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自己的情緒擊敗

發表:2001-10-14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是「感情的動物」,適當的處理感情和情緒,對於在工作和人際關係上都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可惜,卻有大部分人會出現以下女性最常出現的五種不良情緒類型,快看看你是否屬於任何一類,和有什麼改善方法。
自懲式歸因情緒

  特徵:受到挫折時,不會採取積極主動的態度去應付,反而只是責備自己、哭泣和抱怨。

  改善方法:這一類人通常決乏解決困難的勇氣,因此亦缺乏解決困難的經驗,所以最好是尋求別人的幫助,由別人幫自己一把,從中觀察別人的處理方法,總好過自己胡亂處理卻愈弄愈糟,令自己變得愈來愈退縮。要注意的是不能變成倚賴,因為別人幫得你一時,不代表幫得你一世。

  

  以他人為中心情緒

  特徵:這一類人的情緒可謂完全受制於他人,對自己的情緒無自主性。當別人恭維自己時,便變得洋洋得意;當無人吹捧時,自信心便受到動搖;當別人作出批評時,更會否定自己,因而變得悲觀自卑。

  改善方法:要認清及肯定自己的能力,因此當別人吹捧時,便可洞察對方的動機,若對方是誠意讚美的,便虛心接受,面對別人的批評,自己若問心無愧,也要堅信自己的能力。若怕這個過程太過主觀,可以請教可信任的朋友和家人,由他們協助你去認清自己。

  

  悲觀主義情緒

  特徵:生活沒有確定目標,處處隨波逐流,遇到大問題便沒有了主見,因此產生了對男性的依賴感,人也當然變得悲觀。

  改善方法:要不斷跟自己說「命運是需要由自己把握的」,一味只是依賴、等待、乞求、碰運氣,又怎可為自己找來幸福?

  

  強迫觀念情緒

  特徵:常想「我這個人天生就是這樣子、我本身就看不慣這類事情」,拒絕任何改變,過份堅持自己固有的生活觀念和對人的偏見。在人際關係上,過分用自己的觀念去要求別人,而甚少從他人的角度去理解和接納其他人,對別人總懷有挑剔的心理。

  改善方法:要改善自以為是的心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妨試試做義工,訓練自己的耐性,要明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既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也要包容別人的缺點。畢竟自己本身也不是十全十美。

  

  憤怒發泄情緒

  特徵:哭泣雖被說為是女性的武器,但只顧發泄而不理後果,只會再製造新的糾紛。

  改善方法:任何人也會有憤怒的時候,分別只在於如何處理。不要讓憤怒控制自己,在怒不可遏的時候,離開令自己憤怒的人和事,不要去想,不要去處理,待自己冷靜下來,才以理性的方法的解決。

  其實任何人都有不同的處事方式,這是每個人的自由與權利,只要能忍耐別人的不同,和認識自己的做法有沒有不妥之處,便可以克服所有不良情緒,做事會更容易成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