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不肖商人以病死豬加工獲十倍暴利

發表:2006-04-15 1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中國珠海市工商部門日前查獲龐大「黑燒豬」銷售工場,這些工場以幾十元人民幣代價收購病死的豬只後,經過烤制,以每隻四百五十元賣給珠海多家酒樓和食店,嚴重影響民眾安全。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珠海市唐家鎮的偏僻山村,集中有多個供宰、烤、銷為一體的黑工場,並連續五年活躍當地,嚴重擾亂當地食品市場。離燒烤工場不遠處有多家養豬場,有豬農表示,將所有病死豬平價賣給這些地下工場,一頭病豬才幾十元,死豬更便宜,但工場加工後可賣到四、五百元。

報導指出,當地工商部門近日才收到居民舉報,在唐家灣一個山坡下的破舊工棚中發現龐大的「黑燒豬」工場。

前日上午,珠海市工商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一舉搗毀近十個「黑豬工場」,執法人員拆除所有燒烤爐,沒收一批屠宰工具,但地下工場東主已聞風而逃,警方正循線索追查。

一家黑工場負責人說,他們所產的「黑乳豬」主要在唐家灣、金鼎等地區銷售,由於售價比市價低,平均每天可賣出幾十隻,節日假日更賣出兩三百隻,甚至有酒樓、食店每天前來大量訂購,他們也提供送貨上門。

按規定,任何肉類在出售前都需經動物部門檢疫,但這次查封的黑工場包辦從宰殺到銷售的過程,加上買賣雙方有合作默契,因此動物檢疫部門在過去五年都未發現此黑工場的存在。

執法人員表示,工場內生環境惡劣,病死乳豬被送到工場後隨即被開膛剖肚,經過簡單沖洗就被擺放在破舊水泥地板上,再用黑乎乎的醬料醃製後就直接丟進烤爐。有關部門表示,將繼續關注非法食品加工問題,同時呼籲群眾及時舉報類似的非法活動。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