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產業化直接扼殺中國人民

發表:2006-01-03 0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世界上還沒有幾個國家把公共醫療衛生系統當做商品投入市場競爭,把飽受疾病折磨的病人當做榨取暴利的對象!中國又開了先河!每年因此致殘甚至死亡的人數難以估計!可怕呀!

  20世紀80年代以前,我國惠及城鄉居民的公共衛生體系使醫療覆蓋率高達85%,我國曾以世界1%的衛生費用解決了佔世界22%人口的醫療保健,且人均壽命與發達國家不相上下,曾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評價,成為發展中國家學習的楷模,何以我國今天失去上世紀70年代創造的相當完備的醫療衛生體系呢?

  我國2002年的GDP總額10.4萬億人民幣,我國衛生總費用5084.2億元,佔GDP的5.3%,但是這筆開支的63%是由患者個人承擔的,人均403元。然而在2000年世界衛生組織對全球191個成員國的衛生總體績效排序中,我國僅排在第144位,遠比人均GDP不如我國的埃及(63)、印尼(92)、伊拉克(103)、印度(112)、巴基斯坦(122)、蘇丹(134)等國還低。2000年6月,世界衛生組織在對全球191 個成員國國家衛生系統的業績做出量化評估後,對這些國家的衛生績效進行了排名,該組織得出的一個令人極為震驚的結論是,中國在「財務負擔公平性」方面,位居尼泊爾、越南之後,排名188位,倒數第四,與巴西,緬甸和獅子山等國一起排在最後,被列為衛生系統「財務負擔」最不公平的國家!什麼是國恥,這就是國恥,花的錢多了(絕對數多了,相對數少了),能得到治療的病人卻少了,看不起病的卻多了,病死的人卻多了。我請問衛生部,那些納稅人的血汗錢到哪裡去了?

  據統計,我國20%的人擁有80%以上的銀行存款,由此可以看出,貧窮或者說不太富有的人佔了絕大多數,政府應該保證這些人獲得最基本的醫療保障。目前,我國衛生支出佔財政支出的比例是1.6%-1.7%。在這部分財政支出中,醫療費用的70%用在城市,30%用在農村;而我國70%的人口在農村,也就是說30%的人口佔用了70%的衛生資源,包括政府的支出。2003年我國農民的人均收入是2622元,根據第三次衛生服務調查的結果,2003年農民住院例均費用是2236元。這樣,如果一個農民家庭有一個人住院,可能這一年的收入就全部用到醫療費用上。2003年,31%的農村居民和47%的城市居民生病後不去醫院就診,而是到藥店購藥自我醫療。如果能夠輕鬆地負擔醫療費用,誰會無奈地「有病自己醫」呢?沒有醫生指導的擅自用藥,潛藏很大的危險性,每年因誤服藥物要死多少人。衛生部副部長朱慶生在衛生部中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試點工作進展情況新聞布會上曾經承認,在農村有40%-60%的人,因為看不起病而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在中西部地區,因為看不起病、住不起醫院,因病在家裡死亡的人數估計在60%-80%。什麼是國恥,這就是國恥,30%的人佔據了70%衛生資源,在這30%中極少部分人卻又佔據了絕大多數的資源和金費,當外面的工人、農民因交不了住院費死在醫院外面的時候,裡面的人卻在特級病房裡面邊治感冒邊接待下級的「探病」,巴不得每年多感幾次冒。我請問衛生部,是不是工人、農民的命就不是命嗎!是不是工人、農民沒當官他們生了病就該死!是不是農民「愚昧」就很好騙,就不知道你在農村用了多少錢!是不是沒有死在你面前,你就裝作看不見!

  ※「醫院只認錢,不認人。」--僅僅因為深更半夜未帶足現金,渝州大學陶國林老師在押光身上所有錢物後,仍眼睜睜看著自己患急性闌尾炎的學生得不到救治,其中一頭髮花白的醫生竟作答:「我們只認錢,不認人。」(中新網重慶)

  ※四家醫院拒絕收治三歲幼童燙傷慘死--因烏魯木齊市4家醫院拒絕收治,不慎被開水燙傷的3歲幼兒劉光祥,在父母抱著他奔波4個多小時後休剋死亡。(《人民日報》)

  ※花季少女魂斷手術臺揭開醫院「倒賣病人」黑幕--南京一位如花似玉的妙齡少女,僅為一個小小的鼻科手術,就被奪去了性命。一些黑心的名醫院專家「倒賣病人」收黑錢的內幕由此牽出,中國現行衛生體制的一些弊端也因此顯露。(《中國婦女報》)

  或許上面的例子有些習以為常了,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張照片,一個壯漢跪在醫院門前求醫院收治他得了急病的母親,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談,看到那哀傷的眼神和凝滯的畫面,每個有良知的人除了同情只有深深的無奈,為什麼我們會無奈,難道所有的中國人都失去了人性了嗎?不是,絕不是,只是少數人的慾望,但卻讓千千萬萬百姓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扭曲了大多數醫生的人格,或許是生生死死見的多了,錢卻比人比少見的多了。藥價居高不下,你們對著億萬觀眾承諾了多少次,被媒體歌功頌德了多少次,藥價又降了多少,不要說你們不知道,可以找個小學生告訴你,我們的父母官,我們的青天大老爺。

  尊重生命是全人類的最起碼的道德準則,當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喪失了對同類起碼的尊敬,那麼這個國家、民族也將要被從人類社會中除名了,所有造就這一切的人也將是民族的罪人。也許我的呼聲很微弱,也許我的言論很淺薄,但是我絕對不會停止,因為我的良知告訴我,千千萬萬病而無醫的百姓告訴我,億萬死去的靈魂告訴我,你是對的!我有些怕死,但是更怕面對父母那憔悴面容、孩子們那無光的眼睛,我害怕我死後的靈魂無法安息.

  thinker很無奈,心情也很沈重,這是中國的新國恥的第二篇,我不知道能否堅持到底,我只想儘自己最大努力呼喊。請朋友和我一起努力,或許沒有什麼高官會聽到,但是我還是請善良的人們和我一起呼喊,百姓們會聽到的,我們無法給病而無醫的百姓去除肉體上的痛苦,那麼就讓我們聲援的聲音響徹大地,給他們以心靈的安慰,給他們一線生存的希望。朋友們一起呼喊吧,千千萬萬的民眾會記住你們的,我們不能在歷史上留下光輝的一頁,但請歷史記住我們愛的光芒,所有的朋友們,為了自己、父母、孩子,請讓我們一去吶喊,縱使喚不醒社會的良知,也能喚醒自己的良知,否則我們的朋友、親人、孩子在看著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殺害者!

  謹以此拙劣的文章獻給天下窮苦的人民

網易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