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西藏人权-让雪域佛国的微笑长存(图)

作者:刘畅 发表:2023-12-13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西藏拉萨甘丹寺(刘畅提供)

印度是所有佛教徒的精神故乡,很多人都想在一生中至少能去印度菩提迦耶朝圣一次,亲见导师释迦牟尼佛曾讲经说法的道场。但从信仰人口比例,佛法传承的完整度、修行的成果和佛教文化的影响力看,西藏无疑才是现今名副其实的佛国净土。但这个净土自1951年中国共产党对藏人殖民屠戮的序幕拉开后,正在逐渐消亡。宛若雪山顶圣洁的格桑花,花开、花谢皆鲜为人知,雪域佛国逐渐融化为雪水也少被外界了解。消亡的过程都是凄美和宁静,不为恶魔的迫害、屠戮而发生一丝变质和一毫动摇。

西藏,与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民族都截然不同,纯然生活在精神世界和佛法信仰之中。要了解西藏和藏人,不用马上查阅各种资料,只要去过一次纯正的藏传佛教寺院,或者与一两个藏人相处少许,甚至不必借助语言交流,就能收获清晰深刻的印象。

我见过的藏人,脸上总带着微笑,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快乐,这不是出于物质的满足,任何名利产生的喜悦,或者任何优越感、自豪感,这只是一种生而为人、与生俱来的、天然的快乐,是一种烦恼不生起时的自然状态。

第一次在多伦多的佛学院见我的喇嘛(自己的上师),因为他颇有名气,曾师从达赖喇嘛尊者,我一开始还有些紧张。后来发现他非常平易,主动和每个人打招呼,带着和蔼的笑容,嘱咐我不要担心,学佛、修行是长期的坚持,但最重要的是当下的快乐,不要焦虑和烦恼。课间休息时,大家各自忙碌,喇嘛也静心阅读,但只要听到任何人提到他,就马上抬头去观察是否有人需要帮助。我很快被这种快乐的能量感染,心中所有负担一下烟消云散。中午和他闲聊,问及我的家庭情况,他提到自己的父母兄弟还留在西藏,眼神忽然变得落寞、哀伤。我和他见了很多次面,那种表情我只见过一次。我当时没有,其实也没勇气再问细节,那个哀伤的眼神已经给我极大的震撼。

在一次佛学院的活动中,我得知喇嘛在20多年时间里,一直往返于加拿大和印度,在印度重建了被中共毁灭的有800多年历史的西藏著名寺院,而那次活动目的之一就是为那间寺院修行和生活的2000名流亡藏僧募捐。我之前已经知道有几十万藏僧和藏人流亡印度,但以这种募捐的形式和他们发生关联,让我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感触。

喇嘛领导的僧团在离佛学院不远的一间寺院,我第一次去没有见到喇嘛,是另一位藏族僧人接待我,他英语不好,和我打招呼说了几句中文,让我觉得很亲切。第二次再去是参加法会,可能只有我和佛学院的老师及一个同学不是藏人。我一开始和藏人讲英语,其中一位负责人开门见山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起初有点羞于启齿,内心有耻辱感,不愿意承认自己是中国人,因为屠杀了百万藏人的中国共产党也自称中国人。和中共哪怕尚有一毫共同点,都让我觉得羞耻,所以我经常装作日本人。负责人马上叫来会说中文的另一个藏人,非常热情的欢迎我,知道我是中国人他们反而显得很高兴,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此后,再次阅读达赖喇嘛尊者自传,以及历史上西藏和中国的关系,我也体悟到,藏中至少是远在藏王松赞干布时就与当时的唐代中国建立了兄弟般的珍贵情谊,这种情谊大都是精神层面并且和佛法相关的,也是刻在我们基因和灵魂里的。藏人是从来没有忘记这种情谊的,朗达玛灭佛后,西藏曾在汉传佛教僧人帮助下恢复佛法传承,藏人为了永远铭记,将标志汉传佛教袈裟颜色的蓝色丝线缝在自己的绛红色袈裟袖口保留至今。如同瘟疫一般的中共肆虐西藏70余年,这个时间虽然长的令人发指,但并不能破坏我们的千年情谊。从本能上,我们还彼此吸引着,仍然喜欢着对方。就像尊者在网络灌顶法会上所讲,他很清楚地知道即使在中国大陆、在中共统治的腹地,仍有数以万计的中国人对藏传佛法有信心,也对他本人有信心。这种刻在灵魂里的千百世的印记不会因为中共几十年的洗脑和谎言而磨灭。

