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

作者:老劉 發表:2006-03-02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多少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這次西安美術學院等八所學校亂收費情況被暴露,引起高層的重視,只是揭露了教育屆黑幕的冰山一角,而教育屆卻為此很不以為然。先是一個地方教育部門的小官員大呼:國家發改委是「胡扯」;馬上教育部就舉辦了新聞發布會,由新聞發言人王旭明介紹近期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有關情況,並且理直氣壯的再次重申:「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觀點。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有多少農民的孩子因為負擔不起所謂的「義務教育學費」而早早輟學?還有多少大批民工的孩子在城市裡有學卻不能上?又有多少農民、下崗職工的孩子因昂貴的高校學費而被拒之高校門外?而教育部的那些官老爺卻說教育成功了,理由是「中國的絕大部分人從中受益了」!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有多少十歲多的孩子為了去擠高考這座獨木橋而從早上六點就起床去上學,晚上十點鐘才踏著星星回家?有多少孩子是因為繁重的功課而失去了他們自由天性的發展?而又有多少孩子在我們的現行教育體制下真正成了才?難道把我們的孩子逼成天下最累的人群就是「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了?難道把我們的孩子教育成一個又一個的缺少靈氣的書獃子,這就是「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了?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重點中學只收50%左右的考生,其他的考生靠上交上萬的人民幣才能就讀;高考招生,尤其是藝術類考生招生的黑幕;三類高收費大學的出臺;各高校亂收費的醜聞接連出現;高考移民的方興未艾,這就是你們的「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了?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國家每年的投資以8%、9%的速度遞增著,學校的規模、尤其是高校的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但高校的收費卻一年比一年高,高校成了部分富人的學校,不少窮人的孩子傾家蕩產也讀不起大學,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了?大學畢業生能力水平的普遍下降,大學生就業前景越來越黯淡,大學生的薪水逐年下降,這就是你們所謂的「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成功就是很多搞教育的官老爺腰包都鼓起來了;成功就是把我們的孩子都累傻了;成功就是窮人的孩子都上不起學了;成功就是成千上萬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了;成功就是你們把國人的腰包快掏空了;成功就是「絕大部分人受益」了,你們這些官老爺受累了;成功就是你們已經培養出N-N個諾貝爾獎學金獲得者了;成功就是普通國民對你們的的怨聲載道你們卻總是理直氣壯了,成功就是你們把人民都當成傻瓜了;成功就是希望「廣大人民繼續支持、幫助」你們了,你們就可以繼續名正言順的掏我們的腰包了!

好個「中國的教育是成功的」!到底是不是信口雌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