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難遇難多是記者 同事開「天窗」悼念

發表:2005-12-07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伊朗媒體紛紛報導了6日的特大空難事件。與以往的空難不同的是,最新統計表明,空中地面遇難的119人中有多達78人是伊朗國家電視臺、電臺、通訊社和報紙的頭牌記者,他們多數是前往報導軍事演習的記者。這些記者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以驚人的鎮定發回了最後的報導!

飛機墜毀前驚人鎮定 最後報導講述撞樓

12月7日,伊朗法爾斯通訊社、伊朗學生通訊社、伊朗伊斯蘭國家通訊社、伊朗伊斯蘭電臺紛紛在各自的官方網站上貼出以藍天為背景的記者照片。他們全都是在一天前C130墜毀撞大樓事件中遇難的記者。

據伊朗法爾斯通訊社7日凌晨的最新權威報導,失事的飛機上總計有84名乘客和10名機組成員,其中78人是伊朗國家電視臺、電臺、報紙的頭牌記者,包括40名國家電視臺的記者,2位法爾斯通訊社的記者,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軍隊公共事務總部部長瓦爾茲准將。他們原計畫乘機前往阿巴斯港,然後搭車到更南的錢巴哈巴爾報導即將舉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

法爾斯通訊社的兩名記者在空軍的C130運輸機起飛前突然打電話給同事說,他們對這次飛行感到「有些不安」,因為飛行員發現了一些「技術問題」,所以不想飛。但後來又打電話告訴同事說:「聽說問題已經解決了,又可以飛了。」隨後,這兩名記者便關閉了手機。

伊朗伊斯蘭國家電臺的記者在飛機墜毀前以驚人的鎮定發回了最後的報導:「我們的飛機遇到麻煩了,一個發動機冒煙起飛,正準備緊急迫降到樓群中的一小塊機場上。飛行員正在避讓樓群……能看到一幢樓……」

伊朗另一家媒體在7日的頭版上刊出了悼念同事的文章:「聽說現場除了飛機殘骸外,還找到了你們那被燒焦的記者證,可我們仍不敢相信你們已經走了,我們還覺得你們不在我們的身邊是遠行去採訪了,你們總有一天會平安回來的。你們在最後時刻發回了最後的報導,現在你們自己成了新聞,以自己的生命鑄就了最後的報導。」

記者同事看到驚人一幕 平面媒體開「天窗」悼念

這些記者的地面同事稍後看到了非常驚人的一幕:德黑蘭警察局長塔拉伊證實說,儘管許多目擊者都說飛機撞上了10層樓頂,但事實上因為「飛行員有意避讓」,所以只是機翼擦著了二層樓,機體將地面砸一大坑,由于飛機剛剛起飛,機上有幾乎全滿的油料,所以引發了大爆炸和大火,從而吞掉了10層樓。

一名恰好在現場的記者看到:「由於樓裡的火太大煙太濃,一名渾身著火的小女孩在地麵人們的驚叫聲中從10層樓一躍而下,情景如同『9.11』!」

7日,伊朗各方紛紛沉痛悼念這起事件的遇難者。

伊朗文化部長穆罕默德.海珊.薩法爾哈里迪在接受伊通社採訪時說:「今天是伊朗媒體最悲傷的一天,因為大家失去了許多好同事好夥伴。」伊朗部分平面媒體為他們同事本應發回報導的位置上開了「天窗」。

正在沙特訪問的伊朗總統發回了悼念電文。據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我聽說這起災難,瞭解到許多媒體的記者不幸遇難。我向遇難者的親屬致哀。我還希望救護機構盡全力救治受傷的人員。」

議會反對派發出呼籲 立即調查空難真相

事件發生後,伊朗議會的反對派呼籲有關方面立即著手調查伊朗空難頻發的真相。因為最近幾年間發生了一系列的特大空難。

從有關方面初步掌握的情況來看,飛行員在報告了發動機故障請求緊急迫降後,沒有保持足夠的高度,以至於撞上了樓群。不過,這跟部分記者遇難前發回的報導多少有些衝突,因為空軍飛行員全力避開了樓群。當然,也有調查人員認為,事發當天,德黑蘭特別濃的黃霧也是重要的原因,有可能妨礙了飛行員的視線。

伊朗政府則排除了恐怖破壞的因素。一名伊朗空軍軍官則指責說:「我們的C130實在是太舊太破了,這都是美國制裁造成的,我們弄不到零部件。」

飛機曾在機場上空盤旋 地面受害者多是婦女兒童

伊朗國家電臺的最新報導中,一位叫伊拉傑.莫拉迪的目擊者說,他在看到飛機尾翼躥出火煙之前,飛機顯然在梅拉巴德機場已盤旋了一陣子,墜落時,它的後部拖著一道煙霧。他起初以為飛機墜落在一個

加油站,趕緊拔腿就逃,後來卻發現飛機是撞上了那幢建築物的第8層。目擊者摩爾丁則告訴美聯社,飛機看起來確是在機場上空盤旋,它的機尾突然著了火,在飛機墜落時冒出一股黑煙。摩爾丁說,他以為飛機會撞上加油站,他在逃生時回頭看見飛機撞入了公寓樓的八樓.

行人哈桑.赫迪亞提說,他看到飛機的機翼撞上了建築物,這是現場的第一位置。他說,「我們從飛機裡拖出30具屍體。他們都被燒焦了。」他的臉上都是塵埃,雙手都沾著血跡。

目擊墜機慘案的納瑟.塞迪克.尼阿空軍中尉說,「軍機解體,所有的屍體都被燒焦了。一名小女孩由於著火從窗子裡跳了出來。地面上大多數受害者都是婦女和兒童,他們當時都在家裡。」他說,「油箱當時裝滿了油,所以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爆炸。」 30歲的當地居民穆罕默德.拉索裡說,「我看到這架飛機,煙霧從一臺發動機裡冒了出來。它很快朝地面墜落,離那幢建築物很近。」楊沐建平

資料

今年全球重大空難

2月3日,阿富汗一架波音737客機墜毀,機上104人全部遇難。7月16日,赤道幾內亞一架安24客機墜毀,機上60人全部喪生。

7月30日,蘇丹第一副總統兼南方政府主席加朗乘坐的直升機失事,加朗及6名隨行人員、7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8月14日,塞普勒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墜毀,機上11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8月16日,一架哥倫比亞客機墜毀,機上152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9月5日,印度尼西亞一架波音737客機墜落,機上103人和地面47人喪生。

10月22日晚,奈及利亞一架民航客機墜毀,機上11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