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不肖商人以病死猪加工获十倍暴利

发表:2006-04-15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中国珠海市工商部门日前查获庞大“黑烧猪”销售工场,这些工场以几十元人民币代价收购病死的猪只后,经过烤制,以每只四百五十元卖给珠海多家酒楼和食店,严重影响民众安全。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珠海市唐家镇的偏僻山村,集中有多个供宰、烤、销为一体的黑工场,并连续五年活跃当地,严重扰乱当地食品市场。离烧烤工场不远处有多家养猪场,有猪农表示,将所有病死猪平价卖给这些地下工场,一头病猪才几十元,死猪更便宜,但工场加工后可卖到四、五百元。

报导指出,当地工商部门近日才收到居民举报,在唐家湾一个山坡下的破旧工棚中发现庞大的“黑烧猪”工场。

前日上午,珠海市工商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一举捣毁近十个“黑猪工场”,执法人员拆除所有烧烤炉,没收一批屠宰工具,但地下工场东主已闻风而逃,警方正循线索追查。

一家黑工场负责人说,他们所产的“黑乳猪”主要在唐家湾、金鼎等地区销售,由于售价比市价低,平均每天可卖出几十只,节日假日更卖出两三百只,甚至有酒楼、食店每天前来大量订购,他们也提供送货上门。

按规定,任何肉类在出售前都需经动物部门检疫,但这次查封的黑工场包办从宰杀到销售的过程,加上买卖双方有合作默契,因此动物检疫部门在过去五年都未发现此黑工场的存在。

执法人员表示,工场内生环境恶劣,病死乳猪被送到工场后随即被开膛剖肚,经过简单冲洗就被摆放在破旧水泥地板上,再用黑乎乎的酱料腌制后就直接丢进烤炉。有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关注非法食品加工问题,同时呼吁群众及时举报类似的非法活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