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600年的清真寺被挂“跟党走”的牌子(图)

发表:2024-02-25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家营 清真寺
原阿拉伯式外观的云南纳家营清真寺(左)去年遭当局强拆,改成中式古塔建筑,还挂“听党话”等标牌。(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4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云南通海纳家营清真寺去年遭中共当局强行拆除外观,引发穆斯林与军警冲突。近日网传该清真寺外观已经被“中共化”,清真寺门口还挂起“听党话”、“跟党走”等标牌。

云南省最大的清真寺为玉溪市通海县纳家营清真寺,去年5月27日中共当局试图拆除这座已有600年历史的清真寺的标志性穹顶时,遭到当地回民群体的强烈不满和抗议,网传现场“各类军警人数不低于5000人”,众多便衣充斥在人群中无法统计,“有人被喷辣椒水,有人被殴打,武警和军队节节败退”,当时有30多人被捕。尽管当地民众强烈抵抗拆除改造穹顶,似乎中共已如愿以偿地实现了“中共化”。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位于云南通海县纳古镇的纳家营清真寺有600多年历史,近日微博上传出2张图片,一张是改造前的纳家营清真寺,一张是改造后的,图片可见该清真寺左右两座宣礼塔已变成中国式古塔建筑,翡翠绿的穹顶形似宝塔顶部而清真寺门口竖立着3个标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家住纳家营清真寺附近的穆斯林马先生说,纳家营清真寺已经完成改造,实现了宗教“中国化”,“现在开放了,拆了后,已经改建了,就是穹顶改了,改成中式建筑。”马先生还说,“中国的(清真寺)大部分都改了。当地百分之九十的(清真寺)都改完了。”

对此,时事评论人士郭闽告诉自由亚洲电电台,在中国大陆,做任何事情都要遵从共产党的意识形态。他说,“党管一切,要坚持爱党,突出党对任何宗教的领导要摆在首位,在热爱党的前提下信仰宗教,他们(当局)绝对不允许任何脱离党的领导的事情发生。”

也有网民嘲讽道,“真主姓党,听党指挥”、“清真寺里也有党支部,习政权特色”、“不必当回事。一、各级官员大搞形式主义,哄骗一个人。二、嫌‘党’的名声不够臭,放在清真寺前那就臭大街了。”、“上帝都要讲八荣八耻,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是党的中国,以后会有党的世界。”

还网民评论说,“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让穆斯林族群信仰崩塌的国家”、“中国共产党的教义是如果你不信党,我就杀死你”、“怎么恶心怎么来,作到死为止”、“都是党让放这样的标语就得放,不听话就找你麻烦,有时候迫不得已求生存”、“跟着共产党,走进火葬场”。

X平台网友“春上今”说,“自中共篡政以来,中国的宗教早已政治化,很多主持寺庙、道观的和尚、道士实际上是披着袈裟的党官员,共产党才是他们真正的教主。比如中共十九大后,中共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大和尚竟公开宣称十九大报告是‘佛经’,自己已手抄了3遍,还要再抄10遍,并要佛教徒都跟他学。中共容不下不听它的话的宗教”。

中国被列入最恶劣国家。据《自由时报》去年5月3日报导,美国联邦政府所属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宗教自由状况在过去一年持续恶化,中共政权对任何类型的宗教活动都抱持高度敌意,宗教活动已被官方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建议国务院持续将中国列为“有系统地、持续、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