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弹药价格飙涨 欧洲援助乌克兰出现分歧(图)

发表:2024-03-06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全球通货膨胀,武器弹药价格飙涨,欧洲国家在使用欧盟资金援助乌克兰方面出现分歧。
由于全球通货膨胀,武器弹药价格飙涨,欧洲国家在使用欧盟资金援助乌克兰方面出现分歧。(图片来源: 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3年,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持续发动攻势,以及美国军事援助滞后,欧洲国家正努力向基辅当局提供其短缺的武器弹药。由于全球通货膨胀,武器弹药价格飙涨,欧洲国家在使用欧盟资金援助乌克兰方面出现分歧。

欧洲努力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

路透社3月6日报导,在俄乌战争爆发2年后,乌克兰军队最迫切的需求是火炮弹药,由于使用炮火来维持长达1000公里前线的阵地,因此乌克兰的火炮弹药已经所剩无几。

欧盟与其他西方盟友都希望击退俄罗斯军队,欧盟于2023年3月发起一项倡议,计划在12个月内向乌克兰运送100万颗炮弹。然而,欧盟官员表示,由于产能不足且缺乏长期订单,欧盟向乌克兰交付炮弹的数量仅略高于50万。西欧国家和其他盟国支付了大部分的物资费用,乌克兰也直接从合作伙伴购买军事装备和武器弹药

目前,捷克政府在向合作伙伴筹集资金、与捷克国防工业达成交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数百名捷克人和少数乌克兰人正在捷克东部日以继夜地工作,将一些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建筑改造成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和弹药的中心。

捷克斯洛伐克集团(The Czechoslovak Group)充当制造商和弹药清算所(clearing house),制造防空武器系统和军用车辆,从世界各地采购坦克、火炮和炮弹,然后为基辅当局改造武器弹药。

荷兰一直在与捷克合作,为乌克兰提供尽可能多的155毫米口径炮弹。在参观捷克私人武器制造商Excalibur Army的斯滕伯克工厂(Sternberk facility)时,荷兰三军司令奥诺·艾谢尔斯海姆(Onno Eichelsheim)将军陈述了基辅当局在乌克兰东部、南部前线损失不断增加的情况。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艾谢尔斯海姆将军说:“我们必须加快速度,我们必须交付更多,我们必须(武器弹药)制造速度要更快。”

荷兰军方乌克兰专案组(Ukraine Taskforce)负责人西蒙·沃达(Simon Wouda)上校表示,荷兰“几个月来在几个国家非常忙碌”,试图弥补炮弹的不足。他首次详细说明了炮弹供应时间表,并说:“第一批炮弹应该在4个月内准备好,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评估预测。第二批炮弹肯定可以在今年下半年交付。”

沃达上校表示,正在努力与捷克斯洛伐克集团旗下的Excalibur Army签订额外合同,购买155毫米口径炮弹,该口径炮弹适用于荷兰提供的火炮。

沃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英国、加拿大、丹麦、捷克和美国等国家为短期购买武器弹药提供了资金。“总的来说,我们实际上已经在世界各地找到了在欧洲以外的寻找弹药的机会,”但他拒绝透露详细信息。

自从俄乌战争爆发之后,乌克兰从海外进口的大部分武器弹药是来自美国军方武器库存。

西方生产商增加了武器弹药的产量,欧盟执委会预计,到2024年底,欧盟范围内的炮弹年产量将达到140万颗。

然而,乌克兰军队在前线发射1颗炮弹,俄罗斯军队就会发射5颗至6颗炮弹。这种火力不平衡限制了乌克兰抵御俄军攻势、掩护其军队机动的能力。

武器弹药价格飙涨

路透社引述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乌克兰外交部长库莱巴近日向欧盟表示,乌克兰军队今年需要250万颗炮弹,平均每日炮弹需求量为7000颗。但欧盟只提供了40万颗炮弹。

捷克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全球市场上约有200万颗大口径弹药。

两位熟悉军火市场的消息人士称,乌克兰战争的需求已将弹药价格从700美元至1200美元涨到2800美元至3200美元。

今年2月,分析师弗兰茨-斯特凡·加迪(Franz-Stefan Gady)和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man)在“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发表的研究论文中写道,如果想扭转俄乌战争局势,欧美国家就必须增加对基辅当局武器弹药供应。

报告称:“对于支援乌克兰的国家来说,面临的挑战是大幅增加火炮弹药和防空拦截导弹的产量。”“基辅当局每月需要大约7.5万至9万颗炮弹来维持防御性军事行动,若是(乌克兰军队)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则需要超过2倍的炮弹数量,即20万至25万颗炮弹。”

欧洲内部出现分歧

由于政治因素,美国国会搁置了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军事援助计划。在使用欧盟资金在欧盟境外购买武器弹药的问题上,欧洲也存在着分歧。

荷兰已拨款2.5亿欧元(约合2.71亿美元)用于援助基辅当局采购武器弹药,包括通过捷克国防工业购买非欧洲武器库存的弹药。捷克政府高层官员表示,欧洲国家可以从各种类型产品和原产地报价清单中挑选武器弹药,数家捷克公司充当“清算所”。由于欧洲武器弹药已售罄两年,这名官员质疑欧洲国家为何会犹豫从欧洲境外市场购买武器弹药。

法国和德国正在考虑加入该计划。3月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捷克首都布拉格时支持这一计划,并开启了使用欧洲资金的大门,但没有透露巴黎将为此提供援助的详细信息。

法国也邀请乌克兰主要盟国的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以及北约秘书长参加3月7日的视频会议,旨在展示“统一战线”并提出具体建议,以加强对基辅当局的支援。此次会议也将研究加快火炮弹药供应和生产方法。

泽连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决武器短缺问题

路透社报导,2月17日在德国南部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决他所提出的尖锐的“人为”武器短缺问题,这一问题正在加强俄罗斯总统普京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的优势。

泽连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对西方国家的支持表示感谢,与此同时,他敦促盟友向基辅当局提供更多的援助。

泽连斯基说:“不幸的是,让乌克兰人为地处于武器弹药短缺的困境,特别是火炮和远程武器的短缺,这使得普京能够适应当前的战争强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民主的自我削弱破坏了我们的共同决心。”

泽连斯基补充说:“不要问乌克兰战争何时结束。问问你自己,为什么普京还能继续这场战争?”(Do not ask Ukraine when the war will end. Ask yourself, why is Putin still able to continue it?)“如果你们的火炮(射程)是20公里,但俄罗斯的火炮射程是40公里,那么这就是你的答案。”

乌克兰总统表示,向乌克兰运送更多武器和防空武器系统,这是西方盟友目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此前,德国总理朔尔茨回避了柏林是否向基辅提供金牛座KEPD 350(Taurus KEPD 350)导弹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