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怪现象⑧:房产加名暗助推销商品房(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4-02-1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怪现像⑧:房产加名是让男方割让财产
房产加名实质上就是让男方割让自己的财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大陆的法官在判案时是以什么为依据的呢?实际上他们是完全根据最新政策、社会风向以及个人喜好来判决的。说简单点,这些大陆法官都不懂法,他们甚至连最基本的法条都不会背。其实中国大陆的法官们和居委会老大妈没啥区别。

我们可以通过一个跟房产加名有关的离婚财产分割案例来看看法官们到底是通过什么来判案的。首先我们要在大背景中解释婚姻房产加名的问题。有了房产加名,离婚时才有财产可分割啊。

社会舆论导向说婚后男方给女方加名,那是对女方的保障,毕竟人家把一生都托付给你了,给你生儿育女,作为保障和信任,男人把女人当作家庭的一员,把房产的一半赠送给自己的妻子,这是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观念,结婚了,从此就是一家人,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社会舆论这么导向实际上完全是为了帮助政府推商品房。以前没有商品房的年代,单身男女住集体宿舍,结婚后可以向单位申请住房,离婚时,谁提离婚谁搬回集体宿舍。现在都是商品房,政府是商品房的最大拥有者。100万的房子,70万出让土地费,30万才是建筑费用,也就是说你押上两代人的积蓄贷款买下的房子,70%给政府赚去了,所以政府鼓励男人结婚买房是刚需。

那么为了鼓励结婚,就要给人好处,于是鼓励男方婚后给女方房产加名。说到房产加名,大众的认识是“加名没啥用,离婚房子归出资方”,言外之意就是虽然给女方加了名字,因为女方没有出过一分钱,离婚时是分不走房子的。但是中国媒体的话可信吗?那是媒体故意不把话讲全,离婚时房子确实归出资方,但是因为加名就要给配偶相当大的补偿,加名即赠与。

前段时间上海高等法院就做了一个房产加名的科普,哪怕是男方父母全款买的房子,只要给女方加名字,就认定是夫妻共同财产,而媒体宣传的所谓“看出资”也只是是全款方可以“酌情”多分点。为什么这和你从媒体上看到的“离婚房产看出资”有那么大的区别?我们来看具体流程。

我们先把时钟拨回到2011年,房产加名从一开始设计就是“赠与行为”,即给配偶房产加名就是赠与,说简单点就是送出的钱收不回来了。又因房产加名主要是有房男人给经济弱势的女方加名,所以宣传成房产出资酌情多分,就是为了鼓励男方给女方加名,说白了就是欺骗男方把房产赠送一半给女方,提高结婚率,在低离婚率的情况下,这样的操作可以让强势的男方把他父母的财产拿出来成为夫妻共同财产,等到离婚时让法官有财产可分,能够更好地保障弱势方(这里默认是女方)的利益。

媒体宣传说看出资分财产,说白了就是骗你给配偶加名。加名不是什么结婚态度,就是要把你父母的财产通过结婚送出去。2011年到现在从未变过,只可惜很多人没有读懂它的背后含义。

上海最高法院的案例:一户很普通的上海人家,2017年父亲和儿子一起首付280万贷款,再用320万买了总价600万的房子。2020年儿子结婚了,女方说要加她的名字并把女方的20万公积金也用来给男人还贷,男方照做了。还按照女方的要求,把房子的净价值给了女方,就是拿出总价的30%给了女方。

然后就是结婚一年女方要离婚分钱,当时房价估价是796万,一审法官就是判决男方补偿女方238.8万。可是男方家里拿不出这么多现金,他们就是上海普通人家,就像你和你邻居一样的普通人啊,拿不出这么多现金,于是就要把他们唯一的一套房去拍卖。一户普通人家因为儿子结婚一年就要被赶出房子,露宿街头了,这把人逼上绝路了。你看着害怕吗?

还好二审时遇到了一个聪明的法官,做了所谓的“协调”,帮了这户人家一把。把男方家给的补偿费降低到165万,还给男方家时间去凑钱,允许他们分期付款支付这笔钱。

婚姻就是零和博弈,通过买房子让父母的财产变成儿子的财产,再通过领结婚证后在房产上加上女方的名字,让男人的房子成为夫妻共同财产,一旦夫妻共有了,离婚时法官就可以把共同财产割一块给女方了。已经是2024年了,你不能用上世纪8、90年代的那个过时的社会经验来理解2024年的中国了。你要顺着传统价值观念在现代社会中生活,那么就会受到惩罚。

现代社会就要用现代思维去解决问题。远离黄赌毒,婚姻可以归类于黄,你的儿子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最大的可能就是通过婚姻分走你养老买棺材的钱,让你老的时候被赶出自己的房子,露宿街头,因为无法保证你能碰到案例中二审中的好法官。

房产加名就是赠与,可是离婚了房子只有一套,那就只有强制拍卖然后补偿给对方。如果房子抵押给银行,房价还跌,房子资不抵债怎么办?如果制度设计跟不上社会变化节奏怎么办?只有惩罚老实善良的人,惩罚那些还抱着传统观念的人,让他们去买单。

前几年房价飞速增长,法官是这样判决的。但是近一年来,房价断崖式下降,资不抵债,如果遇到离婚分财产,法官又会怎么判呢?比如同一案例里的600万房子,如果夫妻在今年离婚,房价大跌,为了计算方便,我们把房子总值降为300万,女的占三分之一,只有100万,贷款320万,女的也占三分之一,她若离婚的话,可获得100万价值的净值和背负106万的债务,你看她还要不要分房子?估计法官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判。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