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俄33%军舰?乌称击沉俄新巡逻舰 震撼视频曝光(图)

发表:2024-03-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国防情报部门在2024年3月5日发布的影片显示,俄国巡逻舰“谢尔盖‧科托夫号”(Sergey Kotov)在黑海遭击中。
乌克兰国防情报部门在2024年3月5日发布的影片显示,俄国巡逻舰“谢尔盖‧科托夫号”(Sergey Kotov)在黑海遭击中。(图片来源:乌克兰国防情报局)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3月5日,乌克兰军方称,乌克兰海上无人机在夜间袭击遭俄国占领的克里米亚附近海域,再度击沉了俄罗斯黑海舰队一艘巡逻舰。乌克兰声称从战争开始以来,俄国黑海舰队的数量已经减少超过三分之一。

根据乌克兰国防情报局表示,在刻赤海峡的1,300吨级的俄国“谢尔盖‧科托夫号”(Sergey Kotov)巡逻舰,遭到该国第13大队特种部队所操作的Magura V5海上无人机击沉了。刻赤海峡是连接亚速海与黑海,其将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俄罗斯西南部海岸分开。

来自Telegram的声明表示,该船的船尾、右舷与左舷都遭到损坏,据估计约损失6,500万美元。

国防情报局于声明中称,该项任务是与乌克兰海军共同合作进行的,且得到了乌克兰数位转型部的支持。

乌克兰国防情报局的代表安德烈‧尤索夫(Andriy Yusov)于接受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采访之时指出,先前“谢尔盖‧科托夫号”曾经被瞄准且被击中,不过这次肯定遭摧毁了。

海军的发言人德米特罗‧普莱滕丘克(Dmytro Pletenchuk)于电视评论中说,目前这艘船已经沉到海底了,是无人驾驶船导致其起火造成的,船上可能还有一架直升机。

有一些俄罗斯军事部与落客证实了此一说法。Telegram频道VChK-OGPU报告表示,有人试图将该艘船拖至港口,可是它最终还是沉没了。

“谢尔盖‧科托夫号”是俄国黑海舰队的最新舰艇之一。2021年1月21日,俄罗斯国营通讯社塔斯社曾报导称,这舰当天下水,很快将会加入黑海舰队。

乌克兰声称已经瘫痪俄罗斯33%军舰

近几个月以来,乌克兰加大了对于黑海与克里米亚的攻击力度,俄国在2014年占领且吞并了克里米亚。日前乌克兰报告了一系列的袭击事件,其中包含2月中旬Magura V5海军无人机击沉了一艘大型登陆舰“凯撒‧库尼科夫号”(Caesar Kunikov)。

普莱滕丘克指出,“谢尔盖‧科托夫号”在2023年9月曾经遭击中。自从俄罗斯于2年前全面侵略乌克兰以来,有一艘类似的巡逻舰亦曾在袭击中受损。他说,他们有4艘类似的船,但其中的2艘已不再服役。

据塔斯社报导,“谢尔盖‧科托夫号”的舰长91公尺,航程6,000海里,可以搭载80名船员,且配备一架直升机、一门的57毫米火炮及现代化防空系统。

媒体无法证实当天和早期的袭击事件。

莫斯科派驻克里米亚官员称,横跨了刻赤海峡、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国大陆的刻赤大桥,曾经一度暂停火车及公路交通,但随后已恢复。

2月初,乌克兰声称其军队已经致使俄罗斯大约33%的军舰瘫痪,总计有24艘舰艇及一艘潜艇,尤其在2022年4月遭击沉的“莫斯科娃号”(Moskva)导弹巡洋舰,其让俄罗斯海军于战争中遭到最严重损失。

俄油库遭无人机袭击 乌克兰军情局被指是幕后黑手

根据《基辅独立报》报导指出,当地5日上午,贝尔哥罗德州的州长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表示,州内的古布金区(Gubkin)发生“紧急事件”,区域内的一座基础设施发生爆炸和火灾。

随后,俄罗斯国防部也在Telegram上指出,当地的油库遭到袭击,且发布一张油库的上空黑烟狂窜的现场画面。俄国国防部称,俄军的防空系统在5日晚间,分别于贝尔哥罗德州及库斯克州(Kursk)上空,击落3架及1架无人机。

《基辅邮报》援引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报导,乌克兰军事情报局为袭击贝尔哥罗德州油库幕后的黑手,并声称一架乌克兰无人机成功击中该油库。但乌克兰并没有对相关的说法发布任何评论。

与此同时,库斯克州的州长斯塔罗沃特(Roman Starovoyt)亦宣称,当地的格卢什科沃村(Glushkovo)的火车站于早些时候被“9次炮击”,并引发火灾,且破坏供电线路,而导致火车站及库尔巴基村(Kulbaki)一带停电。

马克龙称不排除派兵援乌 欧洲诸国却纷表反对

2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为了要确保欧洲的安全,必须阻止俄国战胜乌克兰,因此并不排除派兵援乌,但欧洲其他主要国家,甚至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似乎皆不愿与俄罗斯正面为敌,而纷纷表示“不考虑”或“没有”此方面的计划。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表示,我们之间彼此在一开始就已经达成的协议,在未来亦适用,也就是在乌克兰领土上,并不会有欧洲诸国或者北约国家派出去的士兵。

萧兹进一步表示,不会有德军士兵于乌克兰的国土上,也不会有德军士兵参战。这样一来可以明确防止事态升级至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发言人向媒体说,除了国内有少量支援乌军的人员之外,我们并没有任何大规模的部属计划。当前有大批的乌军正在英国受训练,同时英国也正在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意大利总理府发布声明指出,自从2年前俄国入侵以来,全体盟国皆团结一致来支持基辅。不过这种支持并不包含欧洲或者北约国家军队出现于乌克兰的领土上。

西班牙政府的发言人阿莱格里亚(Pilar Alegria)说,有关我们是否赞成要部署欧洲部队至乌克兰,我们已表明立场,也就是我们不同意。

波兰和捷克也反对派兵,捷克总理费亚拉(Petr Fiala)在2月29日与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见面之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并不需要另外开辟其他的方法或者道路。而他身旁的图斯克也表示,波兰并不打算派军前往乌克兰领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态并不会调遣部队,如今北约盟国已经正在对乌克兰提供前所未见支援,我们自2014年就开始这么做,在俄军全面入侵之后也增加了援助,不过没有部属北约战斗部队至乌克兰的计划。

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若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派遣军队,那么世界将会面临爆发核战争的危险。普京说,他们应该明白,现在他们试图吓唬全世界的做法,的确有可能会引发核武冲突,这也意味着文明将遭毁灭。

普京在周四对议会发表年度国情报告之时,发出了上述的威胁,且声称俄罗斯拥有能够打击西方国家本土目标的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