现在,中国大陆的佛教正经历二次文革式的大规模灭佛——僧人被奴役、佛法被歪曲、信党而不信三宝,而佛学院的老师告诉我,西藏的寺院也在经历类似的灭佛,只可以讲授最基础的经论,其他都必须流亡到印度去学。历史上的灭佛正在重演,同时也是对中藏这两个佛教民族的考验,需要再次以坚固的情谊和共同的信仰去摧破黑暗和无明。

此后,我开始在公开活动中身披西藏国旗,呼喊自由西藏、释放班禅喇嘛的口号,为西藏和藏人发声,也是为了佛法能够继续久住世间。西藏国旗,其实并没有一个正式的名称,经常被称为“雪山狮子旗”,中共也一直极力抹黑这面旗帜。其实佛教徒一眼看去就自然明白其中的寓意,狮子、摩尼宝、太阳,这些本都是佛法的标志,这面国旗本身就是代表弘扬佛法。西藏国歌的歌词,“佛法如意宝”“一切众生的祜主”“慈悲遍及一切众生”,“愿佛法广传十方、普度一些众生皆安详”,乍看完全都是在歌颂三宝,仔细寻找才能发现“天赐政府”、“西藏”这样的本民族关键词。除了西藏,这世界上还有几个国家会在短短的国歌歌词里使用如此大篇幅来为全人类及所有众生祈福,为佛法久住而祈祷?

从西藏的国旗、国歌就可以看出,这个国家和民族是以佛法为中心生活的,奉行的是广泛的慈悲与爱,并不只是追求本民族的利益最大化。甚至在中共不断抹黑西藏,将沉默中静坐自焚的藏人毁谤为分裂势力的时候,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也在重申,西藏不寻求独立,可以留在中国,但是中国必须要成为民主国家。这是怎样的胸怀?在常人看来难以理解。原因就在于藏人是为他人着想,这种利他主义是慈悲心的体现。曾有面对中共屠刀幸免遇难的藏人讲述,自己曾经很恐惧,并非因为怕死,真正的佛教徒没有怕死的,他担心的是面对中共匪徒的严刑拷打会让自己的慈悲心受损,会不再愿意为对方的利益着想。

藏人也许没有太多的政治头脑和主权意识,尊者也曾在自传中反思,西藏错过了20世纪初在国际会议上正式赢得独立主权地位的机会,那也是因为藏人生活的重心都是精神和信仰,也是因为藏人一直秉持和平主义,善待一切人类和众生。西藏自古是真正和平的国家,和平到从未侵略他国,和平到被清军滋扰也忍受了一两年时间,和平到被中共强行吞并至今也还继续释出善意。

过去70余年,百万藏人遭到屠杀、妇女被中共匪兵强奸、僧人老人和孩子被剖腹、烧死,这是因为藏人体力和智力劣于中共兵匪吗?看看这两年中印边境冲突的战果,中共军人明显不是印度军人对手,而印军里面就有反抗中共的藏人,如果单纯论武力、战斗力,藏人完全不输中共。在历史上,藏军也曾把滋扰西藏的清军完全赶出自己领土。智力上,藏人显得大智若愚,科技也没有中共先进,那只是因为追求不同,藏人认为内心的平静和觉悟成佛才是智慧的体现。

