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秘密 服用“它”能长命百岁(图)

发表:2024-02-18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树 景色 718286619
身在无人之境的赵瞿,反而遇上一线生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为癞疮被家人遗弃在山中的赵瞿,独自一人走向死亡之际,遇见了路过的仙人。他服用了对方给予的某种药方后痊愈,身体逐渐发生惊人的变化。

长寿的秘密 服用“它”能长命百岁

中国古代的上党,有个人叫赵瞿深受疾病之苦,他罹患癞疮多年,却迟迟无法治愈,身上的病症日渐严重,甚至到了危及性命的程度。这时赵瞿身边的人看着她的遭遇,非但没有为其伤心,反而有人提议尽早把他抛弃,宣扬他的疾病可能会祸及子孙,让家人决定将他驱出家门。家人们给予的最后一丝怜悯是替他打理好行囊与一些粮食,他被送到一个不知何处的洞穴,就这么离开了。

无依无靠的赵瞿,被亲人舍弃的遭遇,加上折磨身心的病痛,让他在山洞里不停埋怨自己的不幸,日夜悲叹着自己的人生,对此潸然泪下,孤寂走向生命的尾声。正当一切看似已成定局时,有一个仙人路过这个山洞,看见待在洞中受苦的赵瞿,就进来询问了他的情况。看着眼前的仙人,赵瞿知道此人绝不一般,于是向其叩头跪拜,并诉说自己惨痛的过往,希望能够得到帮助。仙人随即就拿出一种药交到赵瞿手中,教导他服用此药的方法,随后就离开了。

后来赵瞿并没有饿死或病死,他顺利地活下来,在往后的百日间服用仙人给的药,过去难解的癞疮消失无踪,他的身体恢复健康,皮肤也变得光滑,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这时同一名仙人再次路过进来看看,赵瞿对仙人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得到药方,这才知道这些日子吃下的药材原来是松脂,在他待的山里相当多。若是经常服用,最终能达到长生不死的效果,他就此与仙人分别,展开全新的人生。

一开始,回到家园的赵瞿被家人们以为是鬼魂归来,吓得不知所措,赵瞿将自己这段时间的神奇遭遇说完,他们才恍然大悟。后来,赵瞿继续坚持服用松脂,他感觉到身体逐渐变得轻盈,力气翻倍提升,渐渐地不再感受到疲累感,日子也在转瞬间过去了百年。赵瞿高龄一百七十岁时,头发一丝未白,牙齿丝毫未掉;高龄两百岁时,面容依旧堪比儿童,他最后选择隐居生活,远离人世,进入山中后不知所踪。

至于赵瞿得到的药方,当地人听说了他的传闻,纷纷进山采集,争相服用,甚至有人将屋子都给塞满了,但没有人出现与赵瞿一样的效果,也没有人服用超过一个月,眼见没什么效益出现,这波松脂热潮就消退了。

(事据《抱朴子》。)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