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醜外揚 北京被迫掃黃「雞」飛狗跳

發表:2001-10-22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和北京,兩岸首善之區,有時脈動是一致的。上個月兩岸警方都在首都同步進行大規模的掃黃行動。臺北市警方因虜妓勒贖案風波才展開掃黃,北京市警方則是因境外媒體最近接二連三作了有關北京色情氾濫的報導重傷了「首都形象」,加上「十一」國慶節到來,新任的北京市公安局長為了保住顏面才對色情業下重手。其實,難堪的是,兩岸首都警方這次掃黃似乎皆因家醜外揚,出於被迫。

北京公安每年在固定時間都會進行政策性的掃黃,最常見的是在三月「兩會」(人大政協)召開和「十一」國慶期間,有時北京舉行重大國際會議或慶祝活動,公安也要進行掃黃。但這些政策性的掃黃多是做做樣子,各管區形式上抓一些人、關幾家店,交差了事。不過,據瞭解,北京市這次大規模的掃黃行動,並非由政法部門發動,而是中共中宣部鑒於最近境外媒體多次披露了北京色情氾濫的情形,嚴重傷害了北京形象,於是向中共中央反映要求進行的。

兩三個月前,屬於胡錦濤人馬的原北京市公安局長強衛晉升市委副書記後,新任北京市公安局長馬鎮川立刻接下了這個燙手山芋。據北京市公安局負責第七處掃黃的一位官員表示,這波掃黃從九月十七日開始,一直進行到年底,目的在整治歌舞娛樂服務場所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歌舞娛樂、桑拿洗浴按摩、錄像放映、美容美發以及賓館、飯店中附設的歌舞娛樂服務場所。

由於北京市在這波全國性的掃黃中被中央點名,特別是位於北京市中心東邊的重點黃區-朝陽區,成為這次掃黃的「重災區」。以著名的三里屯酒吧一條街為例,由於遊客和境外人士多會前往遊玩,位於三里屯北口附近經常有許多來自外地、俄羅斯、甚至蒙古等地的阻街女郎拉客,不時也有一些「雞頭」四處在街上為小姐拉客說價錢。這些出入歌廳、舞廳和髮廊的色情服務人員在夜間肆無忌憚地活動,像超市裡的商品一樣任路過的客人挑選,北京當地居民稱之為「小姐超市」。

在這波掃黃剛開始時,北京市公安局七處人員配合朝陽區公安,晚上先埋伏在三里屯北口附近,待這些阻街女郎一一出現後,一舉成擒。據目擊者描述,當時這些阻街女郎如野雞亂飛,狀況十分「慘烈」。

北京警方這次掃黃可說為了面子之爭,因此雷厲風行且毫不手軟,最突出的戰利品就是大批收押的小姐。這些被抓來公安局的小姐多數是外地人,她們在登記筆錄後,立刻送往郊區昌平縣的七里渠;在關押三到五天,以火車遣送回原籍。但有些小姐在上車前繳交罰款後,在火車開到下一站後又下車返回北京,繼續重操舊業。

北京這波掃黃最緊張的時候是在「十一」前後,目前警方動作似乎已經放緩。據北京市公安局一位一級警督即向本報坦承,北京要發展經濟,衍生的色情業已很難避免,目前公安部門最困擾的是如何對特種行業進行有效的管理。畢竟,色情業抓不勝抓,隨時可死灰復燃,北京要把色情剿滅是不可能的,能夠控制避免氾濫就已經不錯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