在中共看来,藏人有信仰,有慈悲心,虽然体力、智力优于他们,但是藏人不会杀人,藏人从小就连蚊虫都不会打死,甚至不会骂人,因为藏人秉持十善业,甚至藏人被折磨致死都不会怨恨中共刽子手,所以在中共眼里,藏人是最软的柿子,可以随意蹂躏、欺骗和屠杀。历史上,毛泽东在人前拉着达赖喇嘛尊者和班禅喇嘛的手,私下谈话时就马上变成“宗教是毒药”;中共军队在达赖喇嘛尊者眼前屠杀藏人,居然要求尊者配合;中共要求尊者标出自己的寝宫位置,以便对布达拉宫开炮时不会误伤尊者,而此后正好瞄准寝宫开火;中共承诺西藏可以自治,但在尊者出逃后,马上把留在西藏的班禅喇嘛控制起来,后又强迫他结婚,最终将他毒杀;尊者流亡60余年,而和他年龄相彷的第十世班禅喇嘛已经在八九六四前夕遇害,至今已30余年,而班禅喇嘛的转世,真正的第11世班禅根敦.确吉尼玛还是6岁孩童时就被中共绑架至今下落不明;如今,幸免于难的达赖喇嘛尊者在中共宣传中反而成了“藏独”、“分裂势力”。佛教徒都知道魔王波旬,也知道佛涅盘前与魔王对话后落泪的场景,但如果想知道波旬的魔子魔孙究竟什么样,看看中共的所作所为。

相比对其他各民族的迫害,中共对藏人的迫害历时最久,手段最为残暴,且从未停止。就在今年初,中共在幕后策划了“达赖喇嘛舌头事件”,通过断章取义的视频抹黑德高望重的尊者。就在今年,中共胁迫尼泊尔政府将流亡藏人遣返回中共国。就在今年,一个个爆炸性的阴谋被揭开,中共正在购买基因检测试剂,大肆收集藏人基因,企图在西藏复制对维吾尔人的器官活摘;中共把全西藏四分之三的百万藏族儿童关进寄宿制学校,像对维族儿童一样给藏族儿童洗脑,灌输中共历史观和仇恨教育,剥夺他们学习专门用来记载佛法的藏语的权利,企图以此将西藏文明铲草除根。

经常听到一些抱怨,这个世界好人越来越少,坏人越来越多。是的,好人都被关进监狱,都在流亡,都被屠杀,之后还要被冠以分裂势力、暴徒的污名。坏人则名正言顺地屠杀、活摘器官、建立集中营、掌握舆论话语权,强迫民众为他们歌功颂德,让民众觉得即使他们发动战争也都是迫不得已,永远伟大、光荣、正确。

我们现在就生活在这样一个白黑颠倒、是非不明的世界里。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成为笼罩全世界70多亿人的阴霾,至今没有弄清楚起源。中共建政至今,对西藏、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已经超过70年,对法轮功迫害已经长达24年,对蒙古、满洲各族人民的迫害同样旷日持久,制造了文革、八九六四种种惨案,不但没有收敛,近年又把魔爪伸向香港,不断恐吓渗透台湾,侵犯越南、菲律宾等国家领土主权,在美欧日本等地设立秘密警察署,越发肆无忌惮。中共的所作所为不正像是肆虐全球的病毒?企图唤醒那些还没有被中共铁拳打疼的人、还在帮中共洗地的人所引起的种种未果的口舌之争,不正像难以溯源清楚的病毒起源?

我的喇嘛告诉我,不要把每天的主要精力放在政治上,尤其不要让这些影响禅定修行。但我觉得现在到了必须为藏人发声的时候,这其实并不只是为了西藏和藏人,甚至某种意义上说,是为了更多还没有受到中共和各种邪恶侵袭的地方,为了那些人民不落到遭受暴政、屠杀和活摘器官的境地,为此在现在的阵地上就地与中共作战。西藏这个雪域佛国,代表信仰的光明,我坚信藏人即使面临生死考验也断然不会放弃信仰,但如果来自雪域的光明消失了,世界会进入怎样的黑暗呢?

站出来,为西藏的自由呐喊,为藏人的人权呐喊,也是为了我们每个人自己,为了最底线的人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