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亿前化石的惊人发现 上面竟有“人工”痕迹(图)

发表:2024-02-19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石 考古 出土 挖掘 427483178
化石的挖掘与研究,是一段漫长的考古之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恐龙更加久远,来自2.8亿年前的三齿龙化石,是超过九十年前出土的。近期,科学家研究它保存的罕见软组织时,发现上面竟然有“人”动过手脚的迹象,超乎他们的预料。

2.8亿年前化石的惊人发现 上面竟有“人工”痕迹

出土的化石居然已经有“人”动过手脚,近期一支研究团队发现手中化石上的惊人情况。时间要回到1931年时,意大利的阿尔卑斯山出土一具古老的三齿龙(Tridentinosaurus)化石,它源自于2.8亿年前的二叠纪,存在时间比大部分人眼中的恐龙还要久远,是该生物目前最古老的化石发现之一。这个化石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软组织长久以来很难保存下来,通常会在石化过程就分解了,若真能有保存软组织的样本,就能对于它的皮肤、内脏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次的化石正好就是这样的稀世珍宝。

这个三齿龙化石的保存状况非常优秀,它保有的软组织显示出动物身体的印记,是过去从未发现过的个体。过去曾有学者提出三齿龙的软组织要如何保存的理论,但没有详细研究它的皮肤,于是科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瓦伦蒂娜·罗西与她的研究团队决定对其仔细研究,却因此发现了当中的诡异之处。瓦伦蒂娜与她的同事总觉得化石有些奇怪,一开始的紫外线扫描发现,化石上有一层涂层,符合过去保存精致结构的标准,就在他们对于化石进行更深度的分析时,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能量色散光谱、微X射线衍射、衰减全反射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等技术,结合分析并与多种材料进行比较后发现,化石上的并不是碳化的软组织,而是历史绘画中常见的人造骨黑色颜料,一种黑色的油漆。

这样的结果对于他们而言出乎意料,对此感到震惊与悲伤,不过仍对其保有希望。虽然这个三齿龙化石的皮肤已经是经过伪造的,但化石的部分是真实的。尽管研究油漆下的骨头会很棘手,不过对于研究三齿龙而言能带来进展,他们还能重返出土地点,寻找是否存在更加良好的样本。至于究竟是谁对这个化石进行加工,背后出自于什么原因,瓦伦蒂娜也无从得知,可能永远也无法知道事情的真相。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古生物学》上,原文报导与图片请参阅:点此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