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起义65周年 多伦多集会抗议中共(图)

发表:2024-03-12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人参与藏人集会
每年3月10日,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及同情藏人的社会活动家会共同纪念西藏起义日。(中国民主党提供)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报导)每年3月10日,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及同情藏人的社会活动家会共同纪念西藏起义日。

1959年的这一天,藏人为从中共裹挟下保护达赖喇嘛,发起了抗议活动,进而演变为大规模起义,最终达赖喇嘛及数万名藏人被迫流亡印度。

今年多伦多的65周年纪念活动由五个藏人团体联合主办,多达一千九百人参与,民众一路从市中心游行3小时到中领馆前抗议。该活动得到民主中国阵线、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公民会等多个华人民运团体的支持。

安省加拿大藏人协会代表及多伦多自由西藏学生会主席首先介绍了藏人反抗中共的最新情况。

自2008年以来,已有超过160名藏人以自焚抗议中共的高压政策和残酷迫害。最近,联合国专家对中共将100万藏族儿童强制与家庭分离、投入去西藏化寄宿学校表示了警告。2月底,德格县一天之内就有超过1000名藏人因反对中共强行在迪曲河上修建水电站而被逮捕。该大坝一旦开工建设将迫使数千人流离失所,对环境造成重大损害,并摧毁六座寺庙,西藏佛教最精美的壁画将难逃永远隐没水下的厄运。

中共统治之下,中国社交媒体极难看到藏人抗议的视频。西藏一直位居自由之家自由度评级最底层国家之列,几乎没有任何信息对外流出,而今年评分更是跌至创记录的0分。但劫难下的藏人,抵抗精神依然坚如磐石。近来,藏人在对抗中共收买赛默飞世尔(Thermo Fisher Scientific)盗取藏人DNA的和平博弈中取得的胜利,正是藏人韧性、团结和决心的证明。

前参议员迪尼诺(Consiglio Di Nino)在致辞中表示,他到访过世界各地,也曾去过西藏,但仅仅两三周的西藏见闻让他内心无法平静,甚至极度痛苦,于是决定将藏人的信仰和苦难全都公诸于世,为西藏发声自此成了他毕生的事业。在中共对藏人持续迫害的第65个年头,他认为是时候将中共从西藏的领土上赶出去。虽然可能任重道远,但是“迟做总比不做好”。每一个支持西藏的人,都应该站出来,勇敢地喊出:“中共滚出西藏”。他表示,自己对西藏以及西藏的事业充满了激情、爱以及极大的尊重。只要他还有一口气,他还活着,就不会停止和放弃帮助西藏走向自由的努力。作为一个大家庭,他要提醒整个世界,西藏仍然是一个被占领的土地,世界需要自由的西藏。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在集会上发表了演讲。

盛雪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左一)

她说,“3月10日与其他带有悲伤色彩的纪念日不同,今天这个65周年纪念日更多显示了我们的勇气,尤其彰显了自由灵魂对中共暴政的反抗。非常感谢藏人成为抵抗运动的典范,这不仅对藏人,对整个世界,尤其是对饱受中共之苦的中国人来说难能可贵。她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曾在与丈夫一起带朋友参加皇后公园前的西藏起义日活动,当人群开始高喊口号时,她的朋友就不见了踪影,后来问及缘由,那位朋友说自己当时非常恐惧。即使对于已经离开中共统治的人来说,支持被中共冠以“民族分裂主义”污名的自由西藏运动也是骇人听闻的严重罪行。但在这个时代,所有从中共暴政中逃出来的人都是事实上的“分裂分子”,今天聚集在现场的人不仅要支持藏人,而且就要让中共知道他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分裂分子”。

她透露,自己现在的一个新任务就是推动满洲复国运动。看看现在的中国东北部地图,那里曾经有过一个辉煌、伟大的国家,但被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非法侵占窃取了。从满洲国到南蒙古,再到东突厥斯坦、西藏和香港,所有向往自由的都需要团结起来,形成一个强大的联盟,彼此呼应,一起反击,共同赢得最后的胜利。

关于反击的具体行动,吴温温会长代表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传达三条重要信息:一是中国共产党和它的各级爪牙不可能逍遥法外,他们的所作所为逃不过世人的眼睛,种族灭绝决不能再继续下去;二是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人要拿出勇气,要敢于对中共说“不”;三是邀请现场所有参与者关注并参与即将在6月举办的系列六四35周年纪念活动,其中6月4日当晚将在梅尔.拉斯特曼广场(Mel Lastman Square)举行烛光守夜和民主音乐会。傅辞代表公民会传递了海外华人要与藏人、维吾尔人、香港人并肩作战争,从中共统治下夺回自由的心声,要求中共马上停止对藏人的种族灭绝,废除奴化洗脑的寄宿学校。西藏属于西藏人,中共必须退还西藏领土。

中国民主党加拿大委员会主席余厚强告诉看中国记者,参与今天的这种街头活动是中国民主党反抗中共的主要特色,未来中国的变革也必将始于白纸革命一类的街头活动。秘书长赖昌丰表示,今天是中国民主党首次参加由其他族裔组织的如此大规模的重大活动,未来将会与各种民运团体广泛合作,互相支持,谋求建立后中共时代的民主中国。

中国民主党党员
参加游行和集会的部分中国民主党党员,右二为加拿大委员会主席余厚强,左二为秘书长赖昌丰(中国民主党提供)

党员刘岩也是第一次参与数百人规模的游行,非常激动,“参加了很多次各种反抗中共的民运活动,今天在这个藏人抗暴起义日,终于和藏人站到了一起”,他说,中共把对汉人实施的土改和文化灭绝的政策也用到了西藏人身上,他了解到西藏曾经的2700座寺庙在中共破坏下只剩下8座,对西藏的种族灭绝更是令人发指,有良心的中国人要站在正义的一边。

游行
游行队伍(中国民主党提供)

石海童是唯一在温哥华同步参与西藏起义日的中国民主党党员,温哥华虽然声势不如多伦多浩大,但他也见证了藏人的反抗精神。他对记者说,“65年前,达赖喇嘛毅然出走印度,65年后藏人仍持续反抗感天动地,“虽然今天的中共仍然盘踞中国、鱼肉百姓,但它已经是秋后的蚂蚱,再加上习近平的加速倒车,中共的末日指日可待”。

石海童
中国民主党党员石海童在温哥华同步参与西藏起义日抗议活动(本人提供)

中国民主党党员参与藏人集会
中国民主党党员参与藏人集会,左一为刘畅,右一为易伯阳(中国民主党提供)

党员刘畅和陈天武分别信仰藏传佛教和基督教,他们表示,中共对信仰的迫害尤为残酷,不论是佛陀还是基督都教人向善,教人坚守道德底线,就像照妖镜照出了中共的丑陋和野蛮、没有人性、没有底线,所以中共就肆无忌惮地迫害善良信仰,他们不论作为教徒还是中国民主党党员都会坚定的支持藏人。

党员易伯阳加入民主党时间不久,但已经参加过一些重大活动,这次也同样令他感到震撼,“中共剥夺了西藏人的信仰、家人、生命和一切,这种恶行简直比纳粹还要恶毒”,但见证了今天游行集会的场面,他坚信中共的灭亡已经不远了。

活动在中共领事馆前数百人的“自由西藏”、“中共停止暴行”的口号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