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艺术家:若阿桑奇死于监狱 将溶解毕加索名画(图)

发表:2024-02-16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捕后,美国正寻求英国引渡至美国受审。(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将于本月20日以及21日在英国接受最后一次判决,若引渡至美国成功,阿桑奇将面临175年刑期,其辩护律师表示对他的性命有重大威胁。对此,俄罗斯艺术家Andrei Molodkin曾表明,若阿桑奇死于监狱,将以侵蚀性物质溶解包含毕加索等16幅总共价值4500万美金的名家画作。若阿桑奇获释放,则会全数归还画作。

俄罗斯艺术家:若阿桑奇死于监狱 将溶解毕加索等名家画作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艺术家Andrei Molodkin的这个行为艺术名为“Dead Man's Switch” (编译:死人的开关),他将16幅画作放进重达32吨的安全室中,并内放置一箱高度侵蚀性粉末以及一箱加速化学品,两者接触后会引发化学反应,在2小时内溶解安全室中所有画作。在装置开关按下后,计时器便会启动倒数24小时,随后将2箱化学物品混合。除非艺术家有可靠信息得知阿桑奇仍然在世,并前往更新计时器,这些画作将永远消失于人世。

这些画作包含毕加索、林布兰、Andy Warhol等名家作品,亦包含Franko B、Jake Chapman以及Andrei Molodkin本人等当代艺术家作品,不少由艺术家本人或是藏家捐出。

Molodkin表示若阿桑奇被释放,会全数归还相关作品;他拒绝透露具体作品详情,但会保留记录文件并为所有画作留下照片。

Molodkin认为该行为是概念艺术,不是一种政治行动,希望创作一幅由人的生活、艺术史片段以及破坏性元素组成之时代肖像,表示:“在阿桑奇被囚禁后,我们的表达自由、言论自由以及信息自由都开始愈来愈被抑压。如艺术和自由挂钩,没有自由就难以产生任何文化,否则只是一种政治宣传。”

该作品名称中的“Dead Man”意指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他在2010年在网站中公开大量由美国陆军情报员盗取之外交及军事机密文件,被美国司法部控告间谍罪,并向英国提出引渡要求。

阿桑奇否认相关罪名,已被还押在英国贝尔马什监狱(Belmarsh Prison)5年。

英国批准将阿桑奇引渡美国 澳大利亚试图劝美国放弃 布林肯不答应

澳大利亚于2023年继续努力试图说服美国终止对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起诉,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这位52岁的澳大利亚人十多年前公布大量美国机密文件,被指控犯下“非常严重的刑事行为”。

阿桑奇能否获得自由被广泛认为是澳大利亚政府对美国拜登政府影响力的一个考验。

英国《卫报》报导说,布林肯为美国指控阿桑奇辩护将被看作是对国际社会解救阿桑奇努力的重击。

出生于澳大利亚的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解密”网站,并于2010年公布了数以十万计的由曼宁盗取的美国政府的外交及军事机密文件。美国司法部2019年对阿桑奇提出17项间谍罪及1项不当使用电脑的刑事指控,并向英国提出引渡要求。

自阿桑奇2019年4月从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使馆被英国政府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在伦敦南部高安全等级的贝尔马什监狱内。阿桑奇一旦被引渡到美国并被判有罪,将被处以最高175年的有期徒刑。

2021年1月4日,英国地方法官瓦内萨.巴雷瑟(Vanessa Baraitser)驳回了美国引渡阿桑奇的请求,并表示鉴于对阿桑奇的心理健康和自杀风险的担忧,这样做法将是“压迫性的”。

2021年1月6日,阿桑奇被拒绝保释,等待美国提出上诉。2021年12月10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阿桑奇可以被引渡到美国接受指控。2022年3月,英国最高法院拒绝了阿桑奇的上诉许可。2022年6月17日,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Priti Patel)批准了引渡。2022年7月1日,阿桑奇宣布对英国的引渡令提出正式上诉。

在英国内政部批准引渡案之后,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莫里斯(Stella Morris)表示,阿桑奇将提出上诉,而且将抗争到底。

“这是新闻自由和英国民主黑暗的一天,”阿桑奇的妻子斯特拉说, “朱利安获得自由的道路漫长而曲折。今天并不意味着抗争的结束,而是一场新的法律战的开始。”

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解密”网站,并于2010年开始,陆续曝光大量有关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外交电报和美军机密文件,声称美军涉嫌犯下战争罪行。

2017年,“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9000份据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机密文件,声称中情局不仅具备强大的骇客攻击能力,而且还秘密监听多国政要的手机通话。

路透社引述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阿格尼斯∙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的话说。:“让朱利安∙阿桑奇被引渡到美国,不仅将让他身处高度风险之中,而且向全球的记者传递出令人心寒的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