法服众,外界对背后真实的原因有许多猜测,有一种说法是,其做法有政治动机,“香港有意打造盛事经济,有外部势力故意要借此让香港难堪”,竟宣称“从事态的发展来看,不能排除这种猜测的可能性。”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陈俐甫对此评论称:中国政府故意去煽动、扩大球迷的落寞,共产党很喜欢用斗争的方式掌控人民,这是它的基本教本。中国大陆近几年来经济非常不好,大陆出现很严重的内部维稳问题。那中共遇到问题它通常都是用压制方式,除了压制以外呢,还有一个很厉害的方法就是转移矛盾,中国民族主义的矛盾可以替代中国这个股市的崩跌,你们就不要再批评共产党把经济搞烂了。第二就是,中国传统新年就要到了,如果网络上都是抱怨股市崩盘的,这还得了,因此用娱乐的这种声量来